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3、4章

授翻  彼得帕克的怪奇反派之家


第三章

 

“Okay,呃,现在咱们怎么办?”Peter问,他双手插进头发里,低头注视沙发上那具神志不清的身体,试着不要惊慌失措。

 

“在后院把他埋了?”Wade热心地提议。Peter停下踱步,给了Wade一个不赞同的皱眉。他转头看向Nicolia寻求帮助,Nicolai无所谓的耸耸肩。

 

“你怎么也这样?”他沮丧地从牙关间吐出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疲惫的双眼。他想回去睡觉,或回到几小时前,Loki还没在他心爱的白菜地里砸出三米深的大坑的时候,或者回去坐在门廊里的秋千上。

 

Loki很危险,Peter心里有数。这家伙说起谎不打草稿,他掌握着魔法之力以及种类繁多的致命武器。哦,别忘了他还是个神,Peter的小庙可容不下这尊大佛。然而在他躯干和胸口上有大片的烧伤,皮衣也被大量的血液浸透。

 

“他受伤了,”Peter脱口而出,不清楚这两个男人会作何反应。Wade对此大声咂了下嘴,双臂交叉在胸前。Peter挣扎着睁开眼睛。今天非常漫长,他现在只想滚去睡觉,等睡醒了再来处理这烂摊子。Nicolai从沙发后走出来,低声说着俄语。让peter惊讶的是,Wade压低声音回应他,用那种恼怒的抱怨语调,一字一句吐出异域的音节。他们诡异的互相瞪着对方,仿佛看谁先低头,最终在一阵沉默后,Wade让步了,他愤怒地朝空中扬起双手,气的大声喷着鼻息。

 

“去睡觉。”Nicolai不动声色的转向Peter。“我们看着他。”

 

“Yeah,安安,Petey。别等我们了。”Wade说着耸了下肩膀,“我俩已经定好了熬夜监视的排班表了。”这嘀咕显然说给Nicolai听的,而Nicolai一声不吭在沙发旁坐下,视线从未离开那具昏迷的身体。Peter对留他们两人守夜有点儿内疚,不过他想到他可以在明早做早饭补偿他们,还可以给他俩放一天假,不用下地干活。Wade斜靠在墙上,朝他微微颔首。

 

Peter刚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梦里充斥着绿色的眼眸和腐朽的气息。

 

—— —— —— —— ——

 

一周之后,Loki依旧昏睡不醒,Peter差不多可以宣布这货摔成植物人了。Nicolai眼眶下面青了一圈,脸色黯淡,胡子拉碴,顶着一头缠结蓬乱的头发。假如Wade还愿意把面罩拉下来的话,Peter敢打赌他现在也是一脸颓废。他们都受够了这种吊着不上不下的气氛。这天是周五,Peter只想洗个热水澡,来点DVD,朝Nicolai养的狗扔爆米花。

 

“咱们把他挪到一楼的客房里去吧,你们看,就是离其它卧室最远的那间行不?”Peter最终提议,打破客厅里的死气沉沉。Peter从例行的给Loki喂冰苹果汁的举动中停下——用眼药水滴管——抬眼看向那两个男人,而他们俩人手一大杯咖啡,超大马克杯,蜷在厨房吧台上*。

 

两人又开始用俄语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最终Wade叹了口气,朝他的爷们儿腰包伸出手(既然Wade拒绝告诉Peter里面装的都是啥,那Peter只好这么称呼它)一阵东翻西找后,他拿出一副又大又粗糙的手铐,由某种怪异的黑色金属打造。Nicolai满意地点点头。

 

“行了,那来吧,”Wade哼哼着说,走回Peter身边。

 

—— —— —— —— —— ——

 

Loki昏睡不醒。他就那么躺着,脸色苍白,面无表情。他既没弄脏床单,也不像通常的昏迷患者一样需要额外照料,可是尽管他躺着一动不动,身上的创面和烧伤还是逐渐消失了。Peter每天给邪神补充水分,喂他富含多种有机蔬果汁的饮料,因为Peter可不想哪天走进门去发现他已经变成一具干尸了。自从Nicolai偶然在电视上发现了一档养生节目后,他开始自制一些稀奇古怪的蔬菜冰沙,他还拖着极不情愿的Wade和他一起试喝。因此,Peter有了数量充足的绿色纯天然鳄梨/芹菜/黄瓜蔬菜糊,足以用眼药水滴管养活Loki。

