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5章

第25章

 

临近圣诞节的那几天,气氛开始变得愈发诡异起来。Wade和其他人发起了一个秘密圣诞老人活动,事情迅速一发不收拾,转变成了有史以来最可怕的恶作剧大战。

 

Bob的屋里浓烈的西瓜杰瑞水果糖味再也没散过,到了第三天,Nicolai漫步进厨房,穿着一件栗色的运动衫,上面用白色的短粗胖字体写着“有甜甜圈我就脱”,一脸的无可奈何。Peter在那天不得不舍身拦住Gwen和Raven,否则她俩要奔到最近的面包店,或者威胁Bob去做甜甜圈。各种类型的小黄片会在电子设备上随机播放,声音震耳欲聋。在一个宿命般的早上,peter被一声让人血液凝固的尖叫惊醒,Erik的一边眉毛被人以某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剃掉了,当天夜里,lester的光头上也被人用强力胶沾上了一顶丑陋的金色假发。Peter认出假发属于Wade的玛丽莲梦露套装,他同时目击到他和Rave偷偷在早餐时胜利击掌,不过他决定不参合这些事,直到另一名无名氏将他们的蛋黄酱全都换成了抗真菌脚气膏,以及一次牵涉到淋浴头的失败伏击后,Loki不论走到哪,都随身带着好几把刀,peter觉得该出手了,事情会愈演愈烈,最后就会有人躺进尸体袋中一睡不醒。

 

Gwen和他一起,一步步计划好如何向Steve坦白,并命名为“国庆节行动*”。整间屋子都是他画的树形图,每个分叉指向一个可能发生的情况,但凡能写字的平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天花板也没放过。因为Peter没有Tony曾用来容纳两台复杂AI的尖端科技,他只好把二十多台笔记本连在一起,并在机器下面放置冰块降温,才终于能让奥创与贾维斯一起工作。即使那样,还是有三本电脑在他们头一个小时的争吵后着了火,他只好吩咐他们慢慢来。

 

在他的几次严厉干预下,事情似乎终于在这周末重回正轨。

 

—— —— —— —— —— —— —— —— —— —— —— —— —— ——

 

“还记得我们的谈话内容么,Bucky?”peter第四次确认。每次听到这个名字,Nicolai都要抖一下,随着时间流逝,脸上阴沉的表情也变得格外吓人。

 

“Yes,武器禁止,暴力禁止,要有礼貌。”他磨着后槽牙,复述道,Gwen用梳子轻轻梳过他长长的棕色卷发,胳膊上的金属板开始不自觉地翕张开合。他不满地对peter咆哮,Gwen警告地拍了拍他打理整洁的面颊,Nicolai慢慢放松下来,不高兴地垂下眉梢。

 

他们花了整整五个小时,外加两块Bob做的巧克力碎屑饼干,才说服Nicolai刮干净他狂野的胡茬,好好梳洗一番。等Gwen拿出她从Harry宅邸里搜刮来的昂贵古龙水时,他变得及其固执,Peter不得不将Wade也拖入战局。那一个小时,紧身衣前雇佣兵追着Nicolai上蹿下跳,企图给他喷上这玩意儿。现在整栋房子,房子里的每一个人(包括每一只狗),都一股呛人的味道,闻起来就像harry老爹使用的价值不菲的汤姆·福德*用品。除了Nicolai。这个潜行的前刺客,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身上一滴都没沾上,peter只好期望空气中的分子能至少让他的衣服沾上些味道。

 

“第一句先说什么?”peter问,双手紧张地搓来搓去。Gwen把Nicolai的头发拢成一个顺帖的小马尾,低低地垂在颈弯。他愁眉不展,开了口。

 

“Hello,Steve Rogers。很对不起开枪打中了你的肚子。”Nicolai死气沉沉地说。Peter打了个激灵。

 

“额,不尽然。何不把姓氏省略掉,再把感人肺腑的开场白留到后面?或许试试像以前那个富有魅力的你那样说话,而不是一个准备开战的Siri?”他鼓励地说。Nicolai低声用俄语凶狠地念叨,手指握成一个紧紧的拳头。Peter双手抱在胸口,责备地看向他。

 

“对不起,”Nicolai喃喃,下颌肌肉绷紧,视线瞥向别处。

 

“你看,我知道你紧张的不得了,我们也一样。可是你会明白的。”peter说,一屁股坐到Nicolai身旁。捏了捏男人的膝盖,想要缓解他的紧张神经。“别有压力。”他忽悠道。

 

三个人一齐陷入了压抑的沉默。

 

“Soooooo,想彩排一下么,假装我是队长?”peter自告奋勇,打破死寂,他上下转动拇指,期待地转头瞧着他们。

 

不要!”俩人同声吼他。

 

—— —— —— —— —— —— —— —— —— —— —— —— ——

 

“Okay