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9、10章

第九章

 

沉重的熟悉臂膀环过他的腰间,Peter被弄醒了,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血腥味儿。天还没亮,然而他还是立刻清醒过来。

 

“Wade?”

 

“不是我的血,”懒洋洋的声音在身旁响起,他把头埋在Peter多余的松软枕头里,说话听不大清。“接着睡,Petey。”

 

“恩,然后让你把血糊我一床。”Peter推开横在腰间的胳膊,拧开床头台灯。等他眼见床上的惨状时不禁呻吟出声。“Wade,你没开玩笑?你看起来就像来大姨妈了。真恶心。”他发着牢骚,踢了踢男人侧卧的躯体。Wade只是发出尖锐的笑声,故意磨蹭胯部,Peter干净的床单上蹭得到处都是血印子。青少年哀叹着,起身打开窗子,让苦涩的血腥味儿飘散出去,他怕自己会吐一床,给床上的血污增光添彩。Peter的脚趾嗑上了地板上一个盒子样的东西,他轻声骂了一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干嘛跑我屋里?”他从Wade身上比较干净那块儿爬过去(他很懒,okay?),打了个哈欠后,又在床上躺好。他可没习惯Wade的疯疯癫癫,不,没门,Peter只是累的不想在大半夜一惊一乍的。

 

“就一会儿,而且Bob他打呼噜,”Wade说,仿佛这个借口能解释一切,他又把胳膊落在Peter的腿上。

 

“Bob甚至都不住在你旁边,他搬到走廊去了,在你第五次企图在他睡梦中谋杀他之后。”Peter拧了他胳膊一下,不过Wade似乎没啥感觉。

 

“是你说的对不对,Wade?你个大嘴巴。”Peter指责道,说着又掐了下他的胳膊。这次Wade没惯着他,他使劲戳在Peter的肋骨上,Peter疼的一缩。

 

“只是跟Domino*稍稍说漏了嘴,我真不知道她这么爱传我的闲话,”Wade哀怨地说,心烦意乱地在Peter的骻骨上敲着手指。

 

“是嘛,你说漏个嘴,现在我成打的收集杀人犯和神经病的说法满天飞了,”Peter埋怨他,忽视Wade靠在他身旁散发的热量。他热得像个有着结实肌肉和宽阔肩膀的大火炉。Peter咳了几声。“你碰见新来的家伙了么?”

 

“碰了,”Wade从嘴里嘣出这个词儿。“我刚从他窗户爬进来,老好人万磁王就给了我当胸一剑,用的还是我自己的剑,真是开不起玩笑,那混蛋。”

 

“这里面有你自己的血!”Peter哀嚎着说。

 

“哎,多大点事儿。”Wade说。“我给你带了个新的Xbox,作为赔礼,”他转而高兴地说。

 

“原来地板上的就是那玩意儿,”Peter大声道。“你偷得么?”他想都没想加了一嘴。Wade只哼哼不说话,他的拇指不知怎地滑进Peter衣服底下,在他肌肤上打着圈,这很分心。Wade偷偷摸摸的忍者拇指肯定还有附加的隐形技能,Peter边想边把正在骚扰他的手指头拍开。他从Wade身下扯出被压住的被子,欣慰地发现大部分还是干的。

 

“我45.6%的原谅你了。你下次再给我买东西,把小票留着。晚安,Wade。”Peter闭上眼,在Wade的喋喋不休的抱怨中进入梦乡。Wade睡在他身旁,两人靠在一起,本不应感觉这么舒适安心,可他并没有想太多。感情让人迷惘困惑,Peter能把它搁到明天早上再去处理。

 

—— —— —— —— —— ——

 

当Peter睡醒,Wade已经走了,血都干掉了,留下一张恶心的棕色床单,上面是一层脆生生的血痂。Peter揉揉眼睛,把睡意赶走,一路跌跌撞撞走向洗手间,心里打算干脆下午把它拿到地里去烧了,因为就算以他的标准,床单也全毁了,没得救了。

 

Peter一打开门,看到Bob正坐在马桶上,欢快地朝他挥着手,他的裤子堆到脚踝,腿上摊着一份周日的纵横填字谜游戏。Peter呻吟一声,小心地捂住眼睛,侧着绕过那人走进里面的淋浴间。

 

