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36章



36章

 

作者的话:这一章是Clint的视角,在我的构思里,lester和他在小时候见过,当时Clint还在跟着马戏团巡游,之后,Lester手刃了他虐待成性的父亲,逃跑了。

 

Zemo男爵是漫画里的Zemo,不是内战里的。

 

—— —— —— —— —— —— —— —— ——

 

在鹰眼看来,战斗并非原始蛮力的较量,而更多的是机敏与战术的比拼。多年的间谍生涯,在他的大脑中刻下了名为本能的烙印,坦白讲,就算转职成为一名复仇者,他依然不习惯自己一举一动都处在公众目光之下。

 

隐蔽身形与置身幕后,才是高明间谍的生存法则。没了这些处世之道,他就是个普通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

 

一阵阵微弱的细小电流在他的皮肤上流窜,但是速度太快了,稍纵即逝,他来不及做出什么回应,下一秒,他的双腿就被从下面击倒。当不可见的攻击者将他掀翻,Clint能闻到淡淡的茉莉气息,对方以一副少年人的模样——

 

让他三番五次的爬不起来。

 

他的背拍上坚硬的人行道路面,疼的一哆嗦。肺里的空气都拍出来了。Lester在他没几步远的地方,抽空斜了他一眼。

 

“看上去你有崇拜者了。”他喜形于色。

 

光头射手出乎他的意料,把狙击枪搁到旁边,居高临下坏笑打量着他。Clint盯着就快杵到他脸上的手,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七岁,佐治亚州的烈日炙烤着他汗津津的脖子,他伸出小手,递给蹲在茂密草丛中,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男孩。

 

“你只是个路过的马戏团怪胎,”那小孩说,尽管眼睛肿的几乎看不见,还是朝他眯起眼睛,露出牙齿,恍若被逼上绝路的小动物。

 

“而你是个有虐待狂父亲的可怜小耗子,我猜咱俩也没差多少。”Clint不甘示弱。他很善于和无家可归的人打交道,毕竟他本身也有相同的经历。Barney*陪着他,度过了那段时光。

 

Lester那天握住了他的手。Clint回想起他的手落在自己手中,手掌很小,却布满了细小的伤痕、老茧和还没愈合的烟头烫伤。二十五年过去,伤疤老茧都还在,然而多了一种他在当时感受不到的力量。他们都强大到足以直面这个冷酷无情的世界。

 

“赶紧收拾好你自己。你要是挂了我可不会给你收尸。”Lester把他拽起来,嗤笑着Clint的晕头转向,没再多看他一眼就转身返回自己的位置。Clint的目光跟随了他须臾,战场之上,只容许他分神这片刻。

 

“我也是到岁数了,”他说给自己听,搭上一支箭,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到下方。

 

他看到了美国队长和冬兵。声名远扬的James‘Bucky’Barnes。他一箭贯穿了三架无人机,同时思绪开始漫游。老实说,在他还没长大的时候,比起美国队长的漫画,他更喜欢Bucky Barnes的。在他人生中的某个时刻,Barney送了只巴基熊作为他的生日礼物,虽然这个毛绒玩具是前天晚上从马戏团巡演的停靠地偷的。五年里,小Clint每晚都跟它睡在一起,直到马戏团在新奥尔良的某次短期停留,他把熊送给了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女孩。

 

“巴基熊会照看你,就像他照看美国队长那样。”他郑重其事地告诉她,现在回想起来,他很多珍贵私人物品就这么全送出去了,交到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手上。

 

说不定这意味我命中注定要成为一名间谍,他讽刺地想。长久以来,既毫无牵挂,也没有什么留恋。

 

Clint看着Steve闪过一个冲向他的机器人。Barnes撑身跳过翻倒的汽车,盾牌横插在那辆车身侧面,他拔出盾牌,及时赶到挡下第二波攻击。Clint占据高处,帮他们干掉了头顶的一架机器。

 

“谢了,Buck,Clint。”Steve站起身,抬头看向Clint的方向,点头致谢。Barnes在他身侧站定,两人齐头并进,肩膀不时擦过对方,就算在机器人与强化士兵间也有条不紊。标志性的盾牌在他俩之间传递,你来我往,仿佛心有灵犀,他俩战斗的场面就像踩着拍子的双人舞,赏心悦目。

