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3章

天呐抱歉了各位,lofter居然是……停在22章?跟我记得不一样啊


第23章

 

作者的话(稍微翻下):

我真的很震惊有那么多人给我留言和点赞。我很荣幸,也非常感激。读者一多,铁定有人对于情节和人物有诸多不满,本人表示理解与尊重,然而,这是我的story,我会尽我所能去写它们。我并非专业作者,而是名医学预科生,学业对我来说才是第一位的。我真的很感激留言帮我捉虫的朋友,不过那些“要求”我必须怎么写的人都被我无视了。不好意思,我对故事走向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鉴于我发出的二十多章所收到的反馈,大部分人都会对结尾感到满意的。

 

我理解追连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又出了名的喜欢吊人胃口,因此我尽力别太过分。请一定要保持耐心,给我鼓励,我保持我不坑,让人看不懂的部分会在后面的章节给出解释。大部分都会。

 

至于人物过多的问题,主要反派们就是原来那伙人,还有几个偶尔会客串出场。不,不是所有人都住在农场。他们有时顺路过来。我很抱歉有些细节琐事我并未写出,否则这文会变得巨长无比。然而,我会在评论中回答他们!(!*)谢谢你们大家,我为写了一大堆而道歉,然而众口难调,真的很让人沮丧。写文本应让我休息和放松,这也是我最初的动机。我并无意改变这点。Please respect me as a person。

 

这一章说不定同样让一些人觉得没看懂,因此我发出前有些犹豫,然而就这样吧。This is my story。我依然会在注解里说明白的。

 

—— —— —— —— —— —— —— —— —— —— —— —— —— 

 

*这下糟了我一般不看评论的(译者说)

看起来是撕上了,不过读者一昧评论要求这样那样写有时真的很KY啊。

不过写文除非关闭评论,这些都避无可避(那就战吧)。微博上那个“太太开车了么”仓鼠图就让人感觉不舒服。不论安排了怎么的情节,结果最后只被人掐着表“太太时间不够了快开车”,说不定会让人一气之下气的坑掉吧科科。

 

—— —— —— —— —— —— —— —— —— —— —— —— ——

 

“petey!”他刚打开门,Wade整个人就弹了起来。他穿着件巨恶的粉色毛绒毛线衣,上面用反光字蚀刻着“我是足球妈妈我自豪”,就在胸口位置,亮晶晶的。

 

“Hey Wade,毛衣不错。”peter走进皮姆博士家里,朝懒洋洋瘫在沙发上的Scott颔首示意,他正在和Luis、Remy LeBeau看球赛。“博士,你说有东西给我看?我希望是好消息,或者至少是什么好玩的。”peter搓着自己快冻僵的双手,听凭Wade把雪花从他潮乎乎的头发上拂开。

 

“哦,确实很好玩。”Hank关上Erik身后的大门,指了指餐厅。“那有Hope去中国出差时带回来的茶和点心。她等不及要见你一面了。我女儿觉得多交些新朋友对我大有裨益。”

 

“我很怀疑她说的是这些人,”Peter指着走廊的上杵着的面容阴沉的三男的一女。“各位,请去餐厅喝点茶,吃点小甜饼。你们这么站着让我有点紧张。”

 

Erik冲Raven和Azazel打了个响指,两人双双克制着翻白眼的冲动,不是很高兴地一步一蹭走向餐厅。

 

“不要弄死皮姆博士的蚂蚁朋友们,也别烧东西。”Peter在身后喊。

 

“是我老眼昏花了,还是这位先生真的是大红色?”Hank领着其他人去地下室,问道。

 

“你的眼睛没问题,博士。尽管我认为你确实年纪有些大,这很不幸,无法避免*。其实Azazel的女朋友是蓝的,不过为了您的心脏着想,Raven伪装了她的本来面貌。”Peter说,低头避开一根横梁,“您和Wade、Loki他们忙活什么呢?您在电话里并未明说为什么要征用不死之身二人组。而且,Loki哪去了?”

