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1章

第21章

 

作者的话:嗨大家好!这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更新(2015)。2015年很棒,我写这个小说也差不多写了一整年了。当初它只是我在香港机场候机时手机上的小片段而已,就算现在我也不时惊讶于收到的评论与点赞居然有这么多。谢谢你们,让我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一年。

我的新年任务是在内战电影上映前结束这篇文。LoL。听起来挺难的。

 

 

“Peter Parker,你在哪呢?”Gwen恼怒地说,她愤怒的嘶嘶声传入Peter耳中,“你要让我们因尾行国民偶像而被逮捕了。”

 

“别担心,我们密切关注着你们,”Peter对着耳麦窃窃私语。Erik在他身旁,身穿一件厚大衣,海军蓝的围巾牢牢遮住下半张脸,他从报纸后面扬了扬眉。Peter咧了咧嘴,正了下帽子,继续从双筒望远镜里眺望Gwen一头金发的背影。

 

“要是美国队长抓到我们在跟踪他呢?该怎么办?”Gwen呛了回去。背景中有轻微沙沙声,她先是和Nicolai低语稍许,继续向Peter汇报。“他正漫步走过中央公园。”停顿,接着是一声不耐的叹息,“真好,现在他在公园长椅上喂那些长翅膀的耗子*呢。”

 

“别这么紧张,格温。你做的棒极了。”Peter拿杂志盖住望远镜,偷瞄了下周围的建筑,侦察小组的其他成员都藏在那里。“Natasha教过我,你俩要假扮成一对儿,Lester在高处预警,就算队长看到你们了,Erik还有两个后备计划。堪称万无一失。”

 

“我们为什么再来一次?你只是让Nicolai也开始提心吊胆了,他现在紧张兮兮,又焦虑得不得了。”Gwen说,微叹一声,注意力转回前刺客身上。“计划会顺利的。深吸口气,我们只是去看看,不跟他接触,也不碰面。明白我的意思么?”

 

Peter能听见Nicolai的小声作答与Gwen的低声回应。Nicolai似乎在与女孩子的相处中有一种自然而然的游刃有余,Peter从未有幸驾驭抑或领会这种特殊能力的奥妙。为什么女人总是钟情于安静的坏小子那一款呢,这真是个未解之谜。

 

“Parker,这事儿最好别搞砸,否则我把你吊起来打爆你的蛋蛋。”Gwen在两人的私人线路中恐吓。Peter嘴里的咖啡呛了一下。Erik冷漠的翻过一页报纸,无视身旁咳嗽不停的年轻人。

 

“Gwen,我发誓,行不行?表现的自然点。他们终归得见上一面,Nicolai若是有心理准备会更好。”peter呼哧呼哧的说,按着自己灼烧的气管。她没理他,只是夸张地喟叹一声。

 

“结账,”Erik挥手招来侍者,Gwen转过一个拐角,她紫色的防风夹克消失在两人视野中。Peter匆忙起身紧跟而去。

 

“目标依然没发现自己被盯梢,”靶眼无聊的语调在另一条线路中悠悠回响,“现在,咱最爱的失忆杀手已经瞄上了他的战利品,我可以开枪打几个人玩儿么?不行的话,我能收拾东西走人么?屋顶上全是鸟粪,我这靴子可是新买的。”

 

“我不是告诉你别拿狙击枪来么?继续盯着目标,Lester。Alpha 1小组正在行动。”

 

“等等,哪个是Alpha 1?”

 

“呃,总之继续盯着队长和Nicolai。我以为你是专业级别。”

 

“我是专业级别,我只是没明白盯着的意义—”Lester百无聊赖的声音戛然而止,Peter听到他语速飞快地下面两人汇报。“—你们三点钟方向的暗巷—”“—看起来咱们的目标人物是与人有约—”Nicolai与Gwen闪进他说的巷子里,一个人影从后方走近美国队长。

 

Sam Wilson一屁股坐在长凳上,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递给身旁的Steve。他的黑帽子压得很低,盖住了脸,一只手上拿着咖啡。

 

“Nicolai,不,你不能冲过去把那个人海扁一顿。他没做什么坏事。什么翅膀?他没有翅膀,你在说什么呢?你想之后吃鸡翅么?我们可以顺路买鸡翅膀。我知道这个地方—”Gwen在线路里耐心地安抚。Lester则阴仄仄地念叨鸟粪在他宝贝靴子的鞋底结块儿了。大家都在同一时间叽叽喳喳,peter抖了抖,把耳机拔出来,镇定地深吸口气,才把它戴了回去。

 