 

他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然后,他开始跟Loki聊天,有其父必有其子,Peter和Tony一样极度缺乏危机意识,而且说实话,你又能对一个被手铐拷在床上的昏迷反派保持多久的警惕?床上还铺着豹纹床单呢。

 

Peter记不起他是从哪天开始,把每天的新鲜事分享给Loki听,总之他这么做了。他在哪读过昏迷病人喜欢听人说话,另外,默默给他喂果汁真无聊,他把成为孤儿前对叔叔嫂嫂的模糊回忆讲给Loki听,把Tony Stark有多帅多酷,把他最好的朋友Harry和Gwen的事都告诉他。他还说了Nicolai,这名他在放肥料的棚子里发现的陌生俄罗斯帅哥,还有他的狗群。Peter也提到Wade,言语之间总是会笑出来,因为每当想到Wade干过的荒唐事,简直蠢透了。

 

“可是我喜欢他们,我觉得,”他坦白,透过窗户瞟了眼正在外面地里安静干活的Nicolai,“我们同甘共苦,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Tony选择复仇者们作为家庭的一份子,那么我猜他俩就是我的家人。”

 

“你要是见到Wade,你说不定也会喜欢上他。”Peter说完,起身伸了个懒腰。午饭前他还得去照料些小胡萝卜。

 

他似乎瞥见Loki嘴角翘起了一点,估计是自己看错了。

 

—— —— —— —— ——

 

Tony三天两头的给他打电话,有一大半Peter都没听见,剩下的电话他都在跟Pepper唠嗑。她说他们很想他。Peter知道,因为他自己也很想念复仇者。他怀念旁观Tony就Steve可怕的“格子衬衫控”与“过时的生活习惯”和Steve拌嘴,Jarvis的冷幽默*,让他既温馨又觉得腻歪的Thor式熊抱,与Clint和Natasha一起度过的足以载入史册的使命召唤之夜,以及Bruce帮他应付有机化学考试前的临时抱佛脚……

 

然而他需要离开,他需要以某种方式找到自己的路。并且只能一人独行。

 

Peter在沙发后面望着Nicolai和Wade。他俩探着身子,可疑地看向一本玛莎斯图尔特食谱。Nicolai的金属手指糊了一层低脂奶油,Wade的面具上沾满了碎蛋壳。Peter觉得他俩准备做纸杯蛋糕。当Wade作势靠过去想从面具后舔他手上奶油时被Nicolai抡了一巴掌。Peter咧开嘴,感觉很充实,一种暖洋洋的满足涌上心头。

 

他们需要这个农场,他们缺他不行。

 

“Peter,你过得怎样么啊?你一个人在那寂不寂寞啊儿子”pepper正在电话里跟Peter讲她今天与Natasha和Thor一起去购物时的趣闻,Tony叽叽喳喳的声音插了进来。

 

Peter看了一眼那两个正忙着朝对方身上糊奶油的大个子(Wade还打算往Nicaolai裤裆上捏爆一个生鸡蛋)。他想到了客房里还躺着一个丧失意识的北欧神,叹了一声。

 

“就算我跟你说实话,你都不会信的,Tony。”Peter说。

 

—— —— —— —— ——

* kitchen island 其实是厨房岛,但要很大的或开放的厨房才会有,中间安置一个操作台。国内不常见。

* dry sense of humor 还不是指通俗的冷幽默,而是说完得反应一会才能明白的很有“深度”的幽默。(英式冷笑话么?)