房子里总共有四间盥洗室,楼上俩楼下俩,大早上根本没人用楼下那两间。多了个Erik后,他们正式划分了二楼洗手间的地盘:干净整洁、患有强迫症的控制狂们(指的是Nicolai,Loki和Erik)共用楼梯旁那间,剩下的邋遢鬼们(Peter,Bob还有Wade)使用Peter卧室旁那个。这个安排就结果来说,还不怎么难以接受。可当时还没一泼一泼的血溅得到处都是,现在Wade回来了,Peter就有了自己的顾虑。

 

他洗完澡出来后,Bob已经不见了。Peter梳了头,下楼后发现Bob正兴高采烈的分发一沓冒着热气的香蕉煎饼,他们的新成员Erik,护着一大杯滚烫的黑咖啡,像一只保卫幼崽的熊妈妈。Bob是个早起的人(Peter觉得Loki部分是因为这个原因拼命想做掉他),然而他们其余的人起不来,早上十点以前几乎全是帮废人。

 

Peter打了个哈欠,加入他们,他给自己倒了杯桔子汁,一屁股坐到凳子上,看着Erik大口大口猛灌咖啡。他这人不像Peter一开始害怕的那么糟糕或者喜欢破坏东西(他对万磁王的第一印象非常根深蒂固),只是跟他说话特别压抑(单方面对你灌输数小时不间断的有关变种人权利的长篇大论)。Erik大部分时间都不与他人来往,时常注视窗外,一个人阴郁地思考人生。他时不时地不见踪影,消失三个小时左右,可就像野猫,他总是又会回到这里。其他人尽力绕着他走,Nicolai宁愿跟Wade一起在田间劳作(出于习惯),Bob在屋子周围神出鬼没,不论Wade干什么他都会痴痴地凝望,要么就在烤东西,时而跟Peter聊会儿天,而且他像躲避瘟疫一样躲着Loki。这真的很尴尬,不过至少他俩还没开始互捅。

 

万磁王来这两天后,他们终于买了台电视机。Peter回了趟大厦,把他的一些旧游戏光碟打包带走,还给Bob捎了本Pepper的菜谱。等第二天Peter外出买回更多日用品时,他给他们买了几套桌游(大富翁和拼字游戏*之类),从复仇者大厦四条街以外的古董店里给Loki买了几本看起来非常可疑的古书。他本打算要走,结果一套闪闪发光的象牙棋子进入他的眼帘,他又折了回来,这些棋子雕刻精制,摆在店面橱窗里,他下意识买了象棋,预感X教授会颇为赞同他的行为,尽管他买的所有商品加在一起都赶不上它一个贵。(*srabble)

 

他们重新修整了房子,先从栅栏开始,又加固了旁边的围墙。Peter真的开始考虑养些鸡和鸭子。那天晚上,Peter和Wade、Bob一起打电玩,而Loki一直在看书,同时潦草的写下一些鬼画符般的笔记。Peter猜测可能是什么外星文字,不过也可能Loki写字就是这么吃藕——丑。好几天过去,那套国际象棋都摆在那里没人碰。直到Peter在客厅的咖啡桌上摆弄棋子,醒来后发现棋盘旁有一张便签,写着:“车(rooks)在外面,而不是马(knights)。”

 

Peter咧开嘴,把纸条装进兜里,抬起手指把王(king)推倒。

 

有天下午,他和Bob整理完肥料堆回到屋内,发现Erik和Nicolai相对而坐,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棋盘,两人都聚精会神,蹙眉深思。第一局,Erik获胜,然而下一局Nicolai赢了,没用多久,两人就习惯性地在晚饭后来几盘,用Wade的话来说,是“无聊的书呆子下棋法”,而他自己在第一天向Erik挑衅,要他玩“死侍新式象棋”,每输一局,输家都要剁掉一个手指头。等他终于忍不住叫停的时候,Wade的两只手只有拇指和中指还留着。Erik拿走了Wade切掉的手指头,把他们重新组合成侮辱人的物件。Peter后悔不迭,赶紧在血要滴下来之前出面干预。

 

他们对Peter的地毯真的很不友好,可是Peter从不觉得他有做过发自内心后悔的决定。

 

Peter把一碗爆米花搁在Bob手肘边,捡起自己的游戏手柄,他心满意足的把脚搭上Wade的膝盖,舒舒服服的窝着,开始打僵尸。

 

—— —— —— —— —— —— ——

*多米诺,女,以前万磁王手下,最后加入X战警。与死侍关系暧昧。她的能力是意志的主观能动性作用于客观事物从而一定程度上改变客观现实(?)。她害怕鸡。Peter快来养鸡。

