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2章

第22章

 

Stev低头盯着Peter,杯沿上方显露的脸色异乎寻常的严厉。这是美国队长特有的“年轻人,我对你很失望”表情。Peter克制在座椅上动来动去的欲望,然而Steve的目光实在让人坐立难安。

 

队长给他点了个巨大的巧克力软糖杯蛋糕,上面洒了碎椰蓉,Peter咬了一大口,他专心致志地咀嚼,脸皱成一团。杯蛋糕很好吃,Peter不得不承认。他应该说服Bob也在家做一些。Steve微叹口气。

 

“Peter,你今天跟踪我是为了什么?”队长显然越发不耐。Steve扒了把头发,咖啡推到一边。Peter目不转睛看着剩下的蛋糕,然而队长拉过碟子。放到他的胳膊肘旁边,尖锐地看向他。

 

“Peter。”

 

“好吧好吧,队长。我不想破坏惊喜。”他特做作的耷拉下肩膀。Steve无语的挑了挑眉。Peter气鼓鼓的,“我想提前做些圣诞节采购大调查。你知道,找出你们近期最感兴趣的东西,我想保密。”

 

这不是他最深思熟虑的谎言,不过Peter豁出去了,他的希望全寄于Steve对他的信任能帮他蒙混过关。Steve看他良久,蓝眼珠在Peter的脸上左右打转,搜寻有无异常。最终唉了声,抱歉的笑了笑,把Peter的蛋糕又推了回去。

 

“你是个好孩子,Pete。”他说,简单的一句话让Peter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过分的混蛋。Steve抿了口咖啡,看着远处的街景。大片的雪花开始缓缓飘落。

 

“队长,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Peter打破沉默,好奇询问,Steve脸上带着一抹微笑的余韵,转过头来。他依然很难过,Peter想,心里堵得慌。

 

“我只求他平安无事。”队长不需指名道姓。Peter已知道是谁。

 

Steve凝视窗外密集的雪片,眉头紧蹙,笑容全无。幽幽叹道,“他在外面,孤身一人。我只希望Buck能待在暖和的地方,保证一日三餐。”

 

“我也是,”Peter内疚地回应。短暂的静默后,他问,“感恩节巡逻怎么样,队长?”

 

Steve挤出几分干涩的笑容。“虎头蛇尾。那天的犯罪活动是七年以来最低的。Clint自己一惊一乍,结果射中了史努比。之后我们所有人放弃巡逻,全都打道回府。”

 

“啥?”

 

“史努比,Stark告诉我那是个巨大的游行气球。事情发生时,我和Thor、黑寡妇全在城市另一端。我猜,多半要怪你养父怼了Clint一下。Stark和Barton就应该保持距离。”

 

“Oh my god。”Peter突然反应过来,那些每年都要大肆作乱的祸首们,彼时大半都喝的醉醺醺的,在他房子里呢。

 

“今年真奇怪。”Steve沉思道。“Thor发现他弟弟也未现身时,可失望极了。”

 

“Hmm。”Peter把剩下的蛋糕都塞进嘴里,否则他就得把脚丫子塞进去堵自己的嘴了。

 

—— —— —— —— —— —— —— —— —— ——

 

“Okay,我们必须得告诉他。我瞒不下去了。”Peter一踏进家门,就迫不及待的宣布。

 

“发生什么了?你还好么?”Gwen急忙问,额头都担忧的皱了起来。Lester在厨房岛把Wade的一把来复枪拆的七零八碎,又巧手的把它重新组装成个畸形的玩意儿,Bob看得悲痛不已。Erik、Raven和他的其他成员环绕餐桌而坐,脑袋凑在一起,激烈的交谈着。Nicolai四肢摊开趴在沙发上,还在和他的狗玩耍。当Peter走进时,所有人都抬起头。

 

“目前为止,万事大吉。”Peter语焉不详地告诉屋里人,拽着他的前女友到外头的雪地里。Gwen丢给他个好奇的眼神,Peter碰地一声,前额沮丧地撞上房子外墙,呻吟道。

 