 

Wade你如果真埋了他,你就会在秋天收获许多小loki……

 

 

第四章

 

Loki醒转过来时,Peter正兴高采烈的描述他是怎么和Jarvis一伙儿一起捉弄Tony的。

 

“——然后Jarvis一直有意无意的撩Tony,老爸以为系统出现故障了呢。他不停运行监测,想找出哪出毛病了。看它差点把Tony逼疯简直笑死我了。”Peter哈哈大笑,抬手耙过自己乱糟糟的头毛。转头却和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四目相对,他一下定住了。Loki勾起嘴角,浮现一抹坏笑。他抬起苍白纤细的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

 

“哦,不用管我,请继续,年轻的Parker。”他低声拖着嗓子说。Peter喉头动了一下,看着邪神优雅的双手合十,手腕上的手铐相互撞击发出叮的脆响。“当然,如果你把这个解开,我将能更好地聆听你不知所云的小故事”,他晃了晃手上的束具。

 

“我呃,我不能。”Peter吞吞吐吐地说,眼睛闪烁地看向出口。Loki歪过头,露出了然的微笑。

 

“想去喊人么,Peter?你该知道,那俩人的事迹,我随便告诉你几件都能吓得你血液凝固。”他的笑容扭曲了,屋里温度骤降,窗格上爬满了霜花。Peter跌跌撞撞往后退,一屁股坐到地上,手脚并用从愤怒的邪神身边逃离。

 

“放了我,我会从他们手中保护你,小家伙。或许还能饶你一命。”Loki的语调越来越低,变成催眠般愉悦的嗡鸣。Peter猛力摇晃脑袋,一把抓住门把手,徒劳地想拧开它。Loki发出一阵阴森刺耳的尖笑。

 

“让我想想,Wade Wilson,又名死侍,唯利是图的雇佣兵。只要你出价够高,他就无所顾忌。还记得那名在爆炸中丧命的正直参议院麽,留下了他悲痛的孀妻弱子。那就是死侍的手笔。慈善家Dom Waltman,也死于……“

 

Peter的手无力地从门把滑落,奇怪的噪音在耳中响起,Loki的喋喋不休越来越微弱。他的心脏砰砰直跳,仿佛要从胸口蹦出来。

 

“……冬兵就更不用提了,那家伙,他能单枪匹马攻下一座城池,手里欠下了无数孩童的血债。他曾杀了……”

 

闭嘴!!!”他克制不住的大喊一声。

 

震惊和讶异闪过Loki眼眸,接着奸笑溢满他的面孔。就连Peter都被自己吓了一跳。他不再畏惧,反而心中感到火冒三丈。他对Loki怒道。

 

“你不用对别人的过去斤斤计较,邪神。大家都曾做错过事,好吧说不定对有些人来说每天都在犯错。可是,每个人都有放下屠刀,重头再来的机会,你也不例外。”Peter咬牙说。某种脆弱而不掩饰的表情掠过Loki的脸庞,很快又被他装腔作势的笑容取代,不过他倒是住嘴了。

 

“要不是我把你弄回来,你早就死了,Loki。现在该死的把门打开。”他又拧了下门把手。

 

让他惊讶的是,门开开了。

 

—— —— —— —— ——

 

Peter完全低估了自己哆嗦的有多厉害,他还没走到后门就把早饭都吐在草坪上了,恶心和恐惧让他的胃里一抽一抽的。吐了一地之后,他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他步履蹒跚走到水龙头前,漱漱口,把嘴里的味儿冲走,继而把脑袋都伸到水流下面,身子抖得像片树叶。

 

这次他可是惹祸上身了。

 

Harry总说他喜欢自找麻烦。Peter也总是一笑了之,可现在?他真心觉得Harry说话相当准确到位。

 

见钱眼开的雇佣兵。毁灭数座城市之人。

 

上次他有印象时,这些词儿还只出现在神盾局总部巨大的屏幕上,跟他见鬼的农场毫无干系。他以为他们只是些另类的超级英雄,类似复仇者。毕竟,Natasha和Clint过去也经常杀人……

 

Peter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跑到了农场边缘稀疏的树林里,拳头里死死攥着手机。他需要帮助,他应该给Tony打电话,叫他养父来,复仇者,神盾局,谁都好。他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

 

