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5、6章

授翻  彼得帕克的怪奇反派之家


第五章

 

Loki走了。Peter倒巴不得他赶紧走,因此也算意料之中。在他意料之外的是Wade也溜了,至少暂时人没影儿了。

 

Peter起床后,发现了一张鬼画符的字条(他都不知道家里还有蜡笔)告诉他们说他踏上了一条追捕叫什么‘Bob’的人的旅程。Peter把纸条给Nicolai看,他沉默地耸了下肩,把纸条团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去了。Peter觉得这是万事大吉的信号。此外,由于那个吻,他还不想面对Wade。他需要时间,因为感情大事真他娘的纠结。

 

—— —— —— —— —— ——

 

“这个怎么样?”Peter说着,举起一桶浆糊给Nicolai查看。安静的棕发男人点点头,Peter踮着脚尖站起来,小心地把桶递给他。

 

他们得在暴雨袭来前把天花板上的洞补上。那天早上就有兆头,巨大的黑云在天空翻滚,现在暴风雨云差不多都要压在他们头顶了,空气潮湿而沉重,Peter几乎能尝到雨水的滋味。

 

Peter喜欢跟Nicolai一起干活儿。让人心平气和。Nicolai紧绷的神情变得更加从容和坦率,Peter自己也不禁全身放松下来。Nicolai就是有这种能力。当Peter的电话响起时,他俩已经从头到脚都是黏糊糊的浆糊。Peter表示失陪得去接个电话,Nicolai点了下脑袋。

 

“Peter?你还好么?”Steve的声音传来,和平常一样,严肃认真的队长架势。

 

“挺好,啥事,队长?”Steve为什么会想起来给他打电话,Peter真是一头雾水,不过他挺想他们这帮人了。

 

“你不怎么看新闻是吧,Peter?”队长干巴巴的回答在话筒里回响。Peter看了一圈农场里又旧又不好使的破家当,咬了咬唇。

 

“我这没电视,队长。”他直话直说。

 

“好吧,我就是想告诉你,呃,新闻报道称有几位平民认为他们目击到了我正在追捕的九头蛇刺客的身影,他被看到的地方离你的农场挺近的。”Sreve忧心的说。“我想打电话确认一下,你一个人在那是否安好。Tony和Pepper一起去东京开会去了,他俩抽不出时间去你那看看。”

 

Steve顿了一下才接着说,语气很是萧索。“还有件事,Peter,要是你有见到一个男人,棕色长发,金属胳膊,拜托马上给我打电话。我发誓,他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危险。他对我来说很重要,而且……”

 

棕发,金属臂。

 

Peter偷摸瞟了Nicolai一眼。俄罗斯人正徒劳地阻止他的狗Percy,不要乱舔滴到地上的面糊糊,他棕色的长发在脑袋后面扎了个揪。

 

棕发,搞定。金属手,一定确定以及肯定。

 

我靠。

 

“那人有没有可能碰巧叫冬兵?”Peter悄声说。

 

“这是机密,Peter。你又黑进神盾的主机了么?”Steve大吃一惊,Peter能朦胧地听见他弄掉了什么东西。听起来像玻璃制品。

 

“在加油站的电视上看见过。”Peter搪塞过去,“总之,我这儿挺好的。什么都不用担心。再见队长。告诉大伙儿我想他们!”

 

他没等Steve回答就赶忙把电话挂了,又一次晃晃悠悠的跑出屋子。Peter喉头动了一下,瞥向Nicolai平和的面容。他开口想说点什么,过了一会儿又闭上了嘴。

 

Peter真得好好打算一下怎么处理这事儿了。

 

—— —— —— —— —— ——

 

那么,冬兵其实是曾与美国队长并肩作战的美国士兵,名叫James Buchanan Barnes,还正好是队长的铁杆好哥们儿。

 

外面风呼雨啸,雨点拍打窗玻璃,可是只有这次,屋里温暖又干燥。Peter合上笔记本电脑,盯着他在本子上写的姓名与错综的关系网。他这里网络信号非常烂,可他尽力理清大部分事实真相。

 

“这样的话,Nicolai真的是James Buchanan Barnes…”Peter念念叨叨,咬着他最爱的铅笔的笔头,在名字上画了个圈。

 

“你可真机灵……”他身后传来一道刺耳的嗓音。

 

“多谢,不过也不全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大部分都是我从网上搜的——”Peter突然弹起来,回身直视这名闯入者。

