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35章


35章

 

“头儿,通讯已恢复,”星期五说,刚刚五分钟前那个双手放光的小姑娘用能量冲击波开了个大,把所有人都搞下线了。

 

“又不是你弄好的。”奥创在私人线路中不平地嘀咕。

 

“走着瞧吧你,我——”星期五开始发脾气。

 

“贾维斯,拜托你关照一下你的妹妹们。”Tony边说着猛地冲下去碾碎了一个机器人。

 

“Stark,敌我数量差距太悬殊了。”Natasha紧张的说。Tony可几乎压根听不见她说话,私人线路中全被人工智能间的吵嘴淹没了。

 

“Nat,你说的是——贾维斯,我告诉你让他俩别吵了。你怎么不管事?”

 

“我以为您不是在跟我说话,Sir。”贾维斯无辜地说。

 

“看在上帝的份上,”Tony终于喊道,开炮炸飞了一个九头蛇超级士兵,飞过去将一个嗷嗷乱叫的市民从路上提起来。“你们仨,没有圣诞礼物了。只有Peter是我的乖宝宝,他表现的——”

 

说时迟那时快,Tony听见一串很神经病的笑声,一个黑了吧唧的小玩意从Steve破窗户里嗖地蹦了出来,他下落的瞬间朝最近的钢铁侠战衣射出一团黑色的蛛网,利用重力势能一脚把一个毁灭机器人踹进隔壁大楼里去了。

 

“老子特么碉堡了!”Peter大喊着在半空中做了个后空翻。

 

“我没有你们这样的孩子。”Tony特意在公共频道通知他们四个。

 

“Tony,X战警来了!”Peter在空中荡来荡去,激动的差点和一个飞在空中的机器人发生交通事故。Steve的盾牌绕着男孩飞了一圈,利落地斩下了机器人的头颅。

 

“Peter,别大意,”美国队长说,紧接着Tony飞上楼顶,看到了停机坪上停放的黑鸟战机。机舱里空无一人。再往上点的天空,则是火光与闪电齐飞。Tony看见了少数几个X战警的身影,玩火的小孩,和他能力相反的那个孩子,简格雷,McCoy,Summers,能全身金属化的大块头俄罗斯人(钢力士),还有几个他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

 

Peter落在Wade身侧,他朝机器人身后的墙射出一坨蛛网,再使劲一拽。

 

“妈耶,宝宝真棒,”Wade吹着口哨,惊叹地看着地上被砖头掩埋的机械。Peter冲他傻乐,忘了脸上盖着毒液的隔层,别人可看不到他的表情变化。“帅,毒液,咱俩太赞了。”他开心极了,自己跟自己碰了个拳。

 

“Stark,Thor,首要任务疏散平民去——我的天!”美国队长的指令被骤然掐断,Peter闻声抬起头,看到Azazel与Raven结伴,两人凭空瞬移现身。Steve躲得动作太大,直接在冬兵身上。

 

“嘿伙计们!”Peter大声打招呼,笑的脸上肌肉都酸了。

 

“嗨,Peter,”Raven也对他笑了下,才转头直面瞠目结舌的Steve。她伸出手,亮蓝色的肌肤熠熠发光,转化为一个熟悉的身影,“似乎还未正式自我介绍过,队长。我叫Raven。小巷子里的事,对不住。”

 

“你……那个人,我就知道,我一开始看见的就是真正的Buck…”Steve扭头谴责的瞪着自己的好基友。Bucky立马心里有愧的移开视线。

 

“事态失控并非我们的本意,当时本来没想让你们俩碰面。我只是在那负责救场的。”Raven耸耸肩,闪身给Azazel猛地甩过来的尾巴腾出位置,卷着的锯齿利刃从一个机器人的胸口穿胸而过。他消失了一瞬,下一刻又出现在Steve眼前。

 

美国队长眨眨眼,“这,额就像我刚才说的,会飞的人,能瞬移的人,负责清场。其余的人专心对付敌方机械。”他在线路里指示。“Tony,记得把X战警也加进我们的联络频道。”

 

“在弄着呢,老冰棍。”钢铁侠回道。

 

“看着点Kurt,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跟我们一起行动,”Raven抓住Azazel的手臂。“还有你,小心点。”

 

“你也是,”他轻轻抚过她的脸颊,随后消失在一蓬薄薄的红雾中。

 

—— —— —— —— —— —— —— —— —— ——

 

站在楼上的Erik的目光,穿过破掉的窗户,俯视硝烟弥漫的战场。

 

“你去吧,我在这很好,”Charles说。“Erik,其他人需要你。”

