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42章

我胡汉三回来了


42

 

讽刺的是,唯一屹立不倒的,反而是Bob的小破房。

 

神盾局医生扣了他们两周才最终放他们走人,漫长得让人想死,不过现在,Peter和他仅存的住户们面对眼前的废墟,这个曾被他们称为家的地方。

 

“有没人想户外露营?”Lester半真半假的询问,他后倾靠上汽车一侧,笑容一本正经。

 

“我喜欢露营,”容易上当的Bob当真了,脸上神采奕奕。

 

“现在是一月中旬,Bob,”Peter无奈地提醒。他向屋子走去,从瓦砾堆中拾起一个碎裂的相框,抽出里面的照片。这是一张快照,奥创的脑袋被人倒了个个儿,摆在餐桌上,里面塞满刚采摘的向日葵,Lester在后面笑的丧心病狂。Peter表情释怀了些,把照片揣好。

 

他转身看着这帮人:穿着黑帽衫,围巾挡着半张脸的Wade;脸色苍白,缺了条左手的Nicolai;缠满绷带,戴着小圆帽以免冻坏光头的Lester;还未从四根断指和三处肋骨骨裂中恢复的Bob;最后是拥有了新的铬合金身体,崭新又闪亮的奥创。

 

他们和他面面相觑。Peter抿抿嘴唇。

 

“你们可以离开,想去哪都行,”他指出,“神盾局同意赦免你们的罪行,删除过去的犯罪记录。你们可以重新开始,比如说呢,抢银行啦,杀人防火啦。丑话说在前头,这些事会让人马上再进局子。”

 

Wade埋在围巾下嗤笑一声。

 

Peter重新开口前,先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你们也可以待在我这,不幸的是上面提到的那些行为就都要被禁了。”

 

一时间气氛沉重了起来,众人缄默不语。

 

Lester打破沉默,“我要楼上的屋子,带大窗户。”

 

“你做梦,”奥创不屑地说。

 

“你都不是人,要屋子干嘛,”射手不爽地反驳。

 

“不能更同意。所以那屋子是我的,”Nicolai声音低沉平稳。

 

放着那几个人自己去争出个所以然来,Peter和Wade的视线相遇了。前雇佣兵咧嘴笑着,走到他身边。“吃住都不要钱,以后你想赶他们都赶不走。”

 

Peter埋进他怀中,毒液的打趣在脑袋里回荡。他按上胸口,水晶安全地被毛衣覆盖,在他掌心散发热度,他笑了笑。

 

“我猜他们赖上我了。”

 

说真的,他会介意才怪。

 

—— —— —— —— —— —— ——

 

房子的重建工作缓慢进行中。出乎Peter意料,除了他老爹外,第一个到来的人居然是Thor。

 

掌管雷电之神在一个寒冷的清晨降临,彼时地平线上的太阳只是一个柔和的粉色光斑。Thor一身深蓝毛衣、褪色牛仔裤和工作靴的打扮,声音空洞的简单解释,“Loki会希望我来帮忙。”

 

Peter对于Loki的事有所隐瞒,心里内疚极了,他差一点就要露馅。

 

差一点。

 

—— —— —— —— —— —— ——

 

同一天下午,跑来了Steve,饿狼似的新闻媒体让他不胜其扰,他们攫取一切有关本已阵亡的二战英雄James Buchanan Barnes又重回人间的各种讯息。他烦闷的神情在看到Nicolai的瞬间舒展开来,对方正忙于粉刷新房子的门廊。

 

“需要帮手么,Buck?”Steve紧挨着他朋友蹲下。

 

Nicolai不发一言,递给他把刷子。

 

Peter冷眼瞅着,Steve说是刷台阶,实际上一下午都在那三不五时的偷看Nicolai。不过他Peter今天心情好,不打算跟这人计较了。

 

—— —— —— —— —— —— —— ——

 

又过去两天,Erik出现在施工现场中央,肩上扛着一个行李袋,Azazel伫立一旁。他把行囊随手丢在原本是他房间位置的土堆上。

 

“Charles把我踢出来了,”他不甚在意地对Peter说明。

 

然后他瞧着Tony,“这些钢架子,你想把它们架在什么地方?”

