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18章

第十八章

 

浑身哪都疼。

 

这是Peter挣扎着抬起眼皮,脑中升起的第一句话。他的脑袋里先是令人万幸的白茫茫一片,接着,各色声音影像火车般排山倒海地从他身上碾过,年轻人从床上撑起身子,吐了个天昏地暗。透过迷蒙的双眼,Peter看见一些小小的黑色斑点迅速移动避开他的呕吐物。他呻吟着,想要抬手揉揉沉重的眼睛。只听一声金属碰撞的铿啷声,他的手在离脸还有短短五寸距离时停在半空。

 

搞什么鬼?他妈的有人把他锁在床上了?

 

“喂,Hank,那孩子醒了。”一个男人喊道,Peter不禁拼命蜷起,扭动身子看看袭击自己的是何方人士。

 

“Hi,我是Scott。”一个穿着宽松条纹睡裤的家伙缩在沙发上,朝他摆摆手。Peter一脸难以置信的斜眼瞟向他,肚子涌起阵阵不适。

 

“额,还有,他吐在地上了。”黑头发的男人,Scott,侧过头,朝空中说道。Peter努力集中涣散的视线,想找到Scott戴的耳麦。穿睡裤的神秘绑架者缩了缩脖子,叹了口气。“好吧,Hank,我应该听你的,事先放个桶在那,再在地上铺层塑料布。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是的,我知错。你高兴了?”

 

Peter的头疼的厉害,他重重栽回枕头上,有气无力地干哼哼。

 

“你负责把地上清理干净,Scott。”一个上了年纪的干涩嗓音从门口传来。Peter一定是昏过去了几秒,因为他可没听见任何脚步声。他再次想要抬起头来,一张长着茧子的粗糙手掌把他按了回去。

 

“孩子,这儿很安全。给他拿点水和治头疼的药来。”老人吩咐道。Peter听见Scott挖苦地重复一遍,才起身走出房间。

 

“孩子,你还记得什么?”老人问,Peter假定此人就是Hank。

 

Peter竭力回想,可脑子里一片纷乱。他记得在加油站载了个陌生帅哥上车,似乎叫Remy,他俊朗的下颌线轮廓分明,法国口音很明显。然后呢,他们最好居然回了Peter的房子。他是想跟Peter来一发么?否则他可真想不通为什么他最后把人给带家里去了。Remy可提过要去附近的一个派对的。

 

派对。有了。

 

那个莫名其妙的派对举行地在他家!

 

派对!”Peter蓦地直起身子。重大失误,因为他的胃又一次翻江倒海,他埋头把胃里的东西吐了个一干二净。

 

“唉哟老兄,又吐了?!你到底吃了多少?真够呛。”Scott眼瞅着Peter在他宝贵的地板上贡献了更多呕吐物,不禁哀叹。Hank抬手捂着脸,叹息着指挥Scott把水放到他身旁的桌子上。

 

一条毛巾被递过来,干净的织物中传出Peter模糊不清的道谢声。他先一口气喝下半杯水,才从Scott那吃下药片,准备干咽下去。药片在他喉咙里卡住了,Peter不得不又喝了一大口水才把它们送下肚。

 

“为什么捆着我?”Peter口齿不清地问,他懒得睁眼,摇晃手腕的镣铐表达不满。

 

“因为你突然从天而降,还差点干掉Scott。”Hank辛辣的讽刺道。Peter骤然睁开双眼。

 

“你说啥?!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我压根都不认识你们。”他指出。

 

Hank的凝视凌厉有神,远不似他这个岁数的人。“我知道,”老人挥手把Scott赶走,Scott送了他个大白眼,又一次从屋里退出。“你现身时,并非你本人。有种黑色的东西覆盖你全身,孩子,某种有思考能力的寄生生命体。”

 

“我叫Peter Parker,”Peter说,喝下这么多水后,他的头疼终于减轻了些。“什么黑色寄生虫?”