“我没法继续把Steve跟Nic-我是说Bucky跟隔开。否则不等神盾局动手,深重的罪恶感就足够要了我的命了。”他急切地说,嘴里带着温度的哈气化为一大团白雾。“队长谈论他的方式,我的上帝。就像在听尼古拉斯·斯派克斯*的有声小说”

 

“他恋爱了。”Gwen想了下说。

 

“确实。等会儿。啥?!”Peter震惊的问。

 

她一脸冷漠,双臂交叉。“我非得写给你看才行么?用用你的脑子,Pete”

 

“他们是朋友!一辈子的死党,那种。就像我和Harry。”peter尖着嗓子,歪头绕过Gwen的遮挡,眯着眼睛瞟向Nicolai,他正和他最爱的黄毛拉布拉多蜷在沙发上。在过去几个月里他的悉心照料下,开始时瘦巴巴的小狗长得又大又健壮。她的脑袋搭在Nicolai膝盖上,闭着眼睛,尾巴懒洋洋的甩来甩去,享受着他的手指梳理她的皮毛。

 

片刻沉默后,Peter终于把事情理清楚了。

 

“我勒个去,队长爱上他最好的朋友了。”他下巴都掉了。Gwen心累的一声长叹。Peter花了几分钟消化吸收,不由惊恐的双目圆睁,看向Gwen小声说,“我们他妈的还能怎么做?你觉得他也以同样的方式喜欢Steve么?”

 

“谁也喜欢什么?”一个温和的声音在门边问。Peter吓了一跳,转了个圈,看见Nicolai倚着门框,脸上写满了好奇。

 

“啥也没有!”Peter状似无辜的说。Nicolai缓缓眨了下眼。

 

“James,我们认为是时候了。”Gwen突然开口。Nicolai脸上的情绪瞬间无影无踪,听到那个名字让他身体失灵般僵住不动。

 

“你不能永远躲着他。你的失踪让他十分痛苦。我认为是时候让Steve知道真相。”Gwen从连声反对的peter身边挤过,语气坚定,情真意切。Nicolai肩膀仍旧绷得很紧,左手慌乱不安地握拳又松开。

 

“你不明白,”他挫败的摇头粗声说,下颌收紧,看向Gwen。“我的身体残破不堪,脑子也。我无法信任自己待在他身边……”他的嗓音变了调,“我会伤害他。九头蛇,他们对我的脑子动了手脚。我本应该杀了他,可Steve是我心中仅存的良善与美好。我不能——”

 

“我们绝对信任你。”“所以你记起来了什么?”两人异口同声。

 

他的嘴角翘起了几分,这一瞬,Peter既没看到冬兵,也没看到Nicolai,而是James Buchanan Barnes,Steve记忆中那个帅气的小流氓,每次回忆起就充满无限深情。“他经常往鞋里塞报纸,那个小豆芽。”他淡淡地说,凝望飘荡而下的雪花。

 

Peter报以微笑,和Gwen交换了个眼神。她也点点头,眼睛里精光四射。

 

“额,Pete。”Bob胆怯的棕色脑袋从门后探出,手中捏着一个手机。他来回打量他们三人,顶着Nicolai的怒容,紧张的咽了口口水。“皮姆博士要你去他家。他说十万火急。”

 

“好吧,咱们下次再继续这个话题。”Peter引着其他人进屋,抓过咖啡桌上的钥匙和滑雪衫。“我希望Wade和Loki还没把他的房子烧成灰烬。”

 

当他再回身,Erik,Raven,Azazel蹑手蹑脚溜到他背后。Nicolai早已等在门廊,双手没耐性地抱在胸口。Peter张望着车库里Tony小巧的银灰色敞篷汽车和跟在他身后的这一串人。Gwen笑着掩住嘴。

 

Peter叹了口气。

 

“稍等片刻,我去拿小货车钥匙。”

 

—— —— —— —— —— —— —— —— —— —— —— —— —— —

 

*Nicolas Sparks 美国畅销书作家。人称“纯爱小说教父”,“纯爱小说天王”“催泪弹”。笔下的言情小说也改成过很多电影。


求出SSR的秘技啊!虽然出了我也升级不了,SR都觉得肝好痛

评论(1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