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0章

第二十章

 

“亲爱的来宾,”Wade故意顿了一下来突出效果,“我们欢聚一堂,诚心感谢全能的主,赐予我们一个如此完美的屁屁,以及这位长着翘臀的迷人绅士,为我——”

 

“Wade,别说了!”Peter一脚揣上前雇佣兵的小腿。桌子那头,有人低声骂了一句。没人愿意跟别人一起手拉手,因此各种肢体伤残的威胁再一次不幸被端上台面。

 

“我主哈利路亚——”Wade还唱了起来,嗓音嘹亮,尤为可憎。

 

“这又不是福音唱诗班。”Hank厌烦地制止了他。

 

Peter接过了祈祷的重任,以防某人(很可能是Erik)的叉子不小心“意外”与Wade的肢体来个亲密接触。他无视了夹杂在零星的“Amen”和“撒旦万岁”中小声的“Hail Hydra”(不是Bob说的),从Nicolai一脸“鲨鱼嗅到血腥味”的凶残表情来看,那人指定是活不过今晚了。

 

众人取了自己的食物后,三三两两散成好几个小圈子。Peter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长出口气,抓过自己的盘子,想和皮姆博士还有他的新朋友坐在一起,以免在吃饭时受到打扰。Wade晃悠过来,面罩下半部糊的全是土豆泥,Peter懒洋洋瞥了他一眼,他耸耸肩。

 

“Emma Frost开不起玩笑。”他无所谓地说,乖顺地保持一动不动,由着Peter把他拽下来,耐心地用纸巾擦干净他的脸。

 

Peter的火鸡快要吃完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陡然响起。祥和的氛围刹时间变得剑拔弩张,差不多所有人都抄起了家伙,齐刷刷指着大门,就连Hank那貌似平民的新朋友,也从沙发下摸出了迷你榴弹发射器。Wade大为开眼的吹了声口哨,然而雇佣兵身上的肌肉没有丝毫紧绷的迹象。

 

Peter顶着所有人虎视眈眈的目光,拖着步子走到门前,透过猫眼往外一瞧。让他惊讶的是,门外站着格温,摩挲着冻僵的手指,漂亮的面孔上一脸焦躁。Peter侧身,朝其他人竖起拇指。只有一两个人收起了武器。他叹了口气,意有所指地看向Erik,这位挥了挥手,就强制性替剩下的人缴了械。有痛呼声传来,估计在Erik强行帮他把飞刀塞回口袋里时,利刃不小心扎了他的屁股。

 

Peter试探的打开前门,招呼道。“Hi Gwen。”

 

“Hi Gwen?Hi?你搞笑呢,Peter?你跑哪去了?你养父在感恩节晚餐刚过一半时给我打电话,问你是不是跟我在一起,因为他联系不上你,要不是他正在巡逻,他就自己飞过来看看了。Tony想确保你安全到家了。我给你打电话,你猜怎么着?关机了!”她冰冷的手指戳着他的胸口,声音都哑了,“你跟一屋子刀头舔血的逃犯住在一起,还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你还能让我怎么想?”

 

她骂到一半,越过Peter的肩膀,望着客厅里一屋子的各色反派,嘴都合不拢了。“你该死的还搞了个派对?这些人都是谁啊?”

 

“太太太对不起了,Gwen!我电池没电了。”Peter愧疚得连连谢罪。他没想让他们着急上火,可是状况一个接一个,他早就忘了给手机充电或给复仇者们发个短信,通知他们已安全到家。“你是和你父母在一起么?真抱歉打断了你的晚宴。”

 

“没,他们都在法国。爸妈今年决定提早开始周年纪念之旅。我当时跟哈利和他父亲在一起。”Gwen解释道。“Tony的电话真是给我解了围,让我能光明正大的离开。反正我也打算过来。Norman不停对我和哈利的事旁敲侧击,我俩之间根本什么都没有,因为——”

 

当Nicolai出现在门口,她突兀地收了声。Peter眨巴眼睛,讶异的发现Gwen整张脸都亮了起来,她欢快地对他招手。

 

“冻着了么?”Nicolai侧步绕开一脸问号的Peter,握住Gwne冷得像冰般的手指。“你又忘了戴手套?”他边问边抬起她的手放到嘴边,温柔的用呵气捂暖它们。

 

“额,这儿发生了什么?”Peter不知所措地朝他俩比划,脑子都要炸了。Gwen歪过身子,露出坏笑。

 

“我俩在你背后搞小动作呗。哦,别忘了,给Tony打电话告诉他你没事。”她说着神神秘秘地眨下眼睛,欣然由俄罗斯人领进房间。

 