 

“这儿呢,”Scott在门边喊道,声音有种诡异的紧张感。他拖进来一个厚厚的钢化玻璃箱子,漆黑之物在里面翻滚涌动。

 

“你说你叫Peter Parker?”Hank脸上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他指着Peter震惊的脸庞,控诉道。“你是小Stark那货的养子!你们斯塔克没一天消停,成天给我添堵是吧。现在,baby Stark派他的养子,穿着有生命的制服,来搞死我的徒弟啦。我发誓总有一天,我要好好收拾Stark一下,让他这辈子都牢牢记住。”

 

“什么?Tony没派我来。”Peter这下更是纳了闷。

 

“你承认我是你的徒弟*!”Scott突然扬眉吐气地欢呼。

 

“闭上你的嘴吧,Scott!”

 

“太晚了!我听着了!你可反悔不了!我就知道你爱我,老头!我要给Hope发短信。”

 

“行行好,你给我——”

 

Peter满腹狐疑地斜觐这个老头。他仔细思索了一下,觉得Hank真是眼熟。他读过有关这人的报道么?

 

“你是皮姆博士!”Peter猛地大喊,把老人家和Scott吓得不轻。“爸说过你曾是当时的天才人物。”

 

Hank立马炸了毛,“什么叫曾是?”Scott咳嗽几声,掩饰自己的窃笑。

 

Peter努力回想,“皮姆科技公司是不是前几天发生了爆炸?我记得在新闻上看着过。”

 

“是有这事,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皮姆博士轻快地嘀咕。Peter终于发现他右臂上一直挂着一个浅色的吊带*,被他的上衣半遮半挡。“如我所说,Peter,告诉我们你还记得什么。”

 

他靠回枕头上,脑子转的飞快。他家里在举办派对,没错,这是个大前提。Remy在他家前门上划拉了个繁复的符号,他的指尖散发红光,没过几秒,一个长相颇为肖似魔鬼的红肤男子为他们开了门,他连魔鬼的刺尖尾巴都一应俱全。一想到那条异常灵活的肢体绕过他的手腕,Peter就打了个激灵,那人拦住他的去路,询问Peter到没到18岁。深发男子一把揽过Peter的腰,把他拉到身旁,红肤男子相当冷漠的看着这一幕,伴着一阵红色轻雾倏忽消失,又拿着酒水重新出现。Peter想起来Remy跟他谈起魔法,还指给他看一位身着绿色裙子的金发女郎,她坐在Loki身旁,另一边则坐着名身材魁梧的高大男子*。还有Erik那拨人,Peter记得一位蓝肤女子,一名一身纯白的金发丽人,还有两个人,红皮肤的恶魔以及一个女孩子,年岁跟他相当,背后纹着漂亮的蜻蜓纹身*。台球桌后面,Nicolai在和人玩飞镖。Wade哪去了?哦这儿呢,要是Peter的记忆没出错的话,Wade被三名大胸的黑发佳人围个水泄不通,正和她们拼酒量。Bob身陷马提尼吧台,调酒的动作机械呆板,一脸生无可恋。

 

Nicolai最先发现了Peter的存在,然后是想要解释的Wade,他的视线忽然被Remy抓住,坐在Wade腿上的女人又怎么了?叫什么Domino的,一想到这个名字,Peter就感到一股炽热的嫉妒之火从心头升起熊熊燃烧*。Wade提起她的次数数都数不清。那有血么?Wade是不是在一片混乱中打了Remy?还是有人亲了Peter?是Wade么?他想不起来了。

 

Peter只记得自己跑回楼上,远离那些怪力乱神,之后发生了什么?他跑进自己的卧室锁上门,就算Wade和Nicolai在门外大声求他开门,他也装听不见,之后——

 

那滩他之前锁在屋里的黏液异型趁机悄悄溜到Peter身后——

 

哦。

 

被它吞噬的记忆狠狠砸中他的脑壳。他哭喊救命,Wade抄家伙就把门踹开了。Peter记得这个异类的记忆侵占他的大脑,他的躯体灵巧自如地扑向前,不费吹灰之力,绕过Wade的手,从他的腰带中抽出一把刀来。他把刀深深刺进Wade的胸口。一次,两次,三次。血涌了出来,Wade的血,温暖又粘腻的流过Peter指缝。他想要尖叫,可是任何声音都发不出来。而Nicolai,Peter记得自己低头死死盯着俄罗斯前刺客,手里攥着Wade的一把枪,枪口指着他的脸,Nicolai声音平稳镇定,他说他信任Peter;Wade也想开口,就算他的肺里已经全是血沫。他们没有反击,他们怕不小心伤到Peter。

