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很痛苦了,又不敢重新发一篇,毕竟没有人喜欢看别人的负面情绪出现在首页吧。

从来不认为自己有讨好型人格,然而因为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搜索一查:

【1,害怕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讨好型人格第一个特征是非常害怕说出自己内心真实想法。

由于觉得自己弱势,一旦说出自己的想法就会感觉会被孤立,担心不被他人接纳,更害怕他人的攻击,所以他们总是把自己真实想法藏在心里,而不是完全大胆勇敢的表露出来。

2、喜欢主动道歉

3、会迎合他人

讨好型人格第三个方面特点则是喜欢迎合他人,在社交交往中,他们对待别人的观点经常会说,你说得很对,这种迎合来自他们内心的胆怯,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要厉害,所以会把自己降得很低。

她们总是担心别人不高兴,但是却忘记了自我的情绪,自我声音是什么。……】

五条有三条中枪,感觉非常郁闷了。


自己也知道自己对角色的认知和萌点跟其他人有差异,甚至可以说与大多数人很不一样。喜欢loki,却喜欢黑化有点病病的邪神;喜欢冬兵,喜欢的是九头蛇时一身黑衣话不多的狠厉(对我喜欢冬兵,对巴基哥哥却不太感冒);喜欢杰森也最中意的是他和其他人的游离感和反叛,知道杀人是错的却仍旧一意孤行,并且承担后果(如果他不觉得杀人是错的,那道德观其实就很危险了,那不是反英雄那是纯反派)。这几个角色还有别的角色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相互矛盾的违和感,危险和脆弱交织,见血封喉又容易折断,有着在黑暗和光明之间游走的双重属性。

然而更多数人喜欢的loki是洗白后的白,还有降智倾向。喜欢冬兵是巴基哥哥的甜,喜欢杰森是……这个我还真说不好其他人都喜欢他啥,只是早上被人反驳我的观点认为我‘主观认为杰森杀人是错的’,我才整个人悚然而惊,观点又和别人不一样了,下意识觉得别人对人物的理解肯定比我深入,我是错的,马上道歉灰溜溜逃跑(真丢人啊)

至于其他的,还认为阿卡姆骑士被小丑折磨后其实有了PTSD或者其他心理障碍三观崩塌,更是只敢在这里小声说说,被别人看到了怕是要给我安一个黑角色的名头吧(苦笑)

真的觉得冲突挺可怕,围观过几次后,越发觉得自己是异端,连雷点都和别人差那么多(雷incest,但某次在别人评论那里看到他们对‘居然有人雷incest,真是奇葩’而加以嘲笑,心有余悸)

所以不太敢加入什么讨论组或者跟别人讨论脑洞,有时伪装的真是太累了,一时得意忘形去别人哪里说了几句自己的看法,只要有人长篇大论来反驳,我就会吓得逃跑。

唉……(了解为什么我这里充斥着沙雕文吧,沙雕最安全。)这样一想还真有讨好别人的倾向。说什么不在乎热度和评论,本质上还是怕给别人添麻烦。一开始连载反派之家时正处于重度抑郁之中,评论下面欢声笑语,而我不光每天哭好几次,suicide更是早就提上日程的事,看看评论才能聊以慰藉,找到一些存在感,通过别人来体验快乐是什么感觉。亦或自己笑不出来的地方,总有其他人替我在笑。

也是很可悲了。

10.8.18

觉得放在这里肯定没有人看到,以上。

评论(6)
热度(11)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