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7、8章

授翻  彼得帕克的怪奇反派之家


第七章

 

“我们得制定些规章制度。”

 

手执马克笔,Peter啪地拍在他钉在厨房墙边的白板上,扭头面对那四个横七竖八、坐没坐相的大男人。Bob热烈地点着头,而Loki,虽然好不容易被Peter给弄出屋,却满不在乎地打眼看着他。

 

Peter知道自己站这儿一点都不威武霸气,特别他穿着黄色帽衫,浅蓝牛仔裤,两只格子袜子还不是一对儿的,可他至少努力过了,想让家里规规矩矩的。去他妈的。

 

“第一条,我的地盘我做主,屋里的所有规矩和决定都由我说了算。”他停了一下,让大家理解消化吸收。Loki压根没把他当回事,Wade忙乎着想让Nicolai的一条狗去闻他的屁股。而Nicolai又在苦苦压抑着体内想掐死紧身衣男的冲动。除了新来的家伙,正贴边儿坐在椅子上的Bob,根本没人理他,Peter沮丧地想大吼一声。

 

Bob突然举手。

 

“什么事,Bob?”他愁眉不展,哑着嗓子地说。

 

“你不在的时候听谁的呢,Parker先生?”他问。

 

“叫我Peter,要是我出去了,Nicolai就全权负责。不许质疑,不许有异议。”Peter双臂交叉在胸前。Wade听完突然愣了,小狗趁机逃离他的魔爪,跑回他主人身边寻求安慰。

 

“为什么不是我????”Wade哭天抢地,扑过来搂住他的肚子,Peter克制自己脸红的冲动,想把他扒拉下去,Wade攀着他死活不松手。Loki已经翻了数不清多少个白眼了,Bob看着他们,露出了傻乎乎的迷之微笑,Peter都没眼看了。

 

“好了好了,第二条,只要在屋子里,谁都不许有任何可疑的或者恶意的行径,不许虐待、致残、杀死其他人。“Wade戴着面具的脸离他的私密之处近得让人很不自在,Peter投降了,继续道。”也包括房子五米之内的区域。知道什么意思么,在这段时间里,不许行为不端,或者伤害你们的室友。Wade除外。”

 

Wade贴着Peter的腹部大声砸了下嘴。Peter叹息一声。

 

“第三条,请大家克制,杀掉Wade Wilson的次数一天不要超过一次。屋里不许见血、内脏还有脑浆。我要是在地毯上看见上述这些玩意儿……”Peter尾音越来越低,留下一个后果自负的不祥的寂静。在一个穿着紧身衣的壮实大男人挂在腰上的前提下,能有多不祥就有多不祥。

 

Loki闻言勾起嘴角,Nicolai故意捏起拳头,关节咔咔作响。Bob似乎想要反对,可是沙发上另两人突然扭头狠狠瞪着他,他老实地闭紧嘴巴。Wade抽抽搭搭地哭了两声,假到不行,他边哭边捏Peter的屁股。Peter再次忍住哀叹的冲动。

 

今天将会无比漫长。

 

—— —— —— —— —— ——

 

“咱们到了么?”Bob第五次问。Peter握紧他落满灰的旧货车的方向盘,警告性地瞥了Loki一眼。

 

“不,你不能捅Bob,也不允许空手撕开他的喉咙。”Peter一气儿说完。Bob喉咙里挤出一声压抑的呜咽,在后座缩成一小团。换上格子衬衫和卡其牛仔裤后,他显得更瘦了。脱去绿色紧身衣的Bob看着就像那些不起眼的程序员,住在尖顶篱笆房里,有两个孩子还养条狗的那种人(这绝对是个重大改善,屋里总能看到紧身衣男的零部件,Peter都快看吐了)。Peter不禁好奇Wade制服底下到底长什么样。

 

Loki瞪了他一眼后悻悻地收起匕首,他穿着绿色运动衫的肩膀倚向车门,凝视窗外一望无际的草场。感谢上苍,Loki穿着双显眼的棕色靴子和一身便装。要是他全副武装,身着平常的皮衣皮裤和带角头盔跟他一起招摇过市的话,Peter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说不定还没等开到镇上,他这车就得靠边熄火了。

 

“就快到了,Bob。”他安慰道。

 

“如果我说我现在要憋不住了,你会不高兴么?”Bob小心翼翼地问。

 

Peter默默地数到五,猛地踩了下刹车。他的小破车吱吱嘎嘎在大马路中间停下了。

 

