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37章


37章

 

红色能量波还有几秒就要击中Sam时,Scott才察觉到有情况。他离得不算近,跑又来不及,那么Scott还能怎么办呢,他只好按下蚁人战衣的另一个按钮,过去几个月他在没有Hank许可的情况下,自己偷偷用过。这事当然得背着Hank。

 

后果就是,一种微妙的刺痛感迅速传遍全身,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不小心用他小型网球场那么大的手把Sam Wilson拍飞进对面大楼里去了。

 

好消息是,Sam幸免于刚才的爆炸。坏消息是,诶呀,猎鹰的脖子说不好被他意外弄断了。

 

“要命了,你可千万别死。”Scott马上缩回蚁人大小,骑上旁边木匠蚁的背,紧随着Sam飞进大楼。他发现对方只是趴在一张空的办公桌上有气无力地哀嚎,一张复印纸盖在他一侧脸上。

 

“不不不。别这样,你不能现在死在我面前,因为你要是咽气了,我就只好吻你了。”Scott前言不搭后语,把Sam拽起身,两只手抓着他的脸。猎鹰一下就活了过来,警觉地瞪大双眼,大呼小叫起来。

 

“什么?你等等。打住—”Sam双手拍在Scott戴着头盔的脑门上,把他推开保持安全的距离。“你有毛病吧你?”

 

“迪士尼电影里都这么演的,你别不相信,它们电影我全看过,陪我女儿刷了一遍又一遍。”Scott拼命解释,“女主角亲吻临终的男主角,然后奇迹发生——”

 

“咱们该死的不在迪士尼电影里,Tic Tac。你也不是什么小公主,”Sam厉声说,他擦掉嘴边的血迹,表情抽搐了一下。“而且迪士尼公主干不出干掉她们王子的事,神经病啊。”

 

“对不起,我敢发誓我当时只是想让你远离爆炸区,”Scott狼狈地耷拉着脑袋认错,“可能我有点反应过度了。”

 

Sam呻吟着,脸继续趴在桌子上。“你就让我安心地去吧。”

 

“我也不希望打扰你,可是楼下真的满怪的,我觉得咱俩是少数几个没有受到红色物体影响的人。”Scott懊丧地说。Sam又大声喊了声痛,慢慢支起脖子。Scott急忙伸出手。Sam满心不愿地握住。

 

“我恨你,”他很冲地说。

 

“我知道你不是真心的,”Scott把他拉起来。

 

“不,我是,我恨死你了,Tic Tac。”

 

“Sam,这只是脑震荡后的说胡话。”

 

“你打出来的脑震荡。”

 

“……”

 

—— —— —— —— —— —— —— —— ——

 

街上的情况确实如Scott所言。包括九头蛇自己人在内,红色能量波似乎停止了所有人的行动。两人落到碎裂的路面时,他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混战中的骤然凝滞。

 

“他们看起来正在受苦。”Sam抬起武器,跟在后面不安地说。Scott突然格外欣慰他身边还有别人,他感到安心。

 

这些人确实如此。

 

这时,他们脑子里忽然有人说话,他俩都被吓得不轻。Sam尤为严重,几乎走火打中自己的脚。

 

所有的人,除了少数几个躲过爆炸的幸运儿外,Wilson先生,Lang先生。

 

“Sam,我觉得你的脑震荡可能传染我了,”Scott转过身小声告诉猎鹰,褐色的眼睛睁得溜圆。

 

你没有脑震荡,Lang先生。鄙人Charles Xavier,一名心灵感应者。我和我的同事正在唤醒其余人,但是很花时间。

 

“Xavier?”Sam皱眉,“你是X战警的人对吧?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被困在自己的思想中,囚禁在最深的噩梦里。

 

他的声音在Scott脑子里回荡,激起他胳膊上一阵鸡皮疙瘩。

 

Sam推推他,“多谢你的脑震荡,哥们。我饶恕你了。”

 

“不客气,”Scott说完又紧张地问,“有什么我们能做的?”