 

“你真的不考虑回去黑鸟战机里么?”他不为所动地问。Charles笑了几声,摇摇头。

 

“相信我,现在天空更不安全,毕竟北欧雷神和我们自己的风暴女神都在上面。”

 

“你不该跟过来的,Charles,”Erik有些不安。

 

“别想太多,Erik。我一个人没事。”他坚持。Erik皱起眉,走回需要轮椅代步的教授身边。

 

“你要是想为过去的事情道歉,我发誓我—”Charles有些恼火的说。

 

“我没这个打算,”他平静地回答,俯下身,戴着手套的手按上教授的右边膝盖。

 

“那就好,”Charles笑了。

 

“说真的,等你俩牵肠挂肚依依惜别,下面仗都要打完了。”电梯口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Emma Frost缓缓踱过来,带着百无聊赖的神情,细细打量自己护理完美的指甲。

 

“你来这做什么?”Erik质问。

 

她扬起精心修饰的金色眉弯,优雅地在队长客厅的沙发上落座。“下面的战斗可没有用得上我的地方,记得么?没战斗力的心灵感应,”她说着扑闪起精致的眼睫毛。

 

Erik翻了个白眼,“别装作自己是打不了架的弱鸡,你就是不想让你昂贵的衣服染上污渍。”

 

“真了解我。”她露齿而笑,抛了个飞吻。Erik对她板着脸。

 

“去吧,Erik。”Charles碰碰他的胳膊。

 

“别一幅舍不得的样子。我保证,要是这楼塌了,我一定把教授推出去。”Emma碎碎念道,她从咖啡桌的废墟中摸出本时尚杂志,无聊的翻了起来。

 

她不说不要紧,搭在Charles膝盖上的手更是收紧了。

 

“Erik,”他不赞同地说。

 

“你说了算,”万磁王猛地开口,站起来的时候可真是牙关都咬紧了。

 

“不拿上头盔么,亲爱的?”Charles若无其事地瞧着他。Erik一点一点勾起嘴角。

 

“没办法,我喜欢能在大脑里感受到你的存在,吾爱。”

 

Emma在后面发出遭罪的抱怨。

 

Charles拍拍Erik后背,表情严肃了一些,“战场上多加小心,老朋友。”

 

“我会的,”他说完,走进窗外的战场。

 

—— —— —— —— —— —— —— —— ——

 

说老实话,那个蓝色的小鬼噗地一下在Peter鼻尖前冒出来时,他几乎吓跪了。金刚狼怒气沉沉地被他带着,毛烘烘的胳膊下夹着一捆棕色纸袋包裹的东西,一只正散发有害气体的雪茄叼在Logan嘴上。

 

“Ta-da,Logan先生,目的地已经到达!感谢您乘坐Kurt特快!”那小孩露出大大的笑脸,拿手朝死侍比划。然后他看向Peter,“喔,你好啊!父亲说过好多你的事迹。”他伸过一只蓝色的爪子,“我是Kurt。”

 

“呃,我是Peter…”Peter把他网过来,躲开了头顶飞过的机器射下的一排子弹。他看到了尾巴、皮肤上奇怪的印记,还有这孩子身上不容忽视的显著特征。

 

“你爸是Azazel?”他猜测,Raven恰好赶到。

 

“Kurt,我告诉过你,别到处乱跑!”她吼道。

 

“对不起啊,妈!”那孩子,Kurt,缩着身子大声回话。他又转头笑的像个小太阳似得看着Peter。“辣么,队长说要我帮着疏散人群。我过会儿再跟你聊。见到李很高兴,Peter*。”

 

“诶,我还以为你孩子会是,怎么说呢,紫色的或者别的颜色。而且你说Azazel是你男朋友,没想到他是你老公。”Peter愣了一会儿,才冲着Raven那边喊道。她不禁白了他一眼。

 

“他不是我老公,”她坏坏地说。

 

“哦,”Peter眨眨眼。

 

“你,”Logan在他身后发出咆哮。Peter回过头,看到Wade兴奋的高声尖叫,整个身子都扑到对方身上。

 

“Logan你太给力了!”Wade激动的说,没个好脸色的Logaon把他扒拉下来,将纸袋塞给他。

 

“Chuck说你可能用得着,”Logan这边说着,那边Wade兴高采烈地撕开袋子,抖落出一个面具。“快把你那张丑八怪脸盖上。”

 

“你在逗我玩么,狼狼?”Wade失望地低吼。“就这玩意?今年的礼物甚至都不如去年的白色大象。毕竟,谁需要白色大象啊。”

 