“额呃,奥创,帮个小忙。我没法从这堆碎碎念中筛选有用的东西。”他最终决定猫起腰,点了下手机屏幕。

 

“看着你在战术侦查上抓耳挠腮的样子真是让我开心。”AI讥讽地在Peter耳中说。

 

“你刚从你的电子式昏迷中醒来,弟弟。别逼我把你跟JARVIS捆在一起。”Peter威胁道。

 

不许管我叫你弟弟。”

 

“我们必须听见他们在谈什么。我得弄清楚Sam的搜索会把人领到哪去。”他们一点一点挪向目标人物,Peter对Erik私下说,目光仍然胶着在队长与猎鹰身上。

 

在这紧要关头,一名衣衫不整的年轻人,穿着松垮垮的外套,跌跌撞撞滑着块旧滑板冲了出来,几乎要扑在Steve Rogers的膝盖上。好队长伸出手稳住陌生人,带着和煦却显然毫无头绪的笑容。

 

“谢了哥们,”那人说着滑走了。

 

“成了,咱有内线了。”Remy LeBeau自负的坏笑就算隔着耳机都能听出来。他回来时慵懒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你刚才往美国队长身上放窃听器?”Peter诧异地眨巴眼,他转过一个拐角,确保Nicolai与Gwen还在视线之内。Erik把报纸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拍了下自己的耳机。

 

“我认为我们或许需要职业扒手的协助。”他勾起嘴角。Peter严肃地咳了声,掩饰自己的窃笑。Xavier教授八成不会赞同他居然助长了Erik策划阴谋诡计的本事。

 

“—我真心觉得你应该听从Tony的建议,在我们彻底失去他的线索前,把这事交给神盾局处理。”Sam请求道。“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扑空了56次。”

 

“你清楚我做不到,Sam。”Steve合上文件夹。“神盾局想把Bucky关起来,因为他们已将他定为国家公敌。”

 

“你如此确定他不是?”

 

“咱们之前已经谈过了,Sam。我也可以自己去找他,要是—”Steve听起来心里很烦乱。

 

“嘿,无意冒犯,队长。我已经跟了你这么久了,不是么?”Sam投降的举起手。Steve微叹一声,抱歉的看着他。

 

“在找到他之前,我不会放弃,Sam。必须是我才行,事关Bucky的安全问题,我无法信任神盾局。他们如果想让他受审,我也将陪在他旁边,确保审判公平公正。不论发生什么,我会和他共同面对。”他坚定的说。Peter能听见Gwen那边传来压抑不清的低语。他只能看见Nicolai伫立在街对面僵硬的模糊身影。Gwen好奇地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又被保护欲旺盛的Nicolai赶回身后,用自己的身体把她护了个严实。他们退到一棵古树的树影下,只能从Nicolai的肩膀后看到Gwen的些许金发。

 

“一旦我找到他的踪迹,帮他恢复记忆后,我俩就又会像旧时一样了,我有信心。”Steve扭头对Sam露出微笑,“我甚至还把我俩在布鲁克林的公寓买回来了,当然,这得多亏了Phil。”

 

他低头端详双手良久,双眉紧蹙,沉思的神情浮现在脸上,“发现Bucky还活着……是我从冰中苏醒后收到最好的消息。只有这件事支持我继续前进,知道我不再是孤身一人活在这个世间,幻想总有一天,我在回家后能看到他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等我。我情愿付出一切代价,以求再次看到Bucky的笑容展现在我眼前。”

 

Lester在公共频道里嚎出一声格外痛苦的哀鸣,好似有人拿把刀插在他腿上一样。“这情节简直和那些描写同性恋情的同人小——”peter把他线路掐了。

 

“要是他再也无法成为过去你认识的那个Bucky呢?”Sam谨慎地说,他从Steve手中夺过装面包渣的盒子,抓了一把洒向在他们脚边蠕动的一群体重超标的肥鸽子。

 

“很公平。我也变了。不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Steve。这样的话,我们也有机会重新学习如何与对方相处。”Steve诚心实意地说,向后靠在长椅上,将周日清晨中央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他把我从波多马克河里拉了上来,不是么?我的好兄弟巴基还在那。他现在只是更加……”

 

Steve微笑着,脑袋转向Sam的方向,恰巧那一瞬,他的双眼与Nicolai震惊的蓝色眼眸*隔着大街,四目遥遥相望。电光火石之间,他放松的身体仿佛变成一根紧绷的弹簧。Steve一下从位子上弹了起来,鸽群炸开了,到处都是纷飞的羽毛与肥嘟嘟打着旋的鸽子。Sam躲闪的动作太猛,结果把一盒子面包渣全洒在了膝盖上,他自己迅速被一群激动的疯鸽子给活埋了。正当队长奋力杀出鸽子龙卷风的包围时,Nicolai趁机溜走了。几秒钟之后,Sam也钻了出来追赶美国队长,裤子上的鸽屎还冒着热气。在纠缠中他的太阳镜*也不见了。Steve急于抓住街对面的男人,他不光跃过一辆出租车,闯了红灯,还几乎把一个慢跑的路人撞飞到路灯柱上,在他身后叫骂声此起彼伏。

 

“Bucky?!”他大喊,“Bucky,等一下!”