 

只是团队中在战斗时的互相配合,就让他和Natasha花去了几年的功夫,更不用说达到那种默契。

 

“所以漫画里的Barnes,是有依据的。”Clint把通讯切了,转到Natasha的私人线路。

 

“什么?”她气息微微有些急促。

 

“他是队长的守护天使,”Clint说,击落了一个爬上钢铁侠后背的机器人。

 

“我都快忘了你是个粉丝。”她话中带笑。“你要是走运的话,说不定事后能让他给你在你的漫画收藏上签个名。”

 

“我拒绝变得像Phil粉美国队长那样,Nat。”他坚定地说,恰好全身包裹在黑色薄膜里的Peter荡了过来,飞起一脚把机器人踹进建筑一侧的墙里。

 

“风暴之子!”突然雷神在空中大声欢呼起来。

 

“暴风女就好,”白发变种人无奈地说着,加入了他。

 

“我的大脑到现在都还没跟上进度呢,”Clint朝他隔壁的光头射手吐露。他们下面,陆续有更多X战警加入战斗。他认出了一个家伙,去年新年趴把他所有钱都赢走了,可能叫Remy。然后还有金刚狼、野兽、镭射眼……

 

“可不止你一个人擅长跟浪子打交道。”Lester耸耸肩。

 

Clint在骚乱中捕捉到了Peter的所在,他随之一笑。“我也这么觉得。”

 

“这特娘是什么?”Barnes怒吼着,那个烦人的高速小鬼撞得他失了平衡,差点扑地。Clint同情地砸了下嘴。公共频道里陷入了罕见的寂静。没人说话,Tony咳了几声,他的声音在线路里响彻。

 

“诶哟哟哟哟,你看看,队长你这是双标,”他若无其事地说着在半空中飞了条弧线。等Steve停下喘一口气。

 

“我没有双标,Stark。Bucky还在学习如何抒发自己的感情。”他在寻找合理性,与此同时,Bucky那边又开骂了。

 

Sam大开眼见的打了声唿哨,猛地俯冲下去。“你就用那张嘴亲吻你母亲么,Barnes?”

 

“你有本事就再过来点,我亲手告诉你答案?”Barnes回嘴,右手折断了机器人的脖子,左手抬起,阻挡射向他的子弹。

 

“Bucky!手挡不住子弹!”Steve边在他身后嚷着边匆忙打掉了枪手。

 

“他就可以,”不高兴的冬兵拿金属手指向悬在半空的万磁王,好多出租车围绕在他周身漂浮。

 

“那个,你可不是他!”美国队长瞪起眼,泄愤般把盾牌投向最近的九头蛇人员。“别逼我罚你做冷板凳。”

 

“你之后还能怎么处罚我,坐我身上?”Barnes一点都不在意,身子一扭给一架燃烧的机器让出路来,手还搂在他的腰上。

 

“如果有必要的话,”Steve严肃地警告他,冬兵的胳膊依旧紧紧地圈住他的腰。两人目光相对,此时无声胜有声,Barnes难以置信地睁大了双眼,而Steve整个人散发着势在必得的气势。

 

Clint转头瞥向Lester。光头耸耸肩,继续从狙击镜里偷瞄,嘴角渐渐扬了起来。

 

“打赌么,猜这俩傻瓜什么时候能开窍?”Lester问。

 

“算你一个,”这下Clint可开心了。

 

—— —— —— —— —— —— —— —— ——

 

等到‘双手能够放光的女孩’,如Clint所描述的一般,盯上万磁王时,事态才真切的严峻起来。

 

“有东西过来了,”Lester在频道里告诫众人,说时迟那时快,Clint从后面将他按到在地,一波红色的能量冲击波与他们擦身而过,Clint后脖颈上的汗毛发出麻痹的刺痛感。

 

“特么什么鬼东西?”另一个人仓促地爬起身,警觉地从他们栖身的楼顶边缘四处搜寻。下面的街道仿佛被凝滞在时空中,所有复仇者,全部X战警,无论敌我,都纹丝不动。

 

