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14章

第十四章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在都完事儿前先别回家把。把螺丝刀给我,”Tony在椅子上转了个圈,接过Peter递给他的螺丝刀。他停顿片刻,审视Peter脸上惭愧的微笑,一只手缓缓滑过脸颊,毫无自觉地在鼻梁上留下一小片润滑油的污渍。

 

Tony看上去身心俱疲。

 

已经找不到更好地词儿来形容Tony眼睛下的黑眼圈,以及双肩耷拉的颓唐模样。

 

“我想帮你分担一些,”Peter说,拖着步子走回未完成的工作旁。

 

“不好意思,Peter。我现在状态不好,”Tony说,Peter跟随其渴望的望向酒柜的目光,心里不免有些忧虑。“我只是觉得我干不长了。说不定是时候该退休了。我毕竟上岁数了,应付不来这些没完没了的烂摊子”

 

Tony又叹了一声,Peter心头霎时淹没在对奥创的炙热的怨憎之中。

 

“你还有我呢。”他转而说。Tony扬了下嘴角,拍拍Peter的胳膊。

 

“谢啦,孩子。”他说。

 

“我这脑子,我差点忘了,我带了几个巧克力屑玛芬蛋糕。尝尝吗?”Peter问,把话题就此揭过,他感到有点对不起大家,因为在把所有人的早点打包一空之后就从农场溜之大吉了。

 

“真是个乖孩子,”Tony拍拍Peter的背后,走到箱子那。他的养父拿了个蛋糕,撕开箔片,咬了一小口。他眨巴眼。“哇哦,你做的么?这手艺也太好了。”

 

“那个,技术上来讲—”

 

“我是不是听到有人提到玛芬蛋糕?”一个棕色的脑袋从通风口冒了出来,接着是Clint Barton穿着背心的上半身。他拿出一把亮黄色的塑料弓和粉色的小箭,瞄准装蛋糕的盒子,兴高采烈给自己弄了一个。

 

“喔,Pete小弟。你应该自己开个节目,因为这些小宝贝味道真是没得说!”Clint开开心心地说着从上面跳到实验台上,差一点弄倒试管架。他躲过Tony随手扔来的扳手,蹭到Peter身边,挤眉弄眼。“我最爱的大侄子最近在忙什么呢?”

 

“他不是你侄子。你跟我或Peter一点亲戚关系都没有,鹰眼。”

 

“他现在是了。这些蛋糕为他赢得了冠上Barton之名的权利,他应被载入史册,作为‘Peter Barton 蛋糕之——’”

 

“你们在说蛋糕?”美国队长大步流星地走过Tony实验室墙上的洞时,他看到了Peter并且朝他笑了一下。Natasha就在不远处。Thor试图礼貌地走门,结果还是把门从墙上拆了下来。当神祗战战兢兢地将碎掉的玻璃倚在附近的桌子上后,就直奔点心而去时,Tony响亮地长出口气。Peter将留给Pepper与Bruce的两个蛋糕放到一边,撑起身坐到Tony的一张试验台上。

 

“我还带了香蕉面包,”话音刚落他就赶紧捂住了耳朵。

 

—— —— —— —— —— —— —— —— ——

 

他逗留的时间比预计的还长,因为他在自己浴室里奢侈的冲了个澡,洗完后裹在舒适的床单里,简直爽到家。Peter一下就睡过去了,醒来后半张枕头上全是他的口水。他马上擦擦嘴,伸了个懒腰。

 

“JARVIS,Tony在哪?”他不假思索的就这么顺口说了出来,Peter僵住了,一把女性的嗓音响起,通知他Stark先生的所在地。他窘迫地道了谢,灰溜溜地逃出房间。

 

Peter找到了正在天台上眺望脚下纽约市的Tony,落日余晖将四周高耸的摩天大厦的玻璃窗染成了一片岩浆融化般熊熊燃烧的橙红。Tony递给他一瓶啤酒,两人默默无言地喝着酒,直到他养父先开了口。

 

“我猜你已经见过星期五了。”

 

Peter挠了挠鼻子,“我猜算见过了。”

 

“她是个不错的人工智能。”Tony继续。可她不是JARVIS,Peter心里想,没人能替代JARVIS。他自Tony孩童时起就是他的良师益友,也是Tony多年艰苦工作的最终结晶。简而言之,JARVIS就是家。

 

“老爸,我也想他。”Peter说,肩膀挨着Tony的。他很少这么称呼Tony,然而他一旦开口,分量就很重。亿万富翁没有回应,可是Peter感觉到Tony肩膀上的压力卸下了稍许,他相信时间能治愈一切。

 

—— —— —— —— —— —— —— ——

 

待Pepper晚上回到大厦看到Peter也在,顿时心情大好。他给了她一个拥抱,惹得Thor也来求抱抱,不知不觉中,Peter已经把楼里所有人搂了个遍,笨笨也不例外,这家伙戳的他胸口生疼,而且激动地一个劲探来探去,几乎戳掉Peter的鼻子。