 

“我们被盯上了!救命!”peter耳中传来Gwen恐慌的尖叫。Nicolai护着她跑下街道,肩膀肌肉紧绷,一只手牢牢环住她的腰,极为专业的带着他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美国队长就比较耿直,Steve从人群中笔直地碾压过去仿佛路人都是纸片儿做的,咆哮着留下了一路的对不起。Peter的小心脏在心口砰砰直跳。他听着线路中lester沉稳的声音,指示两人转进附近的一条小巷子。

 

“Azazel,撤退时间到。”Erik在他自己的耳麦里厉声道,紧跟Peter的步伐。

 

“糟了糟了糟了,”peter紧张的都开始啃帽子边了。Erik丢给他个厌恶的眼神,低声下达更多指示。

 

Gwen与Nicolai跌跌撞撞躲进狭窄的巷子,Azazel早就等着他们,Raven闲适的伴在一旁。一阵闪烁过后,她就变了个模样,她从Nicolai乱遭遭的卷发上拿下那顶褐色帽子,扣在自己脑袋上,之后双手对红肤变种人竖起大拇指。Azazel前脚刚牵着Nicolai与Gwen消失在空气中,Steve后脚就窜进了巷子里。

 

“Bucky!”他三两步赶上Raven,撅住她的手腕,让她转身面对他。他摘下褐红色的帽子,快喘不上来气,而帽子之下,则露出了一个陌生人震惊的脸。他仿佛被烫到一样松开手,脸上赤裸裸的希望一下化为了难掩心伤的失望之情。

 

“我,我很抱歉,先生。我……我认错人了。”美国队长磕磕巴巴,道歉连连,蓝色的眼睛失落的垂下,肾上腺素的作用瞬间消退,只留下他垮塌的双肩。

 

“Steve,你还好么?”Sam呼哧呼哧地终于追上了他们。Rave低声嘟囔着疯狂的纽约人,往相反方向离开,剩下Steve和Sam站在原地。

 

“你开始胡思乱想了,队长。你的大脑捉弄了你。来吧,该走了。”Sam温柔地劝道,眼神中尽是同情。Steve长久地凝望着Raven的背影,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疲倦的脸颊。

 

“好吧,走吧。”他最终软化下来,慢慢跟着Sam走出巷子。

 

—— —— —— —— —— —— —— —— —— ——

 

“Okay,所有人基地见。团队合作愉快,伙计们。”十分钟后,Peter对着外套衣领边缘的秘密麦克低声念叨,接着刚转过街角,他就一头扎进某人得大胸里。一个非常熟悉的胸膛。

 

“你好,Pete。能在这碰见你可真有意思。”steve手腕轻轻一动,就把他的帽子从头顶弹了下来。Sam Wilson从街对面的花店走出,双臂交叉在胸口。Steve神情坦然,表情轻松,然而Peter对于他蓝色眼睛中的紧绷感可是熟悉得不行。

 

“你好队长,”年轻人准备尽快脱身。Erik在他耳中下令,要他保持冷静,如有必要,示意请求支援。可他清楚他不能后退,Peter需要弄清Steve了解了多少。

 

“你在跟踪我么,Peter?”Steve问,手插进夹克口袋,背靠着墙。他的语气透露他在明知故问。

 

“我要是说没有,你信么?”peter反问,左手滑进衣兜,指尖翻转兜里的定位装置。

 

“说不好。年轻人,咱们可以边喝咖啡边聊。”Steve拍着Peter的肩膀,向Sam颔首,Sam见此情景,转身离开。

 

—— —— —— —— —— —— —— —— —— —— ——

 

作者的话:Lester对汤不热真是了如指掌啊。

 

*Winged rats 指鸽子。有的西方人觉得鸽子很脏,是鸟中的老鼠。

*blue eyes,还是蓝眼睛。按照作者写的来了。我怎么记得就是绿的呢?

*Aviator 有款眼镜叫这个名字。

 

PS:Peter被廉`政`公`署请去喝咖啡了!=口=

恩,虽说我也不晓得为何要搞得像地道战一样啊

评论(19)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