“省省力气,你帮不了他们,至少待在这不行。”熟悉的嗓音慢条斯理地在身后响起。Clint猛地转过身,鬓发纷乱的Loki降落在屋顶,落地的时候疼的皱了下眉,Thor粗壮有力的臂膀紧紧圈住他的腰部。“他们被困在自己的思想中。你们俩,找到那个姑娘,阻止她。如果有必要的话,杀了她。”

 

“又是洗脑?”Clint不安地望向Loki。邪神绿色的双眸对上Clint的眼睛,无血色的嘴唇在他晦暗的脸上勾起一个阴森森的笑。

 

“你们这帮家伙要去哪?”Lester从包里拿出一把更小巧轻便的手枪询问。

 

“找到她。动作要快,我们没有时间磨蹭了,”Loki毫不客气地下令,从腰带上抽出一把短刀,按住刀柄上的一点。刀锋伸长化为一柄细长的剑,剑锋有着可怖的锯齿边缘。Thor从他弟弟身边不自在地退开一步。“我没弄错的话,接下来要来的敌人,可不仅仅只是毁灭机器人和九头蛇士兵这么简单。如果空间通道打开,我需要做好阻止他们的准备。”

 

他转身,拽着Thor的盔甲一角把他拖过来,指向复仇者大厦楼顶。“蠢材,送我到那去。”

 

“你知道,态度稍微好点也——”Loki危险的横了他一眼,Thor连忙不迭地点起头,“好的弟弟,明白了弟弟,这就出发。”

 

Clint与Lester困惑地面面相觑,神明二人来的不清不楚,走的也莫名其妙。

 

“找到Lehnsherr,就能找到那孩子,”Clint扔给Lester一个钩爪。

 

“理由?”

 

“我自有道理,”Clint说着从大楼边缘跳下去。

 

—— —— —— —— —— —— —— —— —— —— ——

 

那两个孩子很好找,Clint现在有98%的把握,他们是同胞,在一个小巷子里,女孩的魔法迫使万磁王跪下,银发的男孩的枪口对准了他。Clint示意Lester藏在后面,自己高举双手,走了出去。那两姐弟倏地朝向他,神情惊慌失措。

 

“你瞧,杀了他,也不能弥补任何事,”Clint大着胆子,小心地往前迈了一小步。男孩一下子紧张起来,眯起眼睛。Clint尽力让表情亲切点,“你长得真的挺好看,为什么不保持不动一小会,让我能好好看看呢。”

 

“你对我们一无所知,射箭的,”男孩厉声说,欧洲口音清晰可辨。不过Clint的话确实让他耳尖发红。

 

“我确信我是什么都不知道,然而他是你们父亲,对不对?”Clint继续施压,他注意到Lehnsherr的眼睛在这句话后瞪大了。“我能看出你们的相似之处。不论你们觉得他对你们做了什么不公的事,他没有,因为他压根都不知道你们的存在。”

 

“我们母亲去世了,”女孩突然开口,眼中散发着愤怒的火光,“十二年前就走了。我和Pietro被von Strucker抚养长大。九头蛇都比这个人更尽到了父亲的义务。”

 

“并不是这样,九头蛇只是利用你们的能力达到毁灭世界的目的,当你们没有利用价值,Strucker会毫不犹豫地杀掉你们,”Clint又上前一步。“我明白你们的感受,对于复仇的渴望,可是你不能沉沦其中。现在还有收手的机会,孩子,一旦你扣下扳机,就无法回头了。”

 

“把枪给我,Pietro。”Clint慢慢伸出手。“拜托。”

 

“别靠近我,”叫Pietro的男孩吼道,握在武器上的手开始发抖。Clint吞咽了一下,继续走过去。

 

“你可以朝我开枪,不过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伤到我的队友,”Clint没有退缩,心脏跳动剧烈。他知道Lester枪法很好,然而他也告诫他千万别冲动。

 

“我求你,让我帮你,我知道你只是想保护你姐姐。”他语速很慢,同时手一点一点向前,小心覆上Pietro拿不稳枪的那只。那孩子反抗了一下,直到Clint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肩膀,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冷硬的金属枪口顶着他胸膛,男孩却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浑身颤抖。

 

“你做的很好,没事的。我在这,没人能再伤害你。”Clint搂着他的肩膀小声安慰。“你姐姐的名字是什么?”

