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9章

……可真长啊


第29章

 

作者的话:这章是Bucky视角。和Peter生活在一起时,他学会了以冬兵的身份与其他人和平相处,而面对Steve,他则再次试着习惯成为Bucky。

 

 

 

他既生气,又焦躁不安,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一样陷入困境。

 

这就像那些陈年旧伤又一次被撕开,一切都回到了远点。他怒火中烧,因为那个总是带着坏笑的男孩,花了那么多功夫治愈他,让他摆脱噩梦的纠缠。

 

Peter。

 

心里升腾起另一股怒气,他用力拉扯手腕上厚重的镣铐,疯狂的挣扎让他身体失去了平衡,一下从简陋的床上滑落到冰冷的地板。他的金属手臂成为一堆没用的废铁,死气沉沉地坠在身侧。神盾局的科学家切断了几条线路,这条手臂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也无法再听使唤。屋里散发着死亡的味道,这种熟悉的气息,让他联想起以前九头蛇囚禁他的牢房。

 

另一条手臂很疼,可他并不在乎。他该试试看把手弄断,挣脱手铐的束缚,然而手铐可谓严丝合缝,他刚才一切挣扎的尝试已经让它深深勒进了肉里。他需要确认男孩的人身安全,他愿付出生命去保护Peter,这是他欠他的。

 

隐藏在愤怒之下,他的大脑理智的那一部分提醒他事情本不该像现在这样。他应该终于能在今天见到Steve Rogers,这几个月的恶梦中尽是他近距离一枪爆掉任务的头,尸体那玻璃般无机质的双眼深深刻在他脑海深处。他本该像个正常人一样向Steve问好,让Peter为他骄傲。曾是James Buchanan Barnes挚友的Steve,当他在今天早些时候朝着Steve闪着光的飞人朋友一轮又一轮清空弹匣时,他用惊恐的眼神盯着冬兵,脸上血色全无。他还记得要打招呼说“Hello,Steve”,甚至之后还像Peter教导的那样把手递了出去,不是么?

 

他蜷缩起身体,冰冷的汗珠从他脸侧滑下,他把头埋进膝盖中,压抑自己凌乱急促的气息。没了落在他身上的那孩子充满希望的目光,缺少了那抚慰人心的重量,他又一次处在紧张焦躁的边缘。他清楚Wilson也在囚室里大肆破坏。他们是同一种人,都是些勉强聚拢起来的残骸,只等着某天彻底失控,让别人倒个大霉,然而Peter给了他们这两个恶名昭彰的杀手第二次机会。他将他们带进他的屋里,背对他们露出他脆弱的小身板,更加重要的是,他信赖他们。

 

信赖。

 

这是一种他失去很久的东西。从那个将他从人变成怪物的实验后他就不曾拥有。他渴望别人的信任,只要能够维系那脆弱的信任,他情愿做任何事情。他渴望能够能再次当个好人。

 

Wade Wilson也是一样。

 

想要不爱上一个如此纯洁又如此善良的人真是太难了。纵使这些品德跟他们自己完全无关。

 

牢门无声无息打开,他身子弹了起来,全身肌肉紧绷,准备应对突然的闯入者。

 

“Bucky,”来人顿了一下,才低沉地说。

 

他从自己湿漉漉的散乱额发下盯着站在眼前的人。前任务对象看起来像要哭出来了,蓝色的眼睛湿漉漉的,红了眼眶,在他苍白的英俊脸庞上形成了惊人的对比。

 

“要有礼貌,Nicolai。”Peter曾经告诫他。

 

“Hello,Steve。”他又重复了遍之前的招呼,努力牵拉嘴角勾起一个微笑。而脸上的肌肉似乎对这陌生的表情在提出抗议。他知道自己估计看起来更凶恶了,而不是想要的欢迎的效果。

 

任务目标,不,Steve,谨慎地将背上斜挂着的背包放下,一同放下的还有他那块走到哪带到哪的丑死了的破金属片。加厚的牢门在金发男人身后徐徐关上。他看着牢房角落里的监视器对准的方向,一阵恐惧突然涌上心头。怪异的红光一闪又一闪,冷冷地俯视着他们。Sreve还在门口徘徊不定,脸上迟疑不决。他皱紧眉头,扫视光秃秃的墙面,不安地活动被镣铐勒紧的手腕。他像被人锁住的狂犬一样用铁链拴在墙上。

 

“到这来,你站在那我没法保护你。”他想都没想,焦躁地命令道,弥漫在两人之间的沉重氛围一下变了。Steve发出一声古怪的哽住般的喉音,向前走来。

 