“你吃过了么?”Nicolai指着桌子。

 

“吃了,”Gwen说,从手袋里拿出StarkPad,和Nicolai躲进一个角落里,两人猫腰看向她的设备屏幕,脸上专注的表情如出一辙。

 

Peter双脚虚浮地飘回沙发上Wade的位子旁,对于眼前所见,他的大脑仍旧一片混乱。他瘫在沙发上,全身重量都靠在Wade坚实温暖的胸膛。

 

“到底·搞什么·名堂·”他大手一挥,指着鬼鬼祟祟凑做一堆的那对儿。Wade下巴搁在Peter头顶。

 

“吃醋?”他问,戴着手套的双手按下Peter的手腕。

 

“没,可我以为Nicolai他……”他回想昨晚他提到Nicolai后,Steve Rogers眼中流露的明白无误的爱意。他俩不该是对儿好基友么?Gwen从包里掏出了什么,像是个文件夹。Peter隐约瞥到了张照片,可惜太远,看不清是谁。Nicoal倾听Gwen说话,又忧虑的抿紧下唇。Peter拧眉,“我真想知道他们在鼓捣什么……”

 

“哦,像他这样的男人非常能招蜂引蝶。”皮姆博士的老年人朋友道破天机,下巴点了点Nicolai的方向。“不需费吹灰之力。女士们就会自动对他投怀送抱。”

 

Peter怀疑地嗤了一声,双臂叠在胸前。这时,一个苗条的身影挡住了他的视线,Peter抬眼,惊讶地发现Wade的那些风流债之一,好像叫Domino,他想,拿着两瓶冰啤,贼笑着俯视他俩。准备晚餐时,Peter没印象在厨房里见过她。他感觉心跳到嗓子眼里,可Wade还在身后好整以暇地坐着。

 

“起开,”她拖着嗓子说,把饮料搁到旁边的桌子上。Peter大力吞咽一下,心跳慌的急速飙升。“不是说你,小宝贝,”她告诉Peter,接着转向Wade,压低喉咙,“别逼我动手,屎人Wade,因为我巴不得。”

 

“你想怎样,Domino?”Wade慢吞吞地说,在Peter身后动了一下。

 

“来对安排如此贴心晚宴的主办人表达谢意,”她露出甜美的笑容,伸手手指一勾,就拽着Wade的腰带把他从沙发里拉了起来。她自己则大大方方霸占了Peter身边空出来的位子,纤细的胳膊围住少年僵直的肩膀,Peter下巴都要惊掉了,Wade踉踉跄跄站稳,她朝正闹情绪的Wade抛去个飞吻。“去,找Lester把钱赢回来。我们女孩子家有点心里话要谈。”

 

她做个轰人的手势,而Wade面罩下的双眼只盯着Peter,片刻后,Peter违心地点点头。前雇佣兵长吁短叹,只得走开,他使劲拍了那个叫Lester的光头男人的后脑勺,出于泄愤,还把他的酒也给喝了。

 

“在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做之前,我先回答你真正想问的那个问题。”Domino在Peter还未准备好之前就先发制人。“答案是,是的,我俩确实睡过,不过也就是断断续续的炮友关系。我俩都未投入真情。没什么你需要特别留意的。”

 

Peter始料未及,胸口突然翻涌而上的妒意竟然如此强烈。他强自按捺,转而抓起桌边的冰镇啤酒,一口气干掉了大半罐。见他如此,Domino放声大笑,仿佛她能读心一样。

 

“他现在不一样了,”他说,“我猜都是你的缘故。你让他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人生中第一次,Wade对待感情不再草率。”

 

“为什么?”Peter心跳漏跳一拍。

 

“他开始患得患失。我们中最优秀的人难免如此,当我们心中有在乎的人或事,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就变了。我们时刻警惕,连睡觉也不敢阖上双眼,生怕生命中那珍贵的火光就此断绝。*”

 

屋子那头,Wade欠身挨近台球桌,肩膀绷得很紧,击球时的动作明显马马虎虎。Lester觉得这球不怎么样。Peter突然开了窍,Wade因为他才一直分神。年轻人机械地吞咽下啤酒,心脏跳得厉害。

 

“在Wade过去的人生里,从未有什么值得留恋的。”Domino说。“只有出卖,背叛与无尽的心伤。任何你能想到的伤害,他都有过千百倍的经验。”

 

“他从不跟我说起他的过去,也从不摘下面罩,”Peter坦率地说,拨弄膝盖上的空酒瓶。起初,Peter对自己居然跟一个连真面目都不肯露出的人产生感情感到很气恼,随着时间流逝,他停止了把这些情愫与特定长相的人相联系的尝试。他爱的是Wade。他喜欢这人靠不住的人品。他能逗得Peter大笑,并能让他的心口生发出一种温暖的悸动,每每让他奇怪地无法呼吸。这就够了。

 

“每当他这么做,其他人就会对他避而远之,因此他学会了将一切掩盖在疯狂的外在之下,任由它们慢慢愈合。”Domino说。

 

Peter好奇地歪过头,“为什么?”