 

—— —— —— —— —— —— —— ——

 

“不行,你们俩不能住一个房间。”

 

“可是,爸——”

 

“不许可是,Peter。我现在告诉你,你的新房间在地下室。他的在五楼。这太棒了,在建筑平面图上看着就合适。”

 

—— —— —— —— —— ——

 

“Buck,你确定不跟我一起回城里住么?我去年在布鲁克林买了套公寓。”

 

“我走不了,我有14条狗要养。”

 

“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没什么时候,顺其自然。别那样看我,Steve。又不是我突然是14个娃的爹了。话又说回来,他们确实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欸—”

 

“哦喔,那我是不是就是它们的另一个爸爸?”

 

“No.”

 

“…”

 

“你干嘛问这个?”

 

“就随便问问……”

 

—— —— —— —— —— —— ——

 

Sam和Scott是一起来的,有意思。他的肋骨还在愈合,不过猎鹰坚持要过来帮忙。

 

“我这段时间一直受到Scott的关照,”Sam走向Tony和Peter,解释他来的缘由。Peter对于他语意不明的‘关照’指的是什么不发表评论,但Tony笑的意味深长,Sam脸色一变。

 

“不是你想的那样,”他胳膊肘推搡Tony,从他肩膀上观察Scott听见没有,Scott早就拔腿奔向Nicolai的狗群,现在要被闷死在犬类的唾液和狂热扭动的狗身子中间了。

 

“可是你想让事情变成那样,”Tony替他补完,手肘推了回去。未等Sam继续嘴硬,他在嘴旁双手合拢大喝一声,“队长!”

 

Steve从他三心二意刷漆的门廊那抬头。他先是向Sam挥手问候,Sam也向他摆手。

 

“过来,我这要你帮忙。”Tony喊着,“刷漆交给Sam就行。真正干活的来了”他特意用只有Peter能听到的音量加了一句。

 

Steve的笑脸立刻垮了,Peter拿手捂着嘴窃笑起来。

 

—— —— —— —— —— —— 

 

“Bucky?”

 

“啥事,Steve?”

 

“我能把你的孩子们当宠物么?”

 

“不行”

 

—— —— —— —— —— —— ——

 

Erik的快捷和高效,让一整个职业的建筑工队都望尘莫及。才几个小时,他已经给房子封顶了。

 

“我们应该开一家建筑公司,”Peter实话实说,擦掉眉毛上粘的汗珠。“我们最终会占领全世界。垄断这个行业。”

 

Erik哈哈大笑

 

—— —— —— —— —— —— ——

 

Peter觉得Pietro Maximoff脸上那种洋洋得意的笑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因此打算等男孩从屋子里出来后,再等个几秒他再进去。

 

“搞定,”Pietro在Peter和Clint身前刹住脚,浅褐色的眼睛闪着挑衅的光芒。Peter扬起眉梢。

 

“你两秒钟就铺好了所有地板?”他不相信地问。

 

“就是这么厉害,”Pietro挺起胸膛,洋洋得意。

 

“没错,你很厉害,小家伙,”Clint赞同着伸出手,拇指从Pietro高挺的颧骨上擦过,脸上沾的黄色漆抹开留下了一道浅浅的残痕。

 

“瞎摸啥呀,老东西?!”年轻人噌地跳回去,脸上浮现深色的红晕。下一秒,没等其他人发表什么看法,他脚底抹油的跑了。

 

“你故意的吧?”Peter顿了一下,才问。

 

“总是能惹他火大,百试不爽,”Clint双臂交叉,发出嘿嘿的笑声。

 

“我听人说上头派你负责双胞胎的训练。这个神盾局和X战警的联合项目进行的顺利么?”