金发男人紧紧抱住他,让他动弹不得,惊得他肺里的空气一下全挤了出去,肌肉结实的手臂圈住他赤裸的上身,钳子般搂住他遍布伤痕的肩头。破碎的灼热呼气吹拂上他的颈背,温暖的湿润感紧随其后,滴在他身上。他躯体像木板般僵硬,心脏砰砰跳动,电钻般击打着他的肋骨。不论是他的前期培训还是Peter给出的建议,没有一个能告诉他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反应,他决定听从本能,完好的那只手臂小心翼翼绕过Steve的上半身。

 

“Bucky,Bucky,Bucky.”Steve脸埋进他脖颈间,每次呼吸都吐出那个名字,像祈祷般一遍又一遍。

 

“我不认为我还能成为那个人了,那个你想要我成为的人。”他埋进Steve的肩窝,声音低哑,听到自己嘴里说出的流露出疲惫还有痛楚的话。曾经是他好友的人猛地撤回身子。看到Steve脸颊上湿润的反光,仿佛一把烧红的尖刀插进他的心窝。

 

“那不是真的。”Steve从腿上的皮套里掏出一把匕首时,真是吓了他一跳,Steve抓过他的手,让他的手指握住冷冰冰的刀柄。金发男人将刀尖冲着自己,他立时不假思索,一下从Steve手中夺过利器,扔到牢房最远的角落里。

 

他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不是杀戮,而是保护。

 

“你他妈以为你自己在干什么?”他愤怒地质问,揪住Steve夹克的前襟把他拉过来,手腕上的铁链被他拽得叮当乱响。任务脸上扬起一丝弥漫水气的笑容,他不明所以地停了下来。回想起很久以前看到的,狂风骤雨之后,零星的斑驳阳光穿透厚重灰暗的雨云洒下的景象,无比壮美,让人沉醉。

 

“你从未离开,Buck,只是迷路了。”Steve柔声说,两只大得离谱的手掌捧住他自己的手置于胸前。Steve微笑起来,清澈的蓝眼睛神采飞扬。“可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我找到了你。现在你安全了。”

 

他的心跳乱了拍子,而且就在那里,从那两汪明亮的蓝宝石中映射出的。

 

信任。

 

—— —— —— —— —— —— —— —— ——

 

再Steve向他保证Peter被照料的很好,伤口得到了妥善处理后,他终于允许身体放松下来。他盘腿坐在牢房冷硬的钢制地板上,赤裸的躯体上披着Steve的皮夹克。

 

Steve的位置触手可及,双肩的肌肉线条闲适惬意,唇角带着笑,忙不停从他背来的大背包里取出各式美味佳肴,还有个他怀疑装着整只烤火鸡的纸袋。当金发男人抬头发现他正在看时,他挑了下眉梢。Steve在他的凝视下耳尖都烧红了,不过Steve看上去并不想端正脸色,他嘴角上翘的弧度则是Bucky此生见过的最赏心悦目的景色。

 

“我可能把全队的圣诞节火鸡都偷来了,”Steve有些羞赧地解释道,挠了挠鼻子。“或者说整个晚餐的储备,不过Stark总归还能买一大堆别的回来。”他尴尬地断了一下,接着辩解。

 

“门口守卫就这样让你大摇大摆地把这些吃喝……带进来?”他干巴巴地问,看着金发男人慌里慌张的样子,渴望把眼前所有这些熟悉的小动作都尽收眼底。Steve就像一头呆立在车头灯前的鹿,现在他连脖子都蔓延上红潮。

 

他内疚地看着角落里闪烁的监视器,“我想到如果他们不放你出来,至少我可以进来,让这地方更舒适点。还有,我可能在言语上威胁了他们,还打昏了几个人……”Steve最终说了实话,声音非常固执。“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我确保他们躺着的姿势很舒服。”

 

“真的?”

 

Steve轻轻咬住下唇,“好吧我是故意的,但我没打算这么做。是神盾局特工先动的手。”

 

他继续挑着眉毛。

 

Steve被他盯得一下泄了气,“好吧,我先动的手。他们一点怀疑都没有,简直不费吹灰之力。”他肩膀微微塌下,垂下脑袋靠上床沿。“我猜我已经秘密谋划好几个月了。”Steve坦言,抬起一只手臂盖住自己的眼睛,语气里的情绪浓的化不开。“我一直在脑子一遍遍演练这些荒唐离谱的场景,我经常扪心自问,如果我真找到了你,我会做什么。显然,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他耐心听他说,在Steve吸着鼻子,不好意思地干笑着抹抹眼角时移开视线。