 

当我们唤醒他们时,做好准备。确保他们不会伤到自己。几个人或许还需要……人工重置。

 

Scott根本不明白Xavier话语中的严重性,然后他见识了金刚狼拿枪直截了当地把死侍爆了头,戴面罩的前雇佣兵应声而倒,喷出的脑浆和骨渣也随之涂了一地,几秒后他又七扭八歪地跳起来,满嘴污言秽语,制服背面血如泉涌,扑到另一个身上。Logan哼了几声,把武器交了回去。

 

Scott胃里直犯恶心。

 

Wade Wilson后脑勺上还有个台球那么大的洞,不过至少他脱离了头脑中的牢笼。

 

“完事之后所有人都得去看心理医生……”Scott嘀咕着看到了Peter。那孩子没血色的脸上依旧呆滞,憋得通红的脸颊直往下掉眼泪。

 

“Tony!”

 

听到美国队长的惊呼,他俩齐刷刷转过身。钢铁侠站在颓然的冬兵身边,居高临下扬起手,准备对着跪倒的男人射出又一道冲击光。Peter已经站不稳了,“Tony,你要干什么?!”

 

“这特娘的?”Scott听见Logan困惑地念叨,“我以为他们是一伙的。”

 

“Tony,求你住手,”美国队长跑到冬兵身前。

 

“他杀了我父母。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闪一边儿Rogers。”钢铁侠咆哮。

 

头顶天空雷声大作。Scott瞄见有个长条的东西飞速滑过,庞大的体型映在后面浓厚的乌云上。

 

“呃伙计们,”Scott心跳加速。

 

“我做不到,Tony,”美国队长短暂瞥了眼翻滚的云层,注意力重新集中在Stark身上。“这几十年里我失去了太多东西,或许你的看法完全正确,解冻我就是个彻底的错误,然而为了维持美国队长这个国民形象,我几乎把自己奉献殆尽,所有人都忘了盾牌背后的我的真实样子。”

 

“Steve,别…”Barnes挣扎着撑起身子。

 

“这身星条旗下面,我也是人,Tony。Bucky是我现在唯一拥有的,我不会连他也失去,特别是在我能阻止的情况下,”Steve语不成调,浸满悔恨,“我很抱歉发生在你双亲身上的不幸,可是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别想动他一下。”

 

“Tony,他当时没得选择,”黑寡妇谨慎地说,“这种事由不得武器做主。相信我,我明白这种感受。”

 

“他是个冷血的杀人犯。你们真的甘愿为了个杀人机器而与全世界为敌?”钢铁侠愤怒地质问。

 

“爸,他被洗脑,他不知道那时自己在干什么。拜托,”Peter过来站到Barnes身前,在他和Stark的怒火前又增加了一重屏障,恳求道。“就算杀了他也改变不了过去。”

 

万磁王在旁边慢慢举起左手,脸上波澜不惊,目光审慎地看着这个全身包裹在金属盔甲里的男人。

 

又一声惊雷。Scott抬起眼,看见复仇者大楼顶端黑压压的天空中,一条形似金属鳗鱼般的庞然大物从虫洞裂口扭动身体钻出来。

 

“我真的认为你们几个,下次改天再继续吵好不好!”他喊完就不禁捂住了嘴,鹰眼也跟着喊道,“是Chitauri!”

 

“啥?”Sam傻呆呆地反问。

 

怪物笔直朝这边飞了过来,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特别是所有人还在忙着摆脱头脑中的幻境。Scott不是什么超级英雄,见鬼,当英雄的念头甚至都不在他的考虑之内,然而他不会置身事外,眼看着别人受伤,尤其是他现在有能力做点什么。

 

他探手拉过猎鹰制服的领子,“哥们,你听好。赶快把人都疏散开,我来给你争取点时间。要是我倒霉了没回来,告诉Meggie和Cassie我爱他们,”他表情扭曲了一下,“还有Paxton,告诉Paxton我也爱他。Sam,告诉他好好照顾我家小姑娘。”

 

Sam瞪视他,“Scott,等——”

 

他知道这是在逞强,一天之中变大两次,可他不管不顾还是做了。第二次他感到疼痛,麻痹的激流化为血管里冰棱一样针扎的感觉。Scott咬紧牙关,眨了眨眼,压下视野中舞动的小黑点。他设法抓住金属巨兽两侧的鳍,在它碾碎那一小撮无助地躺在路面上的超级英雄前,把它推到隔壁没人的大楼里去。

 

“Sam,快让他们都闪开!”他朝底下的男人大喊,就在这时,被击落的怪兽身上,干瘦如骷髅般的生物纷纷跳出来。几步远的地方,Wade和Logan背靠着背,抄着家伙,准备好和第一波袭来的外星士兵大干一场。

 

那种巨大的飞行载具,又有两三只朝他飞了过来,然而Scott感到胃底陡然一沉,突然之间他急速失去了巨人的高度—

 