 

Clint翻了翻眼睛,叹息中有千言万语。“都要疯了。我迟早得被他俩折腾死,你就走着瞧吧。等我死后我就变成厉鬼回来缠着Fury,让他这辈子都不得安生。”

 

相隔不远的地方,Wande将几扇玻璃窗升到空中。其中一个在飘浮前进的途中正正好撞上Erik的后脑勺。Erik毫无防备,撞得着实够呛。

 

“对不起啊,Lehnsherr先生。”Wanda甜甜地说。

 

“我猜,这是有人教得好,”Peter叹了一声。

 

Clint不置可否。

 

—— —— —— —— —— —— —— 

 

“哦,Steve,我还有一大家子浣熊。”

 

“啊?!”

 

—— —— —— —— —— —— ——

 

新房子统共有六层,涵盖两个地下室,其中一个Tony特意建来给Peter当实验室。

 

Bob一看到宽敞又崭新锃亮的厨房激动的眼泪都下来了。有一整个楼层用作训练之用。所有东西无一不是充满时尚感的现代产物,简直就是复仇者大厦的翻版,说起来,也是Peter自己一口答应,内部装修设计交给Tony全权掌管。

 

只有大门门廊,Peter坚持不做任何更改。他,Wade还有Nicolai,他们三人把老门廊的秋千组装起来。这个组合有点不搭调,老掉牙的普通乡下房子的外观,混搭着现代高科技的内芯,然而他自己欣赏新房子彰显出的出人意料的奇怪风格。Tony询问过原因,他笑着耸了耸肩。

 

“总得在原地留下些老物件,万一他又决定回来了呢。”

 

Tony纳闷,“谁呀?”,Peter笑而不语,继续手上没干完的工作。

 

—— —— —— —— —— —— ——

 

Peter在草地边缘钉了个硕大无比的牌子,上面用扎眼的大红色写着:识相就离我草坪远点!

 

然后他开始认真考虑绕着菜地一圈拉电网,埋地雷。

 

或者挖一条护城河。

 

放几条鳄鱼进去。

 

—— —— —— —— —— —— ——

 

Bob最终得到了他的一窝小鸭子宝宝。

 

Nicolai从隔壁农场领养了一头不产奶的奶牛杰西卡。她一见到Steve就用唾沫狂甩他的脸,还企图啃光他的头发,Nicolai马上坠入爱河。

 

和牛,还用说么。

 

Sam为此叫他白雪公主,被Nicolai照老脸上结结实实糊了一拳。

 

—— —— —— —— —— —— —— ——

 

重建工程的一个月后,他们正式搬入各自独立的房间。Peter无意撞破了Lester五颜六色的毛线帽收藏,被迫噤口,否则就要被灭口。

 

—— —— —— —— —— ——

 

甫一踏入新居,呼吸着它散发出的清香,Peter瞬间觉得他的新家简直没得挑。

 

—— —— —— —— —— —— —— ——

 

次日清晨,他下楼来,发现屋里的房客们在餐桌边齐聚一堂,朝着Wade拿着的玩意儿吃吃低笑。

 

“你们笑啥呢?”Peter满腹狐疑,一看到他,所有人更是直不起腰。Peter去抢他手里的东西,Wade马马虎虎的想藏起那张小报防着他去抢,结果他还是从男朋友手里把皱巴巴的报纸扯了出来。

 

Peter抚平报纸,号角日报的头条赫然在目:新晋黑寡妇:神秘新角色,女蜘蛛义警拯救世界!