 

在微博科普上说,老万的棋艺其实……贼烂,臭棋篓子。算了不要深究,只要帅就够了。

 

 

第十章

 

一迈入十一月份,天气降温相当快,不过Peter还有些作物要收获了,因此他还挺开心的。他们建了个新工具库房,还在屋子周围立了篱笆,不过Peter抽不出时间去把它们粉刷一新。他并不着急。说到这,修理工作有Erik帮忙后颇为顺心如意。

 

—— —— —— —— —— —— ——

 

“额,要不再往左边点?你看呢,Bob?”Peter乜斜瞅着屋顶,坐在屋顶上的Nicolai进入他的视线,他直接用金属拳头熟练地将钉子砸进木板里,Peter看了不禁想瑟缩一下。

 

Erik翻了个白眼,把金属板往左边移了移,正好挡住屋顶的漏洞。Peter朝他竖起双手大拇指,Erik摆摆手,一打钢螺丝钉飞进金属板里,把它固定在原位。

 

“谢了Erik,刷漆的工作交给Bob,今天咱们应该就能把栅栏收拾完,”Peter默默衡量进度,走过Loki的私人“草药种植园”,邪神施展手段让一片焦黑色的土壤上爬满了诡异发光的植物与菌类。他差点被地上一颗不显眼的南瓜绊个跟头,不过他还是在把自己羞死前走到栅栏那。他放下一桶开了口的油漆罐,浸入刷子,开始干活。

 

当Peter瞥到天上飞来的机器人时,他正在新竖起的栅栏上划下一道湿乎乎的白色线条。他吓得心跳都要停了,因为妈了个通心粉呀,那都是他养父的铠甲,而他那群不那么正派的房客们都在户外,像水面上的呆鸭子一样易于瞄准。好吧,一些全副武装的致命鸭子。

 

Tony怎么发现的?是他银行账户里凭空多出的两百万美元漏了陷?还是Pepper或JARVIS查他的财政状况时发现问题知会了Tony?

 

他掉头跑回去警告其他人,正在这时,五个钢铁侠盔甲的其中一个突然俯冲而下,在被厚重的手铐捉住之前,Peter的余光瞄到了一个绝对不属于Tony Stark的锯齿状的金属狞笑,紧接着,他的身体腾空而起,他被带上了高空。Peter呛咳着尖声大叫救命,脸旁响起了洋洋得意的疯狂笑声。

 

“我会先杀了你,Peter Parker!”扭曲的机械嗓音在他耳边咆哮。

 

好吧。不是Tony派来的。

 

他听到了怒吼,Nicolai矫捷地从屋顶跃下,Wade拔出手枪,正往他这跑,可是机器人迅速拔高,每增加一英尺,Peter胸口的恐慌就多了几分。接着他看见万磁王平静地抬起左手,一阵金属受到挤压变形的尖利声音传出,Peter边自由落体边尖叫个不停。有人接住了他,那人力气大的足以在他身上留下淤青,然而他没化作地上一滩Peter形状的肉泥,已经让他感激不尽。Wade把Peter放下前,没忘了占他便宜揩油。不可思议的是,Wade的手放在屁股上的短促压力事实上让Peter没那么慌了。他短暂倚靠过去几秒。不过只有须臾,接着他就从屁股上扇开了那只不老实的胳膊。

 

Nicolai冲到他身旁,而Loki从附近的树荫下小心翼翼地眺望。他的双手都没空着。一把轻薄的锯齿状匕首松松地握在指尖,Peter确信那把刀削铁如泥。万磁王双手做了个急速下按的动作,脸上挂着颇为不善的笑容。那些凶狠的盔甲砰地结结实实拍进土里,又毁掉Peter一片长势喜人的农作物。Nicolai走近唯一还在动弹的金属,它的表面坑坑洼洼,他一把捏住还在挣扎的铠甲的脖子,把它举到半空,它又叫又骂,四肢紧紧垂在身侧。

 

Peter兜里的电话疯了一样嗷嗷叫唤。当他把它掏出来时,上面有几十通Tony的未接电话,别的复仇者也打了好几个,还有一大堆短信。怀着沉甸甸的恐惧,他抹了一把全是冷汗的脸,接通Tony的电话,手掩住通话口,隔绝身后的噪音。