“你。”Logan耸耸肩,“我在加拿大的玩具城给你挑的。”

 

“老兄,我的圣诞礼物都可花心思了,你个大毛球。而且你知道我喜欢毛绒独角兽,不是什么大象,蠢驴。我恨你。”Wade唧唧歪歪的拽出一套搭配的制服裤子,与X战警有着相同的用色。

 

“你当过X战警?”Peter惊讶地问。

 

“那是以前,然后我腻了,就离开了那个热爱和平、装神弄鬼、经常嗑药的蹩脚嬉皮士团体,你得承认,谁年轻时候没犯过错呢。”Wade耸耸肩,拉下黄色和深蓝色的面具遮住自己的疤脸,然后把裤子也扒了。这让Logan撇过头去,恶狠狠地咒骂。

 

“你身上居然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经历”金刚狼听到Peter这句话,蓬乱的眉毛惊讶地竖起,况且这年轻人对于面前的脱衣舞秀不动声色,目不斜视的看着这场能留下心理阴影的表演。

 

“你会知道的,你以后的机会多得是,”Wade保证道,一只脚站着蹦来蹦去,正蠕动着把身子往制服里挤。

 

“喂,就算我又穿上它,可不意味哥好说话了,明白么McAvoy?别想让哥加入钢力士那个可怕的男子音乐组合。”Wade对着天空说完,歪着脖子——不论教授和他在脑子里都交流了些什么——对此嗤之以鼻。“扯淡吧,Sherlock。”

 

“我的妈呀,红色蕾丝内衣,他真穿了。”Tony呻吟着飞过他们头顶。Peter不自在地笑了下,因为Wade扯着嗓子“哎不好意思,没想闪瞎你,未来的岳父大人”。

 

“别随便跟我攀亲带故,变态家伙!”Tony恨恨地说着,炸了一个机器人。

 

Logan眯缝眼睛打量他们俩,不过给面子的什么也没问。金刚狼的爪子撕开一个准备背后偷袭的机器人,看着他的爪子伴随着刺耳的金属声,火花四溅的从机器人胸口抽出来,Peter自己也跟着抖了一下。

 

“你走了之后,大家都轻松不少,我说的可是实话。”Logan跟死侍讲。

 

“诶哦,真可爱,想伤害小Wade的感情。蜜糖,你们喜欢哥的分手礼物么?”Wade还在折腾他的制服,把拉链拉过胸口。

 

“教授的轮椅被你用强力胶粘到天花板上,Summers的复合维他命给换成了雌激素,还把钢力士的床垫弄成了块大磁铁。你一晚上就搞出这么多事,Wilson。”

 

“快告诉我,Summers多久才发现不对劲?”Wade打探道。Logan嘴角要笑不笑的抽搐了几下。Peter偷听着那边的对话,同时截住一个机器人的拳头,把他踢到千里之外。

 

“一个多月。”金刚狼透露,人就在近旁的Scott Summers,也就是镭射眼,叫嚷道“嘿,我告诉你别跟他说这事,Logan!”

 

Wade乐开了花,“小淘气欠我五十块钱。别忘了我赠你的全身脱毛。免费的哟。我可真招人爱,是不是宝贝?”Wade挤了个媚眼,Peter真拿他没辙,“他睡的就跟死了似得,”念叨着,死侍继续在纸袋子深处摸索。“你真该经常剃毛,Logan大兄弟,那些毛都够织毛衣了,足以为忍饥挨饿的海地孤儿们织出三十四件成人款毛衣。”

 

“海地小孩儿不需要穿毛衣。”Steve忍不住困惑的指出。

 

“我对天发誓,你们再瞎胡扯我就把你们全禁言。”Tony的怒吼盖过了其他人的争吵。

 

“OMG!!!”Wade突然在他们的公共频道里拔高嗓门,可把Peter吓得不轻。他像个怀春姑娘似的捂着脸,激动的尖叫完之后,他从袋子里摸出两管乌黑锃亮的长枪,枪管真是非比寻常的长。

 

“是我想的那样么?”他喘着粗气说。

 

“呵,找你最喜欢的工匠定做。花了我三个月才搞定那混球的行踪。祝你他妈的圣诞节快乐,Wilosn。”Logan猛地吸尽最后一口雪茄,拿靴子把剩下的烟头踩灭。

 

“最棒的礼物,简直没的说,”Wade端着枪管凑到自己面罩前,把气味深深地全吸进鼻腔。接着闭上眼睛,陶醉地大声呻吟。

 

“我今晚可得撸一发。”

 

—— —— —— —— ——

* Kurt有德语口音

评论(8)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