“不不不,别这样!别现在抛弃我!”他不顾一切地砸着按钮,可是设计一定短路或者出了问题,什么都没有发生。

 

“Scott,看着点!”Sam尖叫。

 

金属巨兽的阴影笼罩了他。Scott闭上眼,等待将要来临的剧痛。

 

一秒,两秒,三秒过去了。他感觉还好。

 

“喂Scott,是我们哦!我们来助阵翻盘的,兄弟!”Scott还在流血的耳膜里听见欢快的叫嚷。背景里还有熟悉的喇叭嘟嘟声让人不胜其烦。他睁开眼。

 

视野里所及的人们全都转向声音的方向,整齐划一,一名老人骑着闪亮的蓝色摩托车从烟雾中缓缓现身,身后跟着一辆白色的面包车。Luis从副驾驶探出头,雀跃地挥着手臂。

 

金属大怪兽就这么消失了。

 

Scott呆若木鸡。

 

身穿色彩鲜艳的圣诞套头衣和卡其长裤的Hank Pym,溜溜达达的骑到他哑口无言的徒弟前。他先收好手里拿着的枪型设备,小心地从运输工具上下来,伸出手……

 

…狠狠削了Scott Lang脑壳一下。

 

“你疯了么?你知道乱动蚁人战衣上的设置有多危险么?我没教过你吗?你想死是不是!”Hank每吼出一句话,都强调性地一掌又一掌扇在Scott头上。

 

“Hank?!”Scott被打的嗷嗷叫,躲来躲去避免挨揍。“你为什么在这?你为什么有摩托自行车?我哥们儿为什么也都在这?”

 

“等你这个可怜虫等的我无聊死了,而且这不是摩托自行车,你个蠢货,”皮姆博士不耐烦地说,“这是老人专用机动脚踏车。Hope给我买的生日礼物。她不放过一切提醒我上了岁数的机会。”

 

“哇哦,对不起,可是复仇者需要我的帮助!Hank,我发誓我没事!”蚁人战衣伴随着进气声弹开面罩,Scott试图遮住脸。“你怎么做到的?怎么把它们都变没了?别再打我了,妈呀!”

 

“你想知道原因,”Hank不无讽刺地说,他捡起一块小砖头朝Scott背后丢过去,“你知道我为到这承受了什么?车里那三个袋熊坚持也要跟我过来,我不得不耐着性子,干坐两个小时听他们吵得车顶都要掀了,这就是原因。”

 

“可你根本就不该来!”Scott提高音量,慌慌张张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还在井盖上绊了一下。“Hope发现后会宰了我!Hank,你会受伤!”

 

“受伤?我受伤?老爷子我蒙着眼睛都能揍得你们这帮小年轻满地找牙!Loki和我事先都商量好了,我是来给你们收拾残局的。”

 

“Loki?怎么回事?”一块木头从Scott脑门弹开。“为什么你要背着我们跟Loki联系?”

 

“我是后备计划。”Hank没什么耐性,“以防万一,你们这些人搞砸了。就像现在这样。”

 

“见——鬼了,”Luis在他们身后跳出面包车,眼里精光四射,难掩激动地拉扯Dave的衬衫袖子。“是黑寡妇诶,大兄弟!”

 

Dave吹了声口哨。

 

Kurt如在梦中地叹息,“美丽而致命,就像祖国母亲俄罗斯。”

 

Natasha皱起眉,注意力显然分散在Tony Stark和新来者身上。

 

其他人都站在那,看着老人追的他徒弟到处跑,边撵边随手捡起一切他抄得起来的砖头扔向Scott,老人踏板车因Hank的粗心大意翻了过去,它开始翻来覆去地用单调的机械音吟诵着“救命,我摔倒了。给911打电话。救命,我摔倒了。给911打电话。”作为背景配乐。

 

Clint身旁的Lester,默默举起他的步枪,脖子上的一根筋爆了起来。Peter内心经过了一番艰苦卓绝的心理斗争,最后叹了口气,放下自己在拦在冬兵身前的保护性姿势。在众人瞩目之下,赶忙跑过去把翻倒的小摩托扶正。

 

“请检查我是否需要医疗照顾,”这小车一板一眼地说。

 

Peter绝望地闭上眼睛。


—— —— —— —— —— —— —— ——


PS:可是Sam…你就是在一个迪士尼电影里呀- -


评论(9)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