 

“我只说最后一遍,小鬼。我心脏好得很。”Hank不满的嘟哝,踢开实验室强化过的沉重大门。“让你见识下老年人的厉害,你个小屁孩。”Peter惊得叫出声,往回跳了一步,他看见那个黏液怪物,巨大的身躯盘踞在屋子中央。皮姆博士在他身后呵呵笑。

 

“你把它放出来了?”那东西刷地向他扑来, Peter猛地朝后躲。这时,一个噼啪作响的蓝色能量护盾让它尖叫着缩了回去,愤怒地嘶嘶叫唤,在这个看不见的牢笼里团团转。Loki膝盖上稳当当放着一本书,坐在皮姆博士控制台旁的凳子上,他头也没抬,摆了摆手。

 

“我一直试图同它交流,Peter。你知道它能思考有感觉么?”Hank侧身绕过Nicolai,其人早就抬手把peter护在自己身后。

 

“放松 Petey,我们有保护措施。虽然只要你在场,毒液就有点想上你。别离得太近。”Wade拿脚点了下他们面前的银线,耸耸肩。拿出一把细棍子样的物体,丢了几个给Nicolai和Erik。“恰巧还特别憎恨高频发射器。”

 

“毒液?这是它的名字?”peter喉咙咽了下,盯着那一团翻腾起伏,漆黑如墨的丝线,它也直直看了回来,白色的眼睛透露出说不清道不明的激烈情感。“是我多心,还是我在屋里让这东西格外兴奋?”

 

“它并非来自我们这个维度,”Loki突然说,啪的阖上手里皮面书,优雅地从位子上起身。“你的感觉没出错,它貌似只对你很感兴趣。”

 

“把你的左手腕给我,Peter。”皮姆博士晃了晃手中造型怪异的金属注射器。“我要给你打一针。”

 

“为啥?”Peter问,允许Hank撸起他的毛衣袖子,用酒精棉球擦了擦手腕内侧。

 

“这是我运用皮姆粒子,创造出的纳米机器混合物。能够阻止毒液再度侵占你的大脑或身体。”

 

“它要是把我胳膊腿咬掉呢?”Peter问,曲了下手掌。Nicolai听了紧张起来,皱着眉头上前一步。Hank把闪着银光的液体注射进peter的血管,Peter打了个冷战。

 

“真冷啊,博士。”他不高兴地嘟囔,甩着胳膊以摆脱这种刺痛感。

 

“别叽叽歪歪的。纳米机器在你的血液中游走,最后到达大脑,它会停留在那,成为安保措施。不用担心,它对你的身体无害。另外,毒液作为高等级的外星共生体,你是他的最终宿主。它若是想从这段关系中获利,就需要身体健全活着的你,”Hank耐心解释。

 

Peter眯起眼睛,揉着皮肤上淡淡的红印子。“我和他有什么关系?我绝对不会让它再靠近我一步。”

 

皮姆博士和Wade、Loki三人交换了个眼神,令Peter起了疑心。最后Loki决定替他解疑。

 

“我们认为,它是来保护你的,小子。”他说。

 

Peter视线在三人身上逡巡,心跳强度足以击断肋骨。

 

“谁派来的?”他声音刺耳。

 

“你派来的。”皮姆博士说。“Peter Parker送过来的”

 

—— —— —— —— —— —— —— —— —— —— —— —— ——

 

“那个,你是说另一个宇宙维度的我把这玩意儿送过来专程在我洗澡的时候突袭我?”Peter难以置信地质问。抬手抹了把脸,颤抖地呼出口气。“它捅了Wade,还想干掉Nicolai和Scott!”

 

“我们相信它弄错了,误以为你有危险。有可能,在它的宇宙,这些好好先生并不是你的朋友之类?”皮姆博士另辟蹊径,Peter焦躁不安的绕着通电屏障转圈。毒液也跟着一起转动他圆滚滚的脑袋,让自己惨白色的眼睛随时能看到年轻人。

 

“你为什么被送来这?”Peter喘息着喃喃自语,警觉地眨下眼,他和Wade一靠的过近,那东西的喉咙里就传出低低的咆哮声。Peter吓得一哆嗦,毒液看上去自己卷成一团,不高兴地嘶嘶叫。Peter吞了下口水,转身面对其余的人。

 

“你们认为该怎么处理?”Peter睁大眼睛。

 

“杀了它。”Nicolai和Erik齐声说。两人对视,一副英雄所见略同的样子。

 

“我认为你该跟它谈谈,Peter。考虑下它能提供给你的巨大信息量。”皮姆博士在有人有机会拔出手榴弹拉环前打断他们。

 

“那你说我该怎么跟它谈呢?你难道正好还发明了外星语言翻译机不成?”peter讽刺地反问。

 

“事实上,正是如此。”Hank自命不凡的说,拿出一小瓶银色的闪光液体。“我猜他一直试着与你沟通,可因为你们俩的脑电波频率并不吻合,它的交流并不成功,你也因此失去了意识。”

 

Peter回想起毒液占据他身体那一刻,走马灯般的图像曾短暂地在他眼前掠过。之后他就两眼一抹黑了。

 

“而此物,能同步你们的脑电波频率,通过纳米机器在你的身体中建立一个联系的通道。”皮姆博士托着小瓶子,在无形的牢房前晃了三晃。接着,面向谎言之神说,“Loki,准备就绪,就等你了。”