 

“不该由我来告诉你。等他准备好,他会亲自说。如果你也在乎他,像他在乎你一样,那么为他再等等吧。给他点时间,他无可救药的被你吸引了,让我看的都有点恶心了。”当她再次开口,带着一种意味深长的口气。“绝对不要以貌取人。Wade朋友是不多,但他仅有的那些都甘愿为他杀人。”

 

Peter不用问Domino就知道她一定是其中之一。他深吸口气,开口道。

 

“我认为我应该是爱上Wade了,不是只看到他的表面,而是他这个人,”Peter哑着嗓子,声调起伏的承认道。他从Domino的臂弯里又抓过瓶啤酒,三口两口灌下肚。她格格直笑,Peter可耻地红了脸。

 

“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你拥有绝对的权力,Peter。你既能救赎他,也能最终毁了他。”

 

“我发誓,我不会。”他诚恳地说。

 

空气突然尴尬的安静下来,Peter突然怒了,谴责地指着Wade这位身材有致的友人,或许还有点酒精的影响,双颊染上一片绯色。“不许再跟他睡一块了!”

 

“我猜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爱你了。”Domino笑着凑过去,满意地在Peter震惊得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嘿!”Wade愤愤不平地叫声从那边传来,Domino笑的更厉害了。她拉着Peter站起来,在他耳边悄悄言语几句,说完啪的拍了年轻人屁股一下。挺使劲。

 

Peter一个没站稳差点没趴到沙发上。连头发根都红透了。

 

“你说的没错,屎人Wade,他的小屁股真可口”她朝Wade喊道,消失在人群中。

 

Wade立马抛下台球桌边可怜的Lester,三两步奔到Peter旁,询问Domino是否给他造成了永久的精神损失,少年握住他戴手套的手把他拖走,好半晌都没回应他。

 

你在这段关系中拥有绝对的力量。

 

你要么能拯救他,要么彻头彻尾的毁了他。

 

“怎么了,Petey?”两人站在前门外的走廊,Wade歪过戴着面罩的脑袋问道。外面鸦雀无声,静静地飘着雪花,Peter的每一口呼吸都裹挟出一团雾气。

 

他过去为什么从未注意到Wade声音中暗藏的担忧与关切?每时每刻,Wade都在用放荡不羁的疯狂行为作为自保的手段,掩饰他对自我的极度轻厌和对与人交往的渴望。他怎能这么长时间以来都对此视若无睹?

 

Peter没有回答,他阖上双眼,试探性地抬起手。Wade戴着手套的粗大手指一下抓住他的手腕,能把他的腕骨像小树枝一样折断的力量从中传来,他心跳遽如擂鼓,然而贴近一名杀手的原始恐惧被希冀与兴奋之情所压倒。Wade放松了抓握的力度,大半出于好奇。他双手悬在半空,如不牢固地镣铐,随时做好收紧并将Peter的碰触拉开的准备。

 

“想让我停下就告诉我。”Peter喃喃,声音不可思议地冷静。在他眼睑之下,世界已是漆黑一片。他的指尖摸过Wade喉咙下的凹陷处,揭开面罩的边沿。前雇佣兵的脉搏在他手掌下疯了一样狂跳,可就算Peter轻轻拉起面罩露出他的下颌,Wade也并未作出将他手指扯开的举动。

 

Peter踮起脚尖,生涩地将自己的嘴唇贴上Wade的嘴角,Wade喉咙深处发出渴望的破碎喉音。他战栗着吸了口气,张开嘴,Peter顺势吻了上去。当Wade的舌头试探地迎上,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嘴唇的纠缠迅疾变得狂热而饥渴,Wade放开Peter的手腕,抬手扶住Peter后脑勺,手指埋进他的头发,让亲吻更加深入。Peter一只手挂在Wade脖颈处稳住自己,另一手按住他的胸膛。

 