肺部阵阵刺痛,他翻过破栅栏,滑到栅栏那边。Nicolai和Wade应当还在忙着整理肥料,倘若他跑的足够远——

 

Peter突然一个踉跄,脚被一条暗沟卡住了。疼痛一下从脚踝炸开,他跌倒在地,手机啪的一声从他手里飞出去,叽里咕噜掉到离他三尺远的地方去了。Peter忍住眼泪,把自己扭伤的脚从洞里拔出来,爬到手机旁边,把它紧紧握在胸口。

 

有事就给我打电话,记住了么Peter?什么事都行,就算你只是想找人说说话。我随时待命。我们所有人都是。

 

他眨巴眼睛,把眼泪眨回去,泪眼朦胧中看到Tony笑嘻嘻的来电显示,他的养父和他脖子上粉色的羽毛围领变成了一片模糊的棕色粉色光斑。

 

每个人都值得给予重头再来的机会。

 

可如果他们把所有机会都用光了呢?

 

假如他们就是死不悔改呢?

 

“спасибо。”Peter想起他帮Nicolai接回脱臼的胳膊时他的柔声道谢,声音充满疲惫和感激。想起他把Wade带去专门给他准备的房间时,面罩男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他记得他们仨,坐在屋前门廊里,看着日落西山,萤火虫在灌木丛间闪烁。他突然反应过来,他们两个,理应是邪恶杀手的人,很可能并没有一个可以被称为家的地方。

 

在某种程度上,Peter的农场就是他们的归处。

 

咽下心中的恐慌,他镇定下来,小心地又看了一眼Tony的号码,拇指在呼叫键上徘徊犹豫。他现在就可以让一切到此为止,或者,他可以努力帮他们一把。

 

Harry总说他是个疯子,Harry说得对。

 

—— —— —— —— ——

 

Nicolai瞥见Peter单脚蹦跶的身影在树林边晃动,肿起来的脚踝抬得老高,脸上全是泥土和干掉的泪痕。他一把扔掉手里的铲子,Wade看见Nicolai跑过去,他也把手里的水管丢在他们正在挖的菜地里,水哗哗的流。Peter哆嗦了一下,为了他的蔬菜宝宝和水费账单。

 

“出什么事儿了,Petey?”Wade询问,Nicolai则非常体贴的轻轻抱起他,小心翼翼抱着精疲力尽的年轻人往房舍走。破天荒头一次,Wade没嬉皮笑脸或插科打诨,而是流露些许担忧。Peter只是阖上双眼,把脑袋藏进Nicolai的胸膛。

 

屋里静悄悄的,Peter松了口气。要是Loki突然开始惹是生非的话,他可没精力来应付邪神了。这一切让他应接不暇。Nicolai把Peter抱到楼上卧室,轻柔的把他放到床上。他让Wade待在这,自己下楼去拿急救药箱。

 

他现在和Wade独处一室,那个雇佣杀手。Peter吞咽了一下,清清嗓子。

 

“Wade,我都知道了,”他压抑又疲惫的说。那人朝他侧过头,Peter突然涌起一股疯狂的冲动,想一把扯下他傻乎乎的面罩,看看他脸上的表情。“我知道了你过去的…营生…”

 

他话音刚落,Wade懒散的肩膀一下绷紧了,他静立在那。脑袋一点一点转向他的方向,蒙着面罩的脸开口道。

 

“你知道了呀?”他干巴巴的说。

 

Peter气的抹了一把湿乎乎的脸颊,强迫自己怒视对方。“你本该实话实说的。我讨厌有人骗我。”

 

“实话实说,然后呢?你是不是吓得惊慌失措,给有关部门打电话了?他们才没那本事拿下哥呢,不过——”Wade逼近他,审视着Peter,宽阔的肩膀恐吓性地耸起。

 

我没打给任何人,你个混蛋!!”Peter大喊大叫起来,他被沮丧和挫败冲昏了头,一把拽住困惑的Wade的衣领,狠狠揍了他脑袋一下。Peter像头气喘吁吁的犀牛,而Wade面罩下的脸缓缓露出一个微笑,他凑近了些。

 