 

“现在你找到我了。”他简单地说,Steve平复情绪,坚定的蓝色眼眸再次与他视线交汇。

 

“是的,我找打了。”Steve呼吸几次,他平静的语气中充满惊叹,炙热沉重的感觉在他胸口不断扩大。

 

“我饿了,”他说,看着Steve脸上被冒着傻气的快乐笑容占满。

 

—— —— —— —— —— —— —— —— —— —— ——

 

“Bucky,你为何认识Wade Wilson和Loki?”他们解决掉大部分食物后,Steve好奇地问。金发男人温暖的身体蜷在他身侧。热量透过他的黑色帽衫,传到他的身上,慢慢将他冰封已久的内心融化,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得让人上瘾。

 

他仔细考虑。他们到底是他什么人?朋友?盟友?好哥们儿?

 

“Tony有他那群不合常规的伙伴,而我有我的。你们大家就是我的家人,”Peter曾说过。

 

“他们是我的家人,”他说着又喝了口啤酒。

 

“他们是怎么成为你的,额,家人的?”Steve还是很好奇,却并不显得烦心,他蓝色的眼眸一心一意地看向他。Bucky考虑再三,才再次开口。

 

“说来话长。”他直言,“我们都有着破魂残缺的灵魂,某处缺了一部分,然而当我们互相陪伴,莫名其妙地就很合得来,而且……也不那么痛苦了。”他摇着头,有些迷糊,还有点懊丧,因为自己没法用语言恰当地描述出想要表达的感觉。Steve抬手,善解人意地拍拍他的肩膀,眼神中既感同身受,又带着无法相信的哀伤。

 

两人陷入沉默,他静静倾听Steve沉稳地心跳声,近在咫尺,生机勃勃,尽管Steve会变成美国队长,如此剧烈的转变依然无法改变他心跳的声音。他深信无论身在何方,他都能认出他心跳的韵律。

 

“你知道么,你可是他小时候的英雄呢。”他打破沉默,告诉Steve。

 

Steve歪过脑袋,带着有点发怯的兴趣,打量他。“你说谁?”

 

“Wade Wilson。他挺迷你,跟我说他小时候给你写了几百万封的信。尽管全都石沉大海。他长大后想成为你这样的人。”他解释道,Steve有些惊讶。

 

“雇佣兵死侍曾经是我的迷弟?”他不敢相信地问。

 

“态度好点。”他态度温和地劝诫道,Steve哀怨地皱起脸,大声喷了下鼻息,把自己更紧地往他身上蹭,耳朵尖尴尬地微微泛红。

 

“为什么所有人总是暗示我这对人不够友善?”Steve诉苦道,听起来可真灰心。

 

“因为就算外面人把你夸得有多好,你骨子里还是个小混蛋,”他耸了下完好的肩膀,脸上克制不住被逗乐的表情。

 

Steve笑呵呵看着他,亲热的责怪道。“你也没好到哪去。”

 

又一次谁都不再说话,空气中弥漫起一种怀旧的氛围。等Steve再开口时,表情关切,明显考虑再三。

 

“你信任他们么?”Steve一心一意地凝视他。

 

“可以托付性命。”他坚定地说,他的说法似乎缓解了Steve心中无形的忧虑。金发男人放松身子地靠着他,默默打了个哈欠,脑袋抵在他完好的肩膀上。此时夜已近午,他们在平安夜里身处神盾局最高级别的监牢,在冰冷的水泥地面相偎相依,他还感觉不到他的左边臂膀的存在,然而这是他自冰中苏醒后,最为心满意足的一刻。Steve坦然地将头倚上他的锁骨,发丝搔得他鼻子痒痒的。他将脸埋进那一丛纷乱的金色发丝,呼吸几下,在安心的气息中忽闪着闭上双眼……

 

家的感觉。

 

他终于到家了。

 

在七十五年的漫长时光之后,James Buchanan Barnes中士,终于从战场返回家乡。

 

“圣诞快乐,Bucky。”Steve在祥和的寂静中轻声细语,温暖的手指一路向下摸索,慢慢与他满是枪茧的粗糙手掌交握在一起。他重重咽下喉中的哽咽感,手指紧紧回握住Steve的手。

 

“圣诞快乐,Steve。”Bucky小声回应。

 

—— —— —— —— —— —— —— —— —— -

 

那边打得一塌糊涂,这边队长一想到可怜的巴基吃不好睡不好天啊心都要愁碎了,打包好东西就跟男朋友过节来了。……队员表示我们一定是跟了假的队长。


评论(7)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