等到他俩分开,好似有一辈子那么长,两人俱是呼吸急促,身体充满情热的跳动。Peter轻轻笑了几声,先把Wade的面罩重新拉回下颌之下后,才重新睁开眼睛。两人出了层薄汗,Wade抬手温柔的擦去Peter眼角的液体,面罩也藏不住他脸上欢悦的表情。Peter笑眯眯,把他的前-雇佣兵拉下来,轻啄下他的下巴。

 

“等你准备好再给我看,Wade,”他悄声道,双臂绕过男人僵硬的肩膀。男人低垂着头靠在他身上,Peter亲了亲他的太阳穴,他呼出的热气喷上Peter裸露的喉咙。“不论多久,我都等你。”

 

—— —— —— —— —— —— —— —— —— ——

 

等他们终于磨磨唧唧回到室内,Peter发现女士们都在客厅里围成一圈。Gwen端坐沙发正中间,Emma Frost和Raven一左一右。Peter瞪大了眼睛,看到Nicolai蜷坐在Gwen膝盖旁,神情放松,心绪一览无余,Emma细长的指尖从他半长的棕色卷发中梳过。Peter扔给Erik一个求助的眼神,Erik爱莫能助的耸耸肩。

 

“这是在搞什么?”peter震惊的低声念叨,Raven突然变身成美国队长的样子,Nicolai乍惊之下,退缩着躲进Emma怀中,Raven只得立马又变了回来,抱歉的举起双手。Amora同情地弹了下舌,她挥了下左手,一个身着背带的闪光小人儿形象出现在眼前,还穿着破烂的衬衫和灰色便裤。Nicolai惊讶的睁大双眼,熟悉的照片从他松松的指尖滑落到地毯上。Peter怕拍裤兜,意识到他从Steve那顺来的相片一定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出来了。

 

“Steve……”Nicolai吐出一口气,血清前版本的小小的Steve Rogers在他面前盘腿坐下,对他露出阳光般的笑颜。Nicolai不自觉的抬起金属手要伸过去,猛然意识到后又把手颓然垂下,一脸深受打击的样子。Steve的幻影握住Nicolai另一只手,笑着给他打气。Nicolai也露出微笑,带着些许怅惘与怯怯地希望。围着他俩的女士们齐刷刷发出一声做梦般的叹息。

 

“跟你说过,他这样的人对女孩子们很有吸引力。”皮姆博士的朋友大声说。

 

“我可没觉得他有注意到那些莺莺燕燕的存在。”Wade指出。

 

Peter在喉咙里呻吟,蹑手蹑脚走到Gwen旁边。“你们在做什么?!你们不该一下就把这些全塞给他,他还没准备好!你们会让他脑袋炸掉的!”他嘶嘶说,尽力压低音量,然而Nicolai似乎已进入一种着了迷的恍惚状态,绿色的眼珠分毫不肯离开幻影的脸庞*。

 

“我们只是想让他开心一下。过去几周,我一直在帮他密切关注美国队长的动向。”Gwen不好意思地说。“另外,他也在询问相片的事,他昨天晚上在你卧室地板上捡到的。

 

“我知道,相片是昨天感恩节晚餐时我从队长那摸来的。一定是那时候弄掉了……算了。我本来就准备给他的。你们这种做法很不健康!就事论事的说,这不是真的!”Peter激动地指出。

 

“那你认为我们该怎么做?他想更加了解队长。”Gwen不甘示弱。Peter考虑了一会,开口道。

 

“要我说,咱们应该带Nicolai去看看真人。”他说。

 

围观群众纷纷转头对他行注目礼。

 

“我有个想法,”Peter说。

 

现在想来,他当初提议时一定是有点喝多了。

 

—— —— —— —— —— —— —— —— —— —— —— —— ——

作者的话:Gwen是个好朋友(而且我没记错的话,Bucky有妹妹?)但是女孩子们可是很八卦的。

 

……额,可能作者是想表现冬哥无论外表怎样毛熊,内里还是布鲁克林小王子,不自觉撩妹已成本能。。。其实我的内心也是很日的。这一定是对妹妹的关怀。

 

*Domino的意思应该是以前亡命之徒啥都不怕,现在会害怕了。按照时下流行的应该是“就像有了软肋,又像有了铠甲”。

*原文blue eyes,应该是写错了。恩,可作者后面一直是blue eyes。


PS:最近几个月会很忙,非常忙,忙到上天,更新可能会不那么有规律。毕竟在三次元还是得安心赚钱不是,不像学生一样可以大不了挂科(我是没挂过啦),社会可是很残酷的呢

评论(9)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