 

他竭尽全力,迫使手指放开扳机,翻身跃出窗外,拖着自己不听使唤的身体远离他们。他宁可死,也不——

 

他狂奔、跳跃,还从空中荡过。追赶的声音在他身后如影随形,Loki愤怒又急迫的怒喝,Wade和Nicolai让他别跑的齐声呼喊,魔法的绿色光芒和与其他光亮也被他甩在身后。Peter的精力耗竭一空,他没了抵御异形的力气。眼前一片混沌,慢慢沉入无意识的黑暗深渊。

 

等他再次清醒过来,眼看着自己的躯体走进一个花园,花园里有个手里紧紧攥着丑巴巴兔子玩偶的小女孩。他匍匐前进,可他听到拔枪的声音,他转身,一个男人端着把枪让他不许动。还有个男人穿着条纹睡衣,出现在门口——

 

他真的差点杀了Scott,另一人一直帮着把他从慌张回屋的Scott身上扯下来。小女孩的尖叫让黏液异形心烦意乱,peter趁机夺过了几秒的控制权。他想把自己砸晕过去,可是不顶用。接着Scott和Hank重新出现,一把蓝色的小手枪让Peter痛不欲生,他肯定他一下子就被干翻了。之后的事情——

 

“我的妈呀,”当他最终讲完,有气无力地感叹了一声,Hank和Scott俩人直直盯着他,好似他已经神智失常。

 

“你们得赶紧处理这东西!”Peter尖着嗓子,狠狠指向箱子里黑色的一团。

 

“喂,Scott,我要带Cassie回去了。她今天已经过的很刺激了。”当时身处花园的另一人探过头来招呼道。他没理会Peter想要道歉的蹩脚举动,只顾着跟Scott说话。

 

“对于今天的事我很抱歉,Paxton。我——”Scott赶忙上前,那人只是不在乎地摆摆手。

 

“这算什么,比起与你相处的其他疯狂周末,这件事都排不进前三名。剩下的我来处理。你最好让我跟Maggie解释这件事,除非你不想再让你女儿过来了。”他说着手搭上Scott的肩膀。“我晚上过来接你去参加感恩节晚餐。好好保重,Scott。五点之前别让自己缺胳膊少腿了,行不?”

 

“你就是我的救星,Pax。”Scott的双肩放松的垮了下来,跟着他前妻的未婚夫走出门去。

 

“真是对不起!”peter在他们身后喊。他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瞅着Hank。

 

“那个……下一步干什么?”年轻人问。

 

Hank把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了个遍,才开了金口。

 

“你觉得自己火鸡做的怎么样,帕克先生?”

 

—— —— —— —— —— —— —— —— —— ——

 

作者的话:基本就是毒液上身后误闯Hank的房子,打断了Scott和Cassie的亲子日。Hank和Scott科技出奇迹制服了毒液,把它附身状态解除了。他们把Peter锁在床上,接着是开头那一幕。

 

*Protégé 门徒。我这么传统的人怎么会让这种词出现呢。蚁人刚上映我就说这是个大师兄觊觎小师妹,结果让关门弟子捡了便宜的故事。不过Hank应该让蚁人不吃不喝不死不休的泡实验室研究皮姆粒子才对。

*应该是电影结尾处博士胳膊受伤后戴的东西,但我不知道这叫什么……

*Amora 阿斯加德女巫。与Thor有过恋爱关系。一直在不懈地追求Thor,而手下刽子手Skurqe又疯狂爱着她。在动画《阿斯加德传说》中好像教过Loki魔法。在各种同人中与Loki的定位也是时而盟友时而互撕。

*魔形女、白皇后、红魔、萨尔瓦多天使。漫画里萨尔瓦多天使是个壮硕的黑肤女孩子。

 

来呀,放《孑然妒火》BGM!这歌不黑,不就是被其他人排挤被男朋友欺骗杀掉男朋友的故事么呵呵哒


呜,没有评论么?吾想要评论

评论(5)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