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翻译·静临】Language Barriers(语言壁垒)


Part I

 

“虽然还想跟你再多玩一会儿,可惜我很忙啊。抱歉啦,小静!Люблю тебя!”

 

静雄发出一声咆哮,脑子里想都没想,双手已经把手边的一个自贩机捏到变形,并将这个无辜的可怜物件朝着折原临也逃跑的人影丢了过去。然而可恶的情报屋走位极为风骚,尽管贩卖机笔直向他砸来,跳蚤最后还是优雅地往右边一跳,正好躲了过去,整个人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血液在血管中沸腾燃烧,视野一片猩红,他用杀人的眼光瞪着临也跑掉的方向,就连有人在他眼前摆手都不能使他动摇。前后只有几秒,他自己感觉却像过去了几个小时,等他终于有点冷静下来,马上伸手掏出根烟。

 

“啊,他真的惹毛你了,”汤姆边说边长出口气。“老实说,就像你是颗炸弹,而他是引爆你的火苗。”

 

“啧,”静雄嗤道,把捏碎的香烟扔到地上,重新拿了一根,这根有点弯了,总比没有强。“早晚有一天,我要宰了他,”他大声嘟哝,没注意到瓦罗娜加入到两人的谈话。

 

“他就是跳蚤,确认?否认?”她说着,走到他们旁边,视线从汤姆和静雄脸上划过。看到静雄点头,她在心里将折原临也的长相与害虫划上等号。“如果这是静雄前辈的意愿,我愿给他致命一击;留下的证据为零。”

 

汤姆发出夸张的叹息,身心俱疲地捂住自己的脸颊,静雄则认真考虑后辈的提议。

 

“你不用为我做这种事,”他答到,随着慢慢理解她所传达的意思,身体里积攒的怒气也一点点消散。“你不需要跟他那种人渣扯上关系。要是能避开他,最好不过;我会解决掉他。”他语气非常自信,考虑到他在谈论谋杀,真是让人放心。

 

瓦罗娜坚定地点了下头,依然认为若是形势所迫,她还是会执行自己的计划。“确认,”她淡淡地说。

 

静雄抽完烟,收债三人组继续他们工作的脚步,然而看到临也还是让他很恼怒,跳蚤与谎言的臭气飘散在空中。他烦躁地磨着后槽牙,双手使劲插进口袋,想要无视眼前正在惹他生气的男人,他不想还钱,还一个劲儿忽悠他们。

 

“艹,那到底什么意思?”他小声念叨,只是自言自语,还是被瓦罗娜听到了。

 

汤姆在好言劝诱那个人还债,瓦罗娜带着轻微的好奇,注意力转向静雄。“cao有多种意思:名词,动词,表示威胁。通常用于和xing有关的行为,以及作为暴力的表达方式。”她想解释的尽善尽美。“我或许曲解了你对这个词的理解。”

 

“诶,不,我不是指这个,”听到对cao这么直白的解读,静雄眼睛微微瞪大。他瞥了眼汤姆身前的男人,他还在抵赖,想把自己花盆里的仙人掌用来还债。

 

“前辈是指什么?”瓦罗娜又问,抬头看向金发男人,脸上有着孩童般的探寻。

 

“Loobleeoo tebyah,”他别别扭扭说,眉头皱在一起,困惑又沮丧。上高中的时候,临也就时不时冲他嚷嚷这句话;他通常假定不是什么好话,对他的侮辱,也是临也对自己会说外语的一种炫耀。真是个混蛋。

 

瓦罗娜露出怀疑的神色,搞不清静雄为何突然说的这么亲密。“没认识到静雄前辈对俄语词汇的认知是我的疏忽。我很佩服,对你。”

 

这次,换静雄好奇地看着她。“哈?俄语?”

 

“Da,俄语,”她再次点头。“你说的词汇是我的母语,然而你不知道它们的意思?”

 

静雄犹犹豫豫地朝她点了下脑袋,平静地将汤姆身前的男人揪着领子提了起来。“这是跳蚤常说的话,可能想激怒我,”他解释,无视手里哭着求饶的家伙。

 

“люблю тебя,”瓦罗娜用让人听着舒服的口音重复一遍。“大意上,我爱你,”她告知年长的金发男子。

 

汤姆停下动作,侧过脑袋,感到由衷的高兴。瓦罗娜对静雄的好感,他有过猜想,不过没想到她这么快就告白了。带着和蔼可亲的微笑,他专心于欠债的家伙身上,想用言语让他还钱,脸上却堆满笑。这让他可比他原本样子吓人多了。

 

静雄这里,听到这句话时,就已经红了脸。从没有人这么直白又随意的对他告白,要如何回应,他本人也有点混乱。

 

瓦罗娜困惑地扬起眉毛,不明白同事们的反应,决定重复一遍刚才说过的话。“静雄前辈,люблю тебя的意思是我爱你。”

 

“哦,当然,”静雄回答,仿佛这不是明摆着的麽,他松开手,那个男的都快吓尿了。“Loobleeoo tebyah,”他说。“意思是我爱你,就是说嘛”

 

“等等,你说啥。”

 

—— —— —— —— —— —— —— —— —— —— —— ——

 


虽说是第一章但是不一定会有后续,只是兴趣使然。其实我完全记错了啊,我记成虽然临也嘴上一套心里一套,经常用俄语公开放闪,但是静雄其实也跑去学过俄语,明明能听懂但是假装听不懂从跳蚤嘴里骗情话(哇好心机),找出来发现情节对不上。好想把这个梗画出来~临也会俄语没人觉得很苏么?

 

虽然个人觉得西语才是最好听的,但是说俄语的人超性感啊,比如冬兵,冬兵,和……冬兵(咦?)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