 

黑体字下方的配图,是一张他从高楼大厦间飞过的模糊抓拍。

 

“我才不是女义警!”Peter气坏了,卷起报纸开始殴打还敢狂笑不止的前雇佣兵。

 

“有可能他们,误会你是个胸特别平的姑娘……”Erik打量着Peter瘦巴巴的小身板,据此推测。Bob扑哧一声赶紧捂住嘴。Nicolai紧紧抿住唇线,把笑声憋回去。Peter挨个瞪过他们。

 

“我恨死你们了。”他扬手宣称,转身就走。“一帮没良心的混蛋,我要开始收租金。”

 

“我们一个子儿都没有,宝贝。都怪你,禁止我们从事非法的行当。现在我们都只能宅在家当你的小娇妻*!”Wade嘴里塞满吃了一半的煎饼,兴高采烈地叫嚷。

 

—— —— —— —— —— —— —— ——

 

所有人都安顿好的某天晚上,Peter看见Nicolai独自一人坐在门外,遥望着远方缓缓下沉的夕阳。天气一天天转暖,随着春天的临近,日落的时间越来越晚。

 

“嘿。”Peter在他旁边坐下,和他碰了碰肩膀。

 

“嘿,”前九头蛇的刺客轻声回应。

 

“担心明天的听证会?”他问。Nicolai露出不自然的笑。

 

“我心里有一部分并不希望所有的指控都被撤销,”他坦言,低头注视Tony为他造的新手臂,“我不认为自己值得如此的善待。从Steve那,还有其他人那。”

 

“跟我们这帮混球一比,你特么简直是个圣人。只有你配得上,除了你没别人,伙计。”Wade在他们身后毫不客气的开口,插到了Peter前面。他占据了旁边秋千的位置,这玩意儿吱吱嘎嘎直响。“一次也好,让自己高兴起来吧,”

 

“我的话被他先说了,”Peter笑着鼓励。“你知道,你有获得快乐的资格。”

 

这是一种舒适的静谧,只有狗爪子踩上木头的轻微声响会偶尔打破寂静,Nicolai的狗一个接一个从屋里溜到户外,安卧在他身侧。

 

“回想起和你们几位的初遇,感觉像上辈子的事一样,”Peter感叹,睡意上涌,头搭上Wade肩膀。Wade表示同意,伸长胳膊打开门廊上的灯。

 

再过几个月,萤火虫就会出现,预示着又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季开端,到那时他们在一起就有一年了。

 

整整一年。

 

365天。

 

Nicolai脚边蹲伏着的好几条狗突然齐刷刷的抬起脑袋,耳朵竖立,眼神警觉。他们跑进黑暗中,尾巴疯狂摆动,狂吠嘹亮刺耳。

 

Peter坐直身子,想看清夜色里的情形。兴奋的狗叫声传回他们这里。Nicolai和Wade站起身,然而肢体语言却表露出他们只是心怀好奇而不是敌意。

 

一个高而瘦长的身影缓缓从夜的暗沉中走出。

 

绿光闪烁的眼眸和苍白喉咙上的一抹金色映入Peter的眼帘,让他的心怦然鼓动。

 

“你未曾试图召唤于我,孩子,”低沉柔滑的嗓音慢悠悠地从深夜的宁静滑过。

 

“我希望要是你想回来,一定是出于你自己的理由。”Peter笑逐颜开,脸上肌肉都有些酸痛。狗们激动地绕着他们的腿来回穿梭。

 

“你可真够高尚的,”黑暗的王子勾起嘴角,走进光明的所在。

 

Fin

—— —— —— —— —— ——

 

“Tony,我能跟你说件事么?”

 

“请讲。”

 

“你必须停止你‘匿名’向生产那些可怕日历的厂家提供资金的行为。”

 

“你咋知道那是我呢?”

 

“贾维斯把你卖了,Tony。”

 

“啊你个兔崽子——贾维斯!!!!”

 

 

 

“Bucky?你为什么买了本日历还挂在你们屋公共区域?!”

 

“有助我恢复记忆,Steve。”

 

“你说这话,你觉得你自己信么,Barnes。”

 

“没认定有罪前我就是清白的,队长。”


* 原文trophy wives,花瓶老婆,就是小娇妻咯。问题是这是复数……呃恭喜帕总妻妾成群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