 

Loki浑身透湿,身上貌似全都是血,好多好多的血,他一路摸索着闯进Peter房间,栽栽歪歪的靠着墙。他脸白的像鬼,光滑的脸颊上有一道细长的划伤。谎言之神粗哑的喘了一声,喉咙咯咯作响,他眼一眨不眨地盯着peter,一丝近乎凶狠的笑容从他没有血色的嘴唇绽开。

 

“你自己说的,任何人都可以留在这,不是么,小Parker?”说完他一头栽倒在Peter清爽干净的床单上。

 

这可不咋地。(Not cool)

 

—— —— —— —— —— ——

 

“不许碰我,”一只虚弱无力的手啪地扇了Peter的脸一下,Peter本来想把Loki额头的血块擦掉,他气的撂挑子不干了。

 

“我可是字面意义上的在帮你,免得你流血过多而死,变成一句干瘪的尸体,Loki。对救命恩人态度好点,”Peter厉声说,强忍住打哈欠的冲动。Loki古怪地沉默了几秒钟,任Peter用温水擦拭自己被撕开的肮脏盔甲。他胸口和躯干上数道很深的伤口,像被动物爪子撕的,Peter有点担心,邪神惨白的都没血色了。

 

“好了,可以缝合了。”他深吸口气,看着粉红色的伤口,感觉自己胃里都翻了个个儿。Loki期待地瞅着Peter,Peter也瞪着他。

 

“我说你就不能用魔法愈合么?”他绝望地问。这句话看起来触到痛处了,因为Loki突然沉下脸,挣扎着想起来。

 

“别动!你搞什么?你会把伤口再撕开的!”Peter手忙脚乱,他浴室的门小声咔哒一声后,开了。俩人停止折腾,扭头看到Nicolai杵在那,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裤和一件黑T恤。他看了他俩一眼,打量着Peter手中的针头、浴缸里又脏又憔悴的邪神以及堆在地板上的血迹斑斑的纱布。Nicolai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阖上身后的门走进来,他在盥洗池里洗了洗手。Loki和Peter鸦雀无声的盯着他。

 

Nicolai拂开眼前一缕松散的发丝,他从Peter笨拙的指尖接过缝合针,朝Loki伸出手。邪神怔了一下,接着呼出一口气,递过自己的小臂。Peter惊讶地看着这一切,他在马桶盖上坐下,揉了迷蒙的睡眼。

 

“我无法治愈我自己。”Loki突然开口。Peter抬眼看向邪神。Loki的脸上因为淋浴头的水弄的湿漉漉的,然而Peter撇到他眼底一抹水汽的痕迹。

 

“众神之父夺去了我的魔力,当我的仇敌们得知,他们追杀我而来。”

 

“可是,为什么这么做?”Peter不由自主地问。

 

Loki闻言,空洞苦涩的笑了起来。“因为我非他亲生,他亦不关心我之死活。他只希望我就此销声匿迹,别再给他生事。”

 

“抱歉,”Peter不知道该说什么。Loki不屑地哼了一声,阖上双眼,对Peter和他蹩脚的谈话意图置之不理。他们坐着,静候Nicolai缝合那些更严重的伤口。那俩人也一声不吭,搞得Peter后倚着墙,都要睡过去了。当Nicolai把Loki扶起来时,他一个激灵醒过来,差点从马桶上滑到地上。

 

“你早该回去睡觉了,小鬼。”Loki苍白的脸上挤出坏笑。Peter拉下脸,起身走到Loki身侧,搀住他另一边胳膊。

 

“起码我可不是站都站不稳的那个,”他可不吃亏。他俩半拖半拽的把Loki弄到Peter的床上。Loki对着床单上的血污闷闷不乐,peter努力别翻白眼。这家伙真是个小公举。

 

“你今晚在这休息。我下楼睡沙发,”Peter坚定地说。“别想耍花样,邪神。”

 

Loki坏脾气地横了他一眼,摊开手掌,比了个求和的手势,“当然不,我想都不敢想。毕竟,我要暂时保持低调,这儿估计是最安全的藏身处了。”

 

Nicolai用俄语说了些什么,loki流利清晰的回答他。棕发男人点点头,跟着Peter走向门。

 

“敢不老实,我宰了你。”这次Nicolai说的是英语,放完话他关上身后的门。Peter张口结舌看着他。Nicolai面无表情地与他对望。

 

“呃,现在可不是什么谈心的好时机对吧?”Peter忐忑地问。

 

—— —— —— —— —— —— ——

作者小贴士:1,Loki走了之后魔力被Odin夺走了,类似电影里的Thor,这是AU,我自己改动了不少,2,九头蛇的Bob会在下章出场。3,Bucky的狗按照圆桌骑士命名。

 

 

第六章

 

Peter举起一张斑驳模糊的相片,神经兮兮地清了清嗓子。“这个人你有印象么?”