 

“你要是想跟Peter交流,你就得把它吞下去。明白么?”Hank告诉笼子里的东西。Peter紧张的直咽口水,在心里暗自打气。皮姆博士已经将疯狂科学家的概念提升到了一个无可比拟的程度。难怪Scott和Hope总是对老头子忧心忡忡。

 

Loki按下控制台的按键,电流屏障咝咝碎裂消散,皮姆可以将小瓶子直接扔进那团汹涌滚动的黑色外星物质里。毒液拔出瓶塞,动作惊人的轻易,它喝下里面的液体。Peter恐惧的一幕发生了,它迅速爬出了那个圈。从他身后整齐划一的声响判断,Wade、Nicolai和Erik全都启动了手中的音频发射器。

 

“我该怎么做?”peter询问Hank,视线不敢从毒液身上移开。

 

“和它融合。”皮姆博士说。

 

“要是它再想控制我呢?”Peter问,心跳的像击鼓。

 

“理论上不会。万一,它心怀恶意试图霸占——”

 

“我们就把它撕成渣渣。”Loki懒散地说,如此暴力的担保让peter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好吧,我信任你们。别管那么多了,来吧。”peter深吸一口气,瞄了眼众人紧张的神情,伸出左手,掌心摊开,按在毒液光滑的躯体上,“我真心希望你不会吃了我。”peter对身前翻腾扭动的黏液怪物说。

 

熟悉的麻木感爬上指尖,冰冷的黑色随之向手臂蔓延,覆盖胸膛。当那层黑色覆上他的脸,peter有几秒恐慌。那里是一片宁静的虚无,接着嘶嘶的话语声在他的头颅深处阵阵回荡。

 

“Peter Parker ssssss……”

 

—— —— —— —— —— —— —— —— —— —— —— —— ——

 

尽管日头已然斜挂上光秃秃的树梢,羽毛般轻盈的雪片仍团团飘落,天色逐渐晦暗,太阳像一个黯淡的红铜圆盘。他们找到Peter时,他栖身在Hank三楼书房外的平坦屋顶上,薄薄的一层雪花打湿了他的头发。Wade和Nicolai静静地坐在他身旁。Loki翻身跳上屋顶,邪神嘎吱嘎吱踩着积雪一路行来。Erik半靠着窗户,注视落日余晖。Peter低头看向膝头,大腿上还铺满黑色的遮蔽物。他扫落雪花,没理睬头脑深处毒液嗷嗷喊冷的抗议。Peter没觉得冷,全赖毒液依然包裹着他,只是共生体对于还要在寒冷的雪地里额外浪费能量保暖这件事大为不平。

 

“在他的世界,我是个超级英雄,”Peter敬畏地说,手指不停摸着黑色覆膜上蛛网状的花纹。“蜘蛛侠。”

 

“那个Peter Parker,高中在奥斯本集团实地参观时,被一只基因改造的蜘蛛咬了。”他万分激动讲给他们,“我还记得那趟参观。Tony和Pepper给老师打电话请假,因为那周我得了这辈子最严重的流感。”Peter爆发出一串歇斯底里的笑声,手指在手中那片外星织物上攥的死死地,“想想看,阻止我成为一名超级英雄的原因居然是流感,多么傻逼的原因……”

 

Nicolai神情忧虑的看着他,可是Peter视若无睹,继续道。“在他的世界里,peter Parker被招募成为少年复仇者创始人之一。他是名正崭露头角的英雄,在这个世界里欺负我的那些孩子,是他最铁的哥们。爸只是Tony Stark,peter一辈子都在崇拜那个傲慢的天才,可从未有机会与他熟识。他与复仇者一起工作,可并没被其中任何一人收养。梅嫂每天为他做一个花生酱葡萄果冻三明治,直到他三十六岁,还有本叔——”

 

他的声音哽咽了,Peter喉头动了动,疯狂眨眼,还是湿了眼眶。现在太阳是遥远彼方一个模糊的红色小点。

 

“你羡慕他么?另一个Peter Parker?”Wade问。

 

“No”

 

他一点都没犹豫,连Peter自己都感到惊讶。他第一次转过身,挂着还有水汽的笑容,他又否定了一遍。

 