 

“Wanda,”Pietro沉默了一下说,他的呼吸扑在Clint脖子的皮肤上。他拉开距离,头歪到一边,耳朵还是红通通的。Clint慎重地将手搁在他戴的银色护目镜上,揉了揉他软软的头毛。

 

现在轮到女孩,“Wanda,停下外面发生的事情可以么?为了你弟弟,也为了我,做个勇敢的姑娘。你能做到么?”

 

“我不行,已经太迟了,”她红了眼眶。Clint张开另一只胳膊,她扑向他,额头埋进他胸口,瘦瘦的胳膊紧紧抱住他的腰。她的身上也有茉莉的花香。

 

“为什么不行?”Clint询问,边扭过身子和半藏在视线外的Lester交换了个眼神。光头对他的处境挑了挑眉毛,压低枪口。

 

“Zemo男爵,我们的另一个负责人,他让我从内部瓦解他们……”Wanda擦了擦脸颊上的泪,榛栗色的眼睛显得很害怕。

 

“你是指什么?”Clint心里升腾起不祥的预感,那边Erik Lehnsherr也站起身。

 

“她的意思是,其他人都被禁锢在自己最深的噩梦里,”万磁王面容冷峻。“Charles说他和Emma已经设法唤醒所有人,然而造成的伤害无法改变。”

 

“来,孩子们,”Clint领着他们俩往巷子口走。战场的场景映入他的眼帘。离他们最近的地方,队长身体抽搐,头盔下的脸煞白的和粉笔一个颜色。冬兵双手撑地跪在路面,吐在了碎裂的人行道上。Barnes的脸被汗津津的头发盖住了,然而肩膀伴随着干呕声一阵接一阵的发抖。

 

“对不起,”Wanda打着哆嗦,埋进Clint怀里喃喃。

 

“没事的,”Clint郑重地说,“我们会挺过去。”

 

他的话才刚落地,钢铁侠就从天而降,重重地将Barnes击飞了出去。

 

“特么什么情况?”Lester完全被突发情况惊到了,他迅速在旁边端起武器。

 

“Tony!”Steve大喊道,他看着Tony Stark正在充能的冲击光,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睛。数英尺外,Barnes摇摇晃晃地爬起来,马上又单膝跪地跌了下去,一只手按住腹部,嘴里咳出几点红色。

 

“Tony,你在干什么?”Peter向这边跑过来,共生体从他震惊的脸上剥离。

 

钢铁侠在离冬兵还有几步的距离停住脚步,随着嘶的一声,他的面罩抬起,露出Tony怒不可遏的脸。

 

“1991年,”因为难以自持的愤怒,Tony的声音发颤。“1991年12月16号,我的父母被人杀害,究竟是不是你下的手?”

 

“Tony,求求你。”美国队长在后面没有底气地说。Peter已经僵在半道,他惊恐地盯着他们,吓得面无人色。

 

Barnes抹掉嘴唇上的血迹,缓缓抬起头。看到他灰败的脸上已与死人无异的神情,让Clint胸口一窒。

 

“人是我杀的,”他说道,正在这时,天空陡然一分为二,数量众多的熟悉形体从被撕开的裂口中源源不断地涌出。

 

Clint目睹这一切,半张着嘴。“他们来了。”

 

“你说什么?”Lester询问,而对他,这可真是旧日噩梦重现。

 

“Chitauri,”Clint喃喃,“灭霸的大军来了。”

 

—— —— —— —— —— —— —— —— —— ——

*Barney  鹰眼的哥哥

*漫画里快红为姐弟,电影里似乎为兄妹,本文里只是sister,分不清年龄,故我设定为姐弟。

 

作者PS:旺达给他们看的景象有真有假。当做电影里的强化版吧。

Steve看到Bucky在九头蛇手中被洗脑和虐待,Bucky还一直在喊他的名字求他救救他。冬兵看到所有死在他手上的人,男女老少。Tony看到冬兵杀死他父母那一幕。Peter看到自己家人被谋杀,Wade则是在X武器计划里。

 

—— —— —— —— —— —— —— —— —— ——

 

圣诞!圣诞!紫皮圣诞老人来送礼物了,复仇者你们高不高兴啊~~

 

玩家Clint捕捉到了野生的超能姐弟,获得成就:‘奶爸’。以及,电影里快银的年龄真的好迷啊


评论(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