 

之后,大家齐聚在起居室里,在各式各样的家具上找好自己的位置,吃着披萨配着冰饮料。Peter刷了下手机,Wade给他发了半打短信,短信里全是颜文字表情和小爱心,对于一个大老爷们/雇佣兵来说特别违和,不过Peter宁可Wade像个迪斯尼公主,也好过哪天像个瘆得慌的连环杀手一样写短信。他回了几条,与Wade就河豚鱼撕得热火朝天,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的谈论话题,直到Tony提到些不寻常的事情,有关身穿皮衣的假面牛仔的事迹。

 

“媒体绞尽脑汁想给他们取个名字,”Tony笑着说。“新闻和油管上铺天盖地全都是。几个孩子在市中心拍了段不太清楚的视频,数名神秘的‘大英雄’从倒塌的墨西哥餐馆里把人救出来。”

 

Peter心脏漏跳一拍,突如其来的恐慌让嘴里温热的食物吃着像冰碴。

 

“说不定只是路过的cosplayer。这些日子,街边小报可拼命想写点复仇者之外的新闻,”Clint耸耸肩,把脚搭在Natasha膝盖上。

 

“那还用说,”Peter道,有气无力地笑了几声,突然不想再待下去了。他编了个差劲儿的借口说自己可能忘关炉子了,他们让他发誓一定回来过感恩节后才放他离开。

 

—— —— —— —— —— —— —— —— ——

 

一到家,Peter就阖上身后的门,几下踢掉脚上的鞋袜,把脚趾蜷在毯子下,默默喘气,不言不语。

 

“你这是出什么毛病了?”Erik从沙发那抬眼望过来。Wade在和Nicolai玩一种比谁反应快的迷之游戏,俩人拿着厨房菜刀把Peter的案台砍得不忍直视。

 

“你们上油管了,该死。我早该想到会有人在旁边把一切都录下来,这可是纽约啊!”他把手埋进头发里,跌坐在沙发上。

 

“淡定点,Baby Boy,没人能认出——我日!”Wade突然爆粗口,吓了Peter一跳。一把刀插在Wade的手背上,Nicolai则一脸嘚瑟。

 

“你输了,&@#%*¥”剩下的话化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俄语。

 

Peter搭眼一瞧,屋里少了个脑袋。“奥创哪去了?”他问。

 

“喔,他怂的不行,一直碎碎念,我们就把他搁冰箱里了。他还吓坏宠物了,我说宠物当然是指Bob。”Wade说着,伴随着恶心的噗嗤声,把刀从手上拔出来,

 

“好了,这刀归你了。”Peter绕过他,拉开冰箱门。金属头盔夹在隔夜的烤肉饼与软踏踏的金枪鱼三明治中间。一小片干菜叶搭在奥创的额头上,他一脸生无可恋。Peter叹了口气,把它从冰箱里捞出来。

 

“伙计们,要保持环境卫生,意味着别把脏兮兮的破头盔塞进咱们储藏食物的地方。你们可能不会得病,可我和Bob会。”他把奥创放到台子上。“有啥想说的么?”

 

“让我去死,”它阴郁的回答,Peter低头看他半晌,耸耸肩。

 

“好说。”

 

在周围人好奇的目光下,他启开一罐狗食,把奥创大头朝下倒了个个儿,接着把整罐狗食都倒进了头盔里,他悠悠然走出门,把它在门廊里放好,打了个跟Nicolai喂狗时一摸一样的呼哨。

 

当毛烘烘的四腿军团在夜色中如约飞奔而来,Erik一脸我为你骄傲的神情。

 

Peter无视身首异处的脑袋愤怒咆哮的洗礼,掉头往回走,结果直直跟某人胸膛撞了个正着。他抬起头,看到Nicolai默默抬起一根手指,指着黑暗的户外。

 

他花了好些功夫才明白这人什么意思。惊得下巴都掉了。

 

“搞毛?!现在训练?可是——都要大半夜了!”他绝望地抗议。

 

Wade对此只是啵地一声亲在他脑门上,待其他人都进去后,锁上大门,只留下正用严厉的目光低头盯着他的Nicolai。Peter当场就想在草地上摞挑子,大发一通脾气,最终他还是哀叹着转身跟着高个儿男人去往训练场。

 

直到Nicolai抬手把奥创扔到一棵高耸的树上,并且告诉Peter不把脑袋捡回来不准睡觉时,他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 —— —— —— —— —— —— ——

奥创还能吐出一个角色,差点就一尸两命了啊冬冬。

 

为什么这帮壕们,虽然钱多的烧心,可就是不请个厨子,社交网络里的一群壕也是天天垃圾食品。看过一篇Loki会做蛋糕的同人,所有复仇者跪着唱征服……真是我看着都捉急。


PS:今天开始去俄罗斯待一段时间,停更半个月。我已经热昏了,要winter亲亲才能起来。

评论(10)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