 

PETER!你没事吧?”电话里,Tony的声线崩得紧紧的,全是疲惫与心焦。Peter能听到背景中警笛的高声鸣叫,还有Cap快速对队伍下达指令的紧张嗓音。

 

“我很好,Tony,你那儿怎么了?”他匆忙问道。Tony放心的长长呼出口气,听筒里全是他显然安下心来的声音。

 

“发生了件意外。还记得奥创项目么,今早它气势汹汹地炸了我一脸,那个人工智能着了魔,躲进我的盔甲里逃跑了。不过奥创走之前翻看了我的很多文件,我怕他会冲着你去。Peter,我这次真的搞砸了,JARVIS,他—”

 

“说真的,这是你第一次当反派?啧,你连规矩都不懂么?”

 

Peter听到Wade质疑的语调,他转过身。所有人围在坠落的钢铁侠盔甲旁,他们聚成松散的半圈,你一言我一语。

 

“成功的首要准则,绝对不要一个人就开始征服世界。伙计,先弄一支邪恶机器人军团或别的玩意儿!磨刀不误砍柴功。占领个工厂,造一些手下,抢个墨西哥玉米卷。”Wade掰手指数着。

 

Peter下巴都要掉了。Tony的声音化成了嗡嗡的噪音。

 

“而且,你需要武器。”Nicolai皱眉补充。

 

Loki沉吟着摸了摸下巴,眼神苛刻地看着被打烂的盔甲。“再找个质量好点的躯体与心腹手下。”

 

“若能拿下某个小国作为大本营,则更有裨益。”这是万磁王。

 

“钱,军火,得力下属,选个好地方作邪恶基地。蠢材,快记下来。”空洞的当的一声想起,貌似Wade狠狠抽了头盔一巴掌。“先说清楚,别想打Petey  Poo*的主意,否则我们所有人拿你是问。”

 

“整个灭绝中庭—地球的计划,太中二。统治这些蝼蚁比碾死他们更有乐趣。”Loki建议。

 

哦 老 天 爷

 

“Peter?你还在么?”Tony在电话里喊他。“需要我过去或让一个复仇者去看看么?Clint—”

 

Peter眨眨眼睛回过神来,他语无伦次地说,“好——额,嗯我还在听呢。”

 

他张望四周。Bob,不出所料,不见了。Peter重重吞咽一下,专心听Tony说话。“Tony,我真的很好。你不必让Clint过来。我得—”

 

“哪块风水宝地有大量原材料,能打造一支你要的军队?”Erik听起来深思熟虑。一阵静默。

 

“九头蛇在索科维亚的基地。”Nicolai平静地说,他给奥创提供了一长串方位坐标。

 

Peter僵硬的指尖几乎感觉不到电话的存在。

 

“喔,快用互联网黑了神盾局!劫持他们的天空母舰。”有人热心地提议。

 

“搬空Stark的银行账户。”

 

“洗劫网上所有毛片,可以稳定军心!”

 

“发一些复仇者的丢脸照—”

 

他必须在事态无法控制前让他们停下来。Peter转回电话中告诉他的养父。“你真的不需要派人过来。我很好,我发誓。我这里有点别的事儿。我该挂了,Tony,拜!”

 

他匆忙挂了电话,转过头发现四个人全都期待万分地注视着他。Peter眨眨眼。奥创已经杳无踪迹,现场徒留四个失去作用的盔甲翻倒在泥土里。

 

“他跑哪去了?”他无语地质问。

 

Loki头都没回,指着天上一个模糊的黑点。Peter按下心中尖叫与揪头发的冲动。此刻突然而至的残酷现实让他幡然醒悟,这些家伙不是什么寻常人等,而是没有是非观的神盾头号通缉犯。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把他放跑了???!!”Peter绝望地呻吟,捂住自己的脸。

 

Wade一只胳膊绕过他的腰,他的手以Peter来说有点太靠下,他们边说边往房子那去。“走吧,Poo。那伙计值得再给一次机会,不是么?我是说,就这么碾碎他统治世界的梦想而不让他试一下,真是太冷酷无情了。所有人都应该有个梦想。他才刚出生,我仔细想了想,我还从未伤害过小婴儿呢。因此我们放他走了。“

 

“我得说明,我们投票表决,非常文明人的做法。”Erik指出,好似投票就能让放跑奥创的行为正当化。

 