“那个Peter Parker从不会像个傻瓜一样溜之大吉,还决定买下一处废弃的农场。”Peter说,他从暮色天光处移开视线,手指松松地握着战衣。“他从未把一个受伤的失忆刺客从他的肥料棚里拖出来。”他擦了把自己又湿又冷的脸颊,喉咙吐出颤抖的笑声。“他没粉刷过墙,没种过地。也从没给一个植物人半仙喂蔬菜糊糊,还带他去科斯科连锁店。”Loki在Peter身后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没在象棋上被人揍得落花流水”Peter对Erik微微一笑,“他不曾和名叫皮姆汉克的老人成为忘年交,也从没收留一个邪恶人工智能成为家族一员。他更没机会学到不要以貌取人这个道理*。”

 

“可我学到了。”他对Wade说。

 

“在他的世界,Peter从没深入了解过你,Wade。他们伤害彼此,他好几次在神盾的命令下把你逐出城区。他没机会发现你是大家有幸结识的最风趣的人,对墨西哥食物迷得如痴如狂。”peter深情地笑了,接着说,“他也没学过下象棋,没听过Erik无聊的长篇大论。不认识Bob,没尝试过他的厨艺。在那里,Loki诈死时,Thor会为他哀悼,而在战场上,他们总是势不两立。蜘蛛侠和复仇者们一直同他较量。从毒液来的地方,Thor在救他弟弟时牺牲了。”

 

“那只能证明那个大傻子在所有平行宇宙都没长脑子。”Loki错开视线,双眼冒火,嘴抿成一条线。

 

Peter转向Nicolai,他也正看向Peter,神情带着几分奇妙的脆弱。“在他的世界中,队长为了他的挚友不惜一战,也正因此,爆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内战,所有超级英雄都必须表明自己的立场。”peter吞咽一下,把全身重量靠在Wade身上,阖上眼睛,感到男人身上让人舒适的体温渗透进他的肌肤。“那个Peter,支持Tony,之后……之后他们打了起来,Steve被逼上绝路,然而他无论如何,都拒绝将Bucky交给神盾局。”他顿了顿,声音很轻,“Gwen……他们还上高中时Gwen就不在了。”

 

“所以你们看,如果我要失去这么多,当个超级英雄还有什么意义?”peter张开手臂,露出笑脸,他被冻得红了脸颊,眼圈也在泛红。当Peter抬头瞥向Wade时,他的嘴在面具后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散发浓清爱意。

 

“你或许不是超级英雄,小子。可这无损于你的伟大。”Erik身后,满脸皱纹的Hank探出银发的脑袋,表情难看的瞧着待在他家屋顶上的这帮人。“把你们的懒屁股挪进屋来,免得一会儿有人冻死在这,或者我家屋顶禁不住你们的重量塌了。”

 

“你是在说我胖么,怪老头儿?”Wade跳回屋里,朝Peter伸出手。皮姆甩了个大白眼,拿一卷报纸抽了他脑袋一记。Peter走向老人家,胳膊绕过他弱不禁风的肩膀,紧紧抱住。Hank被这个突然起来的拥抱搞得不知所措,接着身体放松下来,也抱住他。

 

“这是做什么?”他温柔的问。Peter鼻子埋进老人的毛背心里,闷闷的笑。

 

“感谢你所做的一切。”他发自内心。Hank云里雾里地念叨了几句,拍拍Peter的后脑。

 

“你看,我一直想要个外孙。”皮姆博士和气地说。

 

“我都已经先行一步啦,爷爷。”Wade重新出现在门口,托着个托盘,摆着从楼下Scott那抢来的热巧克力,脑袋上耀武扬威地顶着圣诞节长袜。

 

“没你的事儿,你个疯子。”Hank斜他一眼。

 

“哦你清楚你爱我的,老头儿。”Wade夸张地飞吻。皮姆博士朝他头上扔去一个靠垫。Erik和Loki厌恶与嫌弃的表情如出一辙,最让peter憋不住的,还是Wade先是湿乎乎的亲在Nicolai脸上,又马上蹦蹦跳跳跑走,Nicolai全然一副被车头灯照到的困惑小鹿的呆滞模样。年轻人笑的太厉害,眼泪都出来了。

 

为了这一幕,给他全世界他都不换。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的话:我运用了平行宇宙的概念(跟漫画里一样),有那么个宇宙彼得帕克是蜘蛛侠,毒液想同化他(因此也有了他的能力)。他们最终发展出一段友谊,既然另一个派克不需要毒液,那里也没有Eddie Brock或Flash Thompson,他让毒液去其他更需要共生体的宇宙,tada,毒液找到了咱们没有异能的彼得,他想保护他,然后就在派对上干了件大事儿。

Yes,他类似于活的版蚁人战衣,所以汉克对毒液如此感兴趣。

 

*前几章博士有见过红魔吧,姑且认为博士老年健忘了……

*no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不要光看封面就评定书的好坏。


评论(5)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