“不,你还是不能杀了他。”当Loki满怀期待地转头看他,Peter又重复了一遍,Bob连滚带爬地跑到草丛里。

 

“好吧,可以吓唬吓唬他。”他最终让了一步。

 

Loki笑得不怀好意。

 

他们需要食物、日用品和衣服。需要很多很多补给,特别是又多了两个人之后。要入冬了,Peter要买点塑料布给他的菜地做大棚,还要买几把铲子。不幸的是,Wade对待农具的态度就像冲进瓷器店的愤怒公牛。

 

因此,Peter拿了辆手推车,领着两个地球上最可疑的人走进好市多连锁店*。他给他俩每人一张清单(Loki,买衣服和塑料布,Bob,买其他无害的日用品),接着把他俩撵走了。Peter把危险性更高的物品交给自己去拿,他可不想回来后看到loki站在Bob被砍头的尸体旁,仿佛德州电锯杀人狂的疯狂模仿秀一样。他需要一些电钻、几把铲子和一把电锯。他们急需新的工具库房,Peter也想把二楼地板上的洞补上,除了他,没别人会踩到那个烦人的洞里。他又拿了一沓木板、钉子、护目镜和劳动手套。现在有四个大男人赖在他家蹭吃蹭喝,因此他们起码得干点活,派上点用场。

 

Peter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天跟三个有杀人倾向的人同吃同住,把他也给带坏了,不过他注意到有个很吓人的高个白人一直跟在他后面,他穿着破旧的棕色皮夹克和黑色连帽衫。Peter并没太担心。看在连锁店的份儿上,他们在公共场合,这男的还能怎么样?拿一大袋杏仁抡他脑瓜子?然而出于安全考虑,他加快步伐,准备去农场品区和Loki以及一个希望还活着的Bob会和。

 

只有一点,他的手推车纹丝不动。

 

Peter紧张地左顾右盼,好嘛,他们溜达进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区域,这卖的都是浴缸和水槽。视线里一个人都没有,全都是一排一排的陶瓷马桶和淋浴头。Peter脑中不合时宜地掠过明日的新闻头条:二货青少年被淋浴喷头活活打死

 

他想跑,可又舍不得扔下辛苦挑选的东西,他抓住一把铲子的把手,给自己打气。有只手重重落在他的肩头,Peter想拔出他的铲子,可是这玩意儿拔都拔不出来,而且去他妈的,一根金属管子自己把自己解开了,它晃晃悠悠地飘过来紧紧缠住Peter的手腕,把他甩到了货柜的金属架子上。

 

Peter确信自己没糊涂,可淋浴头这样也太反常了。神秘的陌生人拉下黑色兜帽,露出一张疲倦的脸庞和他深蓝灰色的双眼。

 

“你弄坏你买,”Peter唐突地指责道,说完他就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深色头发的男人只是挑起一边眉毛,扫了他说的淋浴头一眼。Peter咬着嘴唇。假如这人刚才还不想杀他的话,现在绝对想了。

 

“你是Peter Parker?”那人压低声音粗着嗓子问。他还带着点若有若无的口音,Peter听不出是哪里人。

 

“我说是你就会杀了我么?你要是说是,我就说不是,我不是那什么Parker,可要是你说不—”

 

长满茧子的手掌一下捂住他的嘴,让他把词儿都吞回肚子里。Peter哽了一下,试图别慌得大喊大叫,因为管子在他手腕上越勒越紧了。明天铁定得青一大块儿,如果他还能见到明天的太阳的话。

 

“不,我不是来杀你的,”那人不耐烦地嘶声道。一阵沉默。皮夹克男似乎很闹心,又有点无可奈何。“我从我的一位联系人那听说,像我们这种人如果需要销声匿迹,你那儿能提供暂时落脚点?”