“当真?甚至在听到哥的所作所为之后?小子,我就知道你抵挡不了我的魅力。”他得意洋洋地哼哼。Peter横了他一眼,抬起手指戳着他坚实的胸膛。

 

“别欺人太甚。我不会告发你,不过从现在起,要是你干坏事儿前不好好想清楚的话,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Wilson。别以为我做不到。”Peter恶狠狠地发誓。

 

Wade对此的反应是把男孩的头倾向后,抬手遮住他的眼睛,没等Peter抗议突然降临的黑暗,他俩的嘴就亲上了,不留一丝空隙。Peter感觉到温暖湿热的舌头的舔过他的嘴唇,他倒吸一口气,正好让wade趁机分开他的双唇,长驱直入,把他拖进一个下流的湿吻中。

 

Peter还没反应过味儿来,Wade就跑路了,Peter睁开双眼,倚着门框,一脸茫然的Nicolai的身影映入眼帘。Peter脸刷的红了,他把脸埋进手心,心头小鹿乱撞。

 

Nicolai温柔的在他肿胀的脚踝处涂了消肿喷雾,轻轻的缠上一圈绷带。Peter透过柔软的棕色卷发打量他。Nicolai看上去很满足,他的眼睫毛在脸颊投下一片柔和的阴影,包扎完毕后,他的唇边浮现淡淡的满意的微笑。Peter相信倘若真有人值得救赎,那一定是Nicolai,他确信无疑。

 

“谢谢,”Peter拽住准备要走的Nicolai的手腕,人类的那个,仰头对俄罗斯人微笑着说。

 

“不用谢。”Nicolai楞了一下,接着轻声回应,伸手从男孩的头上摘下一片草叶。Peter笑容满面,在自己的床上蜷成一团,虽然脑子晕乎乎的,心脏却仍旧砰砰跳个不停。

 

—— —— —— —— —— ——

 

Loki抬眼瞅着Peter一瘸一拐的走进他的屋里,他端正地坐在床上,双手优雅地在身前交握。现在正是午夜,而Peter自己一个人来了。Loki对Peter包着绷带的脚腕露出坏笑。

 

“到此有何贵干啊?*”Loki沉着的问。

 

“我思考了你说的话,Loki。你说的没错,”Peter说,密切注意邪神的一举一动。“我应该放你走。毕竟,我自己说的,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你豢养的那些杀手又该如何,年轻的Parker?”他一脸洋洋得意的问。

 

Peter耸了耸肩,拖着脚往床边走,“继续留在这。”

 

“他们非常危险,”Loki眯起眼睛说。

 

“你也不例外,而且我还准备放你走呢。”Peter指出。Loki似乎对Peter的勇气吃了一惊,也许更可能是对Peter的愚蠢。

 

“这儿是他们的家,他们以前从未拥有也不曾失去过的所在。我无权从他们那夺走这地方,就算我有,我也不想这么干。“Peter咬着下唇,固执地说。”每个人都需要个归处,Loki。即使是坏人也一样。特别是那些坏蛋们。”

 

他握住Loki苍白的手腕,把他从Wade腰带里顺来的疙疙瘩瘩的钥匙插进锁孔里,轻轻拧了一下。Peter忙活时,邪神出人意料的安静。

 

“你自由了,Loki。”当束具咔哒一声打开时,Peter退后几步说道

 

—— —— —— —— —— ——

* 更通俗的应该是 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Loki这么说有点酸

哦……在冬冬还在’我害怕我不敢见他’的时候,这边直球了…小年轻谈起恋爱来也是如龙卷风。我一个单身狗,感到要窒息!

PS:有人说有冬虫的倾向,先生所言甚是。不过作者只是把巴基哥哥性格里喜欢照顾人的一面无限放大了,毕竟这里peter没有超能力只是个弱鸡人类。而且按照很多同人里的二设,Tony可是巴恩斯叔叔的大侄子,那冬兵和peter也算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亲戚了。

TONY:“儿啊,快叫你三叔公进屋来歇会儿。”。。。(我已经被巴恩斯叔叔这个词儿洗脑)

评论(10)
热度(3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