 

Nicolai盘腿坐在他对面笨重的沙发上,神色不变地盯着Steve Rogers的照片。“有。我把他从河里捞了上来,”他说,Peter如释重负地呼出口气。“在我俩都要置对方于死地之后,”棕发男人语气单调地补充。

 

“这样啊,”Peter吞咽了一下。“你可能会有点震惊,不过你其实是——”

 

“James Buchanan Barnes,所属107兵团。“Nicolai打断他。”James在二战时上了战场,在一次任务途中意外跌落悬崖,之后被苏联人发现,经历了人体改造试验。”

 

Peter注意到Nicolai从不用“我”来指代他自己。

 

Nicolai低下头,手指扭动着摆弄T恤下摆。“我记住了博物馆里的展览介绍,之后——”

 

“之后我在棚子里找到了你,”Peter替他说完。Nicolai避开Peter的目光,他的肩膀紧绷。

 

“要是你想我走的话,”他说,Peter吃了一惊,身体行动比脑子反应快了好几拍。

 

“不,我怎么会想赶你走呢,以后也永远不会,”他顿了一下,眼睛睁得大大的注视着Nicolai惊讶的蓝眼珠。Peter的手指抓着Nicolai的胳膊,握得紧紧的。“我不希望你离开,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把事情搞明白。我以为你不知道自己的过去,现在你都知道了,那我再叫你Nicolai就显得有点不合适了……”

 

Nicolai别过头去,“我喜欢这个名字,”他踌躇片刻后,深思熟虑地说。

 

“噢,”Peter尴尬地松开手。“那么,你不想去见他?你以前的铁哥们?我认为Steve真的很为你担心。”

 

Nicolai皱起眉,他咬着嘴唇。两人静坐良久,听着雨声鼓点般击打着头上的屋顶。

 

“不,还没到时候。”他最终决定。

 

“别有太大压力,”Peter挤出一个他希望鼓舞人心的笑容,“慢慢来。我不在乎外界怎么评价你的,我这里一直都有你的一席之地,不光有我陪着你,要是你不介意的话,还有那帮子神经病。”

 

他咧开嘴,抬起手想抱他一下,却尴尬地停在半空。Peter没料到Nicolai探身搂过他的肩膀。

 

这个拥抱很美好,Peter脑子迷糊地想,他感到Nicolai的下巴轻轻靠上他的肩头。就算邪神本人还在楼上,在他血了糊碴的床上赖着不走,Peter依然认为最终一切都会一帆风顺。

 

—— —— —— —— —— —— —— ——

 

第二天清晨,Peter被咖啡和薄煎饼的香味儿弄醒。他端详了会儿陌生的天花板,才记起自己身在何处。短暂的清醒时间很快被打破,因为有人一屁股坐上他胸口,这丧心病狂的一下把他肺里空气都挤出来了。Peter发出要憋死般的声音,从沙发上滚了下去,Wade在后面疯狂的咯咯大笑。

 

Peter等眼底飞舞的黑点褪去,注意到家里来新人了,新人穿着一件古里古怪的黄绿色紧身衣,眼睛上戴着椭圆形的反光护目镜,他尴尬地站在厨房。和Wade这种肌肉结实的大块头相比,他显得身材瘦削。

 

“见见Bob,哥的宠物。宠物,这是Petey,咱性感的房东太太。”Wade一只胳膊挂在Peter肩膀,互相介绍道。Peter被这熟悉的怀抱搞得心跳蹭蹭加速。Bob温顺地挥了挥手,继续翻动锅里的烙饼。Peter都不晓得他们家原来还有平底锅。说到这个,家里居然有剩下烙饼粉诶。

 