 

“哪种人?”当陌生人把手拿开,Peter感到莫名其妙,他屏住呼吸问。金属管子还绕在他的手腕上,不过没那么紧了。

 

“大概不那么守法公民的那种,”褐发男人愤恨地说。

 

“你意思是坏蛋?”Peter大着胆子问。

 

“可以这么说。”男人眼里闪动威胁的光芒。

 

“抢银行的那种坏还是超级邪恶大反派那种坏?”Peter弱弱地问,他的目光无聊地跟着漂浮游移的淋浴头动来动去。那人听了之后,对他露出了一个能展示其全部牙齿的犀利笑容。

 

Peter倒吸口气,张嘴刚想说点什么,有个东西砰地砸在皮夹克男的后脑勺上,这家伙当场就跪了。Peter解开手腕上的金属管子,吃惊地跳得远远的,心扑通扑通直跳。Bob一脸吓得够呛的样子,低头瞅着昏过去的男人,手里紧紧攥着一大袋东西。

 

“袋子里是杏仁么?”Peter哑着嗓子,不敢相信地问。

 

Bob挠挠头,“葡萄干吧,我猜……”

 

“发生什么了?你怎么知道我有麻烦了?”Peter很惊讶。

 

Bob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眼神却非常坚定,“Wilson先生说要盯紧Parker先生,因为他十分宝贵。只要对Wilson先生来说很重要的人,Bob也会觉得很重要。”他解释。

 

Peter心脏一下漏跳一拍。“Wade,他这么说过……?”他可怜兮兮地声音越来越小,脸上火烧火燎的。Peter摇摇脑袋,深吸口气,镇定下来。

 

短暂寂静后,俩人低头,盯着地上昏过去的人。

 

“这下该拿他怎么办?”Peter问。

 

—— —— —— —— —— —— ——

*Costco ,美国最大的连锁量贩店,不是超市那种零售店,适合美国那种囤货的习惯。会员制,每年有50美元左右的会费。

 

作者表示,时间线已经被我吃了,大家都年轻的合情合理。Erick正在逃亡中,他又被关起来了,然后他又跑出来了。他以为他没被人发现,可惜Charles早已看穿一切。

—— —— —— —— —— —— ——

Wade以为他和Peter是老板和老板娘么?可惜这样冬冬还是最大的,因为他是长辈,Loki是借住的大小姐,Bob是佣人(陪嫁丫鬟),Erik是……来搬砖的。

 

 

第八章

 

最终,他们在没引起太大骚乱的前提下把人偷偷弄了出去。Peter告诉一位关心的店员,他这位不吭声的哥们“Timmy”,在昨晚的聚会上喝了太多,他真不该没等他醒酒就带他出来晃荡,这下可好他扑街了。皮夹克男看起来早已年过三十,不过他脸朝下被Peter和Bob夹在中间,因此Peter糊弄了过去。他庆幸那个秃头经理没东问西问,因为Bob又开始瞟向他的杀人凶器葡萄干,Loki则漫不经心地摸向他装刀的口袋。

 

Peter想把夹克男塞进后备箱里,就像电影里一样,可他突然想起他的老本田根本没有后备箱,而且他泊车的旁边就有个带孩子的妈妈*,还有一车叽叽喳喳的三年级学生,人家跟他的车一样,只是车型更新。他只好把那个念头置之脑后。

 

好吧。

 

他才不去想他和那家人之间有什么相似之处呢。

 

“哎,头先进去,算了别管了,赶紧把他塞进去,”他指挥道。夹克男脸就变成了栽进座位里,屁股撅着的姿势。Bob已经尽力了,Peter深吸口气,继续往里推。“Loki,你来开车。”

 

“我才不为凡人驾车,”北欧神哼了一声。Peter从车里钻出来,双手叉腰,摆出自认为与愤怒的Pepper Potts最为相似的架势。Loki波澜不惊地挑起眉。

 

“你来开车。我要和Bob在后座看着这个厥过去的家伙。要不是我怕你会对Bob下毒手,就该是你在后座看着他了。”Peter告诫他。

 

Loki一句话都没说。接着他闭上眼,咬牙切齿。

 

“我……我不会开这个傻不拉几的凡人机器!”他急冲冲地说,脸上惊人地有些泛红。和他的绿运动衫撞色到眼瞎,Peter眼前一花,他的不耐烦消散了。

 

“哦,”他组织着语言,接着打了个响指。“这样吧,你跟我一起在后座看着他,Bob,你开车。”

 

Bob显然松了口气,他把钥匙紧紧攥在胸口,三步并作两步从Loki身边跑过去。Loki磨着牙,双臂交叉在胸口。

 

“我会把你五马分尸,要是你敢——”他恶毒地诅咒。Peter抬起一只手。

 

“不笑话你,我完全理解。你一直忙着摧毁纽约,招兵买马,占领全世界,学车这事压根没放在心上,对吧?没什么大不了。咱回去后我就教你开车。”Peter边信誓旦旦边把夹克男推成坐姿,接着把安全带给他系上。他抽身出来,擦了把汗津津的脸颊,呼吸沉重。有个瘦弱的金发男孩在空荡荡的停车场对面盯着他们瞧,吃了一半的棉花糖粘在他下半张脸上,他妈妈正在旁边打包杂货。

 

Peter竖起一根手指,立在唇上,然后钻进车里。

 

开回去的途中,夹克男只醒过来一次。那次清醒极为短命,因为Loki马上用Peter新买的平底锅把他敲晕过去。那声儿响得让Peter深表同情,自己脑袋都跟着一块疼。等那人醒过来,脑袋上肯定得肿个大包。

 

—— —— —— —— —— —— —— 

 

Peter拽着那人的腋窝下面,和Bob一起把昏迷的男人拖进屋,他踢开前门,客厅里一个人都没有。Nicolai听到声响,晃晃悠悠下楼查看,Bob正把夹克男用胶带捆在最近的椅子上。

 

“他怎么知道我是谁?”Peter气喘吁吁地问,他朝空中张开双手,接着夸张地指向已经被Bob迅速用一层又一层的厚胶带缠没了的男人,“该死的我为什么老是招来些喜欢杀人的神经病?!”

 

所有人一起扭头盯着他。Nicolai看起来有点受伤又有点不解。Peter立即被铺天盖地的歉疚感淹没。

 

Bob举起手,“我不是喜欢杀人的—”

 

“你用一大袋葡萄干放倒了一个爷们儿,还把那袋果脯买下来了,”Peter板着脸,“你丫肯定不是Hello Kitty。”

 

“可果脯是健康食品,”Bob沮丧地直哼哼。

 

Loki把一包杂货扔在桌上,一脸百无聊赖,他在Nicolai坐着的沙发旁噗通坐下。最毛骨悚然的是,他们对于Bob把一个昏迷的陌生人拖进家门,还把他绑在起居室里,都表现的若无其事。

 

“Wade该死的跑哪去了?”等Peter终于气息平复,他质问。Nicolai耸耸肩,含糊不清地表示Wade说工作在召唤,Peter心沉到了谷底,他意识到过去几周里,唯一和外界世界还有联系的人就是Wade。Wade,和一些不那么正派的人士过从甚密。Wade,就算脑袋掉了都管不住他自己那张嘴,因为他天生就那德性。Wade,和Harry Osborn疯癫癫的远房姑妈——她跟她的二十只猫住在挪威—— 一样神智清醒。

 

他认真考虑给Nick Fury打电话自首,以免到时候事情大得他兜都兜不住。一阵清晰的敲门声咚咚咚地从大门处传来。Peter和他们仨一起僵在原地。

 

“Peter,我是Charles,Charles Xavier。请开门。”在随之而来的寂静中,一把清脆的英国嗓音响起,他彬彬有礼道。“事实上,我正是为你绑在摇椅上的男士而来。”

 

Peter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Bob,Bob不禁耷拉下脑袋。真的,一张摇椅。

 

他紧张的目光从昏迷的男人身上掠过,接着是Loki、Nicolai,最后是Bob,他按下心中的不安,战战兢兢走过去开门。躲起来一点用都没有,有个心灵感应者在门外呢。

 

他以前见过X教授和他的X战警,有个叫万磁王的变种人想要刺杀总统,因为立法还是别的什么(动手的原因特别乏味无聊,他才听了15分钟任务汇报,就对队长说的话失去了兴趣,回去看书去了)。当华盛顿的局面无法控制时,他们向复仇者寻求支援,自此之后,Tony就在复仇者与X战警之间建立了稳定的通信往来。Peter还曾为了他中学的科学作业去请教过Hank McCoy。

 

显然,Hank现在一身亮蓝色。想想看吧。

 

“X教授,事情不是看起来那样,”peter不由自主向轮椅上的男人辩解起来。“你好,Hank。你穿蓝色很好看,”他不假思索,和和气气地又加了一句。

 

“谢谢,”Hank声音低沉地说。

 

Charles Xavier轻声笑了,他打量着乱七八糟的起居室,直到看到了夹克男,Bob正站在摇椅后面轻轻地把他摇来摇去。他倏然停住了羞怯地用一根手指推动摇椅的动作,Peter尽管紧张,还是尴尬地脖子根都红了。那一瞬,Charles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Hank尽责地将轮椅推进屋。其他人都一言不发,审度着局势,仿佛等着Peter来拿主意,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头一次,年轻人已经彻底懵了。