“非常文明,”Loki重复道,收起他的刀。只有Nicolai困惑不解的皱起眉头。

 

Peter仍旧傻乎乎的住不了嘴,他们拖着他往屋里走。“可是——”

 

“放轻松,小美人儿,他保证不冲好人喷豆子。另外,你爹地和他的伙伴们需要多加运动以时刻保持警惕。我听说都好久没人摧毁复仇者大厦了。”现在,Wade的手紧紧粘在Peter翘挺的小屁股上,不过他太过紧张,无暇在意。

 

“这不对——”他想告诉他们,可恶,他想冲他们嚷嚷这不对,然而Peter的喉咙里感觉像塞满了棉花。他使劲咽了一下,脚跟扎进土里,停住他们的步伐。

 

“怎么了?”Wade听起来由衷的感到糊涂。

 

“怎么了?”他反问,脸涨得通红,胳膊疯狂地挥来挥去。“你们刚刚教导一个神经病机器人如何奴役亿万人类,里面有我关心在乎的人!你居然还问我怎么了?”Peter自顾自走过有些诧异的Erik,大步走向楼梯。“会有人受伤。我要去帮着救灾,而你们都没试着阻止一下。”

 

他的这番爆发让Wade少有地沉默。Peter从他耷拉下肩膀以及突然兴致大增地研究左脚旁地毯的方寸之地看出,他真的有一丝伤心。Peter叹了口气,伸过手去,搭在Wade脖颈后,在大脑提醒他这是个坏主意之前,搂过男人宽阔的肩膀,踮起脚尖,轻轻抱住他。他感到Wade惊讶地呼吸都不顺了。他无视身边集体的抽气声,全神贯注于Wade紧身衣下肌肉结实的躯体散发出的热量。

 

“我很抱歉,”Peter呢喃。“可你得明白,我无法袖手旁观,任由事态发展。不能在我能帮得上忙的时候,就算只有绵薄之力,你懂么?”

 

“我必须过去,”Peter低语,Wade的胳膊正环抱在他的腰间。他抽身退开,环视所有人,勾起一边嘴角。“我不会要求你们任何人的帮助,因为那儿将到处都是神盾局的人,而且对于奥创跑掉我也并没特别过意不去。别到处乱跑,好吗,伙计们?”

 

Peter以为他看见Loki在他说完后微微翘起嘴唇,或者只是光线造成的错觉。他心里无谓地耸了耸肩,捏了下Wade的手后不再停留。他跑上楼,往背包里装了些便携必需品,抓起滑板与车钥匙。Peter想他至少能为复仇者(要是神盾已经接管的话就找寇森)提供奥创的下落与下一步行动,不引起过多怀疑的前提下。他冲下楼梯,向客厅里站着的人们匆忙挥手再见,紧接着打开门。Peter惊讶地看着Bob杵在门口,怀里像抱小孩一样抱着个火箭筒。他鼻子上沾了点脏东西,头发里有干麦秆。

 

“Wilson先生!我找到你的巴祖卡火箭炮了!”他兴奋地喊着,气喘吁吁。有人哼了一声,Wade在Peter身后小声操着西班牙语直骂娘。

 

“把火箭筒放回库房里去,Bob。火箭筒不许进屋,以后也不许。我估计我晚饭前赶不回来了,冰箱里给我留点剩菜。”Peter一口气说完,侧身让过懵怔的跟班*,走向他们的小货车。“哦,我出门后,拜托别自相残杀。玩玩桌游,看会电视,把篱笆刷—”

 

Loki砰地把门甩上,打断了Peter的絮絮叨叨。他眨眨眼,暗自耸了下肩,钻进车里。他系好安全带后,双手握住方向盘。

 

天降大任于斯。

 

而且最好别因为超速驾驶被靠边停车了。

 

—— —— —— —— —— ——

*可能跟彼得潘(Peter Pan)谐音?Poo是便便的意思。

*minion 文中对Bob经常使用的词儿,仆从、奴才的意思。


奥创被哥哥/爸爸们按着上了堂反派入门101课程

奥创:为什么打我,我只是个宝宝啊TAT

——————————————————————

微博地址: https://weibo.com/1271080361/DCb4qAXN0?from=page_100505127108036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67116465446

微博上简直木有爱了= =,好吧我就是个死傲娇,嘴上说不在乎心里还是很想要赞和评论的嗷嗷=口= 不要让我一个人玩啊大家 土下座

评论(14)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