“哈?”Peter试图理解发生了什么。正在此时,Nicolai晃悠进来,他头发在脑袋上竖起来,像顶着个乱七八糟的棕色光圈。他迈开最后一步时突然定在原地,身体一下绷紧,Peter都能看到他脖子上的汗毛气势汹汹地炸开。这剑拔弩张的局面最终让三个他新买的盘子遭了秧,滚烫的咖啡洒了一地。还没煎好的烙饼挂在天花板上,Bob,这个新来的家伙,战战兢兢地朝门口爬去。Peter真想知道他怎么能前一秒还站在炉子前面,后一秒就窜到门口去的。

 

你们几个!给我住手!”peter一个箭步跳到Wade背上,才不管自己是否看起来像脑子有病,想用体格把一个比自己重一百多磅的壮汉压在身下。Peter惊讶地发现,Wade在他身下老老实实的。意味深长的几秒过后,Wade突然尖叫着“骑大马咯!!!(PIGGYBACK!)”在客厅里蹦来蹦去,另外俩人震惊得一脸懵逼。Peter紧紧抓着生怕自己掉下去,他尴尬得要死,陷入了哭笑不得的窘境。

 

Peter最终逼着Wade把他在厨房台子上放下,Nicolai臭着一张脸,“我不喜欢有外人”。Bob面对Nicolai猛禽般逼视的目光,提心吊胆地吞咽了一下,他一点一点挪进厨房,从烤箱里取出来一托盘吃的。

 

“我烤了些蔓越莓小蛋糕*?”他大着胆子递过去。Nicolai拿了一个,谨慎地咬了一口,默默咀嚼之后咽了下去。(*muffin)

 

“成,他可以留下,但是他得和你睡一屋。”说着,金属手指捅了死侍肩膀一下,他又拿了块蛋糕,慢腾腾地上楼了。

 

“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这可是我家,”Peter大声抗议,感到非常头大。

 

“我会做饭,打扫卫生,还会调酒。”

 

“哦。这不错,那你可以留下了。”Peter呆了一下,漫不经心地说。“但你得和Wade挤一挤。”

 

Bob转身看着死侍,一脸喜不自胜,“真是莫大的荣幸,Wilson先森,”Bob由衷地说。

 

Wade哀嚎着,想用叉子戳瞎自己。

 

—— —— —— —— —— —— —— —— ——

 

等事儿都安排好了,Peter抓了块蛋糕(娘咧,这些蛋糕真好吃),一杯橘汁,几块煎饼,一手托盘一手拿杯子,踢开自己卧室的大门。Loki从床上撑起身,他脸上恢复了些血色。Peter讶异地看到Nicolai坐在他的桌边,翻看着Peter的笔记本,脸上不露声色。Peter把食物放在Loki床边的小桌上,紧张地咳了一声。

 

“我记不起多少关于他的事,”Nicolai说着,举起一张斑驳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身着以前二战制服的Steve Rogers,Peter昨晚刚打印出来的。“他比我本人都还要了解我自己。”他眉毛紧蹙,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摇了摇头。

 

“要是我还能施法的话,我倒是能帮他回忆回忆,”Loki开口道,拿起杯子抿了一口。“不过有时候,这可不是明智之举。”

 

“随便怎样,反正你都没蓝了*。”Peter说,“我不知道神早饭都吃什么,我把楼下的每样都拿了点。想吃蛋糕么?”

 

Loki一脸冷漠。“我恐怕你们凡人的饮食尝起来——”

 

“很好吃,”Nicolai从桌边横插了一嘴。Loki斜觐了他一眼,在蛋糕上揪了一小块。满脸不情愿地扔进嘴里。

 

“你吃东西就跟小鸟儿似得,”Peter哼哼着蹦蹦哒哒从床边跑走了,Loki凶巴巴地瞪着他。Peter看到,邪神虽然一脸不快,可他最终还是把蛋糕给吃了(一整天都没个好脸色)。

 

Peter:1分,Loki:0分。

 

—— —— —— —— —— —— —— ——

* 没魔力了,Peter说的是out of juice。没蓝了?那快去补魔啊殿下。

 

欢迎新人,新人爆照脱衣服。

九头蛇特工Bob,杂鱼系角色,贱贱的好基友贱贱的宠物,他对贱贱一片真心一往情深,类似寇森见到队长的一往情深。电影里也出来过,因为版权关系,从九头蛇杂鱼变成了普通杂鱼(……),两人互相问候后就被贱贱打晕了。但是没杀他,这是多么大的荣耀


评论(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