 

Charles礼貌地向屋里的其他住户颔首致意,他从容地伸出两根手指,放到夹克男的太阳穴上(没肿起来那面)。Peter看到那人大声惊喘一下,猛地醒了过来,他嘴里低声咒骂,然而当他看到Charles,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化为一声慌乱的呻吟。Charles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友好地拍拍他的膝盖。

 

“Peter,见见Erik Lehnsherr。Erik是我的一位老友,”看到Peter一脸不知所以,Charles解释道。“不过你可能更熟悉作为‘万磁王’的他。”

 

“额,他戴着头盔斗篷,飘在半空中时更吓人,特别是从后面看,”Peter实话实说,他真心的,有一丁点失望。

 

“大家谁不是呢,”Charles赞同。Hank咳嗽了一声,想要借此掩盖他的大笑。Erik Lehnsherr阴沉着脸,转动他的手腕。Charles警告地捏了捏他的膝盖,男人不情愿地静止不动了。Peter倒吸口气,朝后退了一小步。Charles做了个深呼吸,看起来有点痛苦。

 

“Peter,请镇定一下。你慌张的思绪声音太吵了,我都要听不见自己在想什么了。这很让我分心。”Charles又深呼吸一次,“我不会向复仇者告发你的小副业。我保证会保守你的秘密,”他说。Peter响亮地吐出口气,如释重负,肩膀放松下来。

 

“不过,我要说这座让人眼前一亮的小房子真是再适合不过了,”Charles继续。

 

Peter思维感到跟不上了。“额?”

 

“适合什么?”皮夹克,不,Erik,声线粗哑地说,他的目光在Peter的纠结神情与Charles的关切凝视之间打转。

 

“他不能待在这!”Peter惊慌失措地大喊。“他能用意志控制金属!你知道这有多危险么?他可以在我们睡着后把我们都戳死,他可以控制Nicolai的胳膊在我们睡着后把我们都掐死,他可以——”

 

“多谢你的提醒,”Erik朝Peter露出恐吓的微笑。Peter喉咙哽了下,直往后退。Charles叹口气,转身直面他的朋友,两人之间沉默着,漫长的互相凝视彼此,让Peter确信一定充斥着很有深度的交谈。Erik首先转开视线,肩膀松懈下来。Peter觉得大事不妙。

 

“作为补偿,我愿为Erik的食宿支付报酬。”Charles又亲昵的拍了Erik一下,这次拍在了脸上,Charles打破了屋里紧绷的氛围。他环顾四周,机智地无视了Erik恼火的怒视,抽出一本支票簿。Peter本想拒绝,然而他看到了数字2后面跟着多少个0.

 

得。他指不定为了区区两百万美元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了呢。

 

“这笔钱,用于房屋修缮与其他事宜。很快就会降温了,因此我建议,花点钱买个好点的加热器。当Erik暖和又舒适时,他破坏性会小很多。”Charles露出笑容,示意Hank推他到门口。Peter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

 

“哦,你可以把他解开了,”Charles说,“不用为Erik烦恼,我会派人监管他。”

 

他在门口停下,转头最后扫视了一眼屋内。Charles再次对Peter露出温暖人心的微笑。“这个地方实在不同凡响。我期待你很快会有更多客人登门,Peter。“

 

Hank在他们出去时同情的看了他一眼,还没等Peter寻思过来那句话,X教授自己先行一步走了,他把一颗核弹头留在他这,这个用胶带捆扎的礼物正在那个傻了吧唧的摇椅里轻轻摇来摇去。

 

“等等,”Peter光着双脚冲到大门口。“还有更多客人?你什么意思啊?”

 

—— —— —— —— —— ——

*soccer mom足球妈妈,住在郊区已婚且有小孩的中产阶级女性,非常重视小孩的休闲活动,会亲自开车接送小孩参加活动的母亲。媒体有时会把这位女性描述为劳碌或不堪重负,时常开一辆小型货车,一般都有两三个小孩。

 

为什么Peter两百万美元就把自己卖了,他不是土豪之子么?因为Peter不敢让他老爸知道他在偷偷开阿克汉姆啊不对反派之家,所以只能花自己的钱还不能花的太明显。看到有土豪来注资就被收买了。

有钱就是不一样,其他人都是收留,老万是寄养……

Charles表示,天凉了,把帕克农场买下来给Erik养老吧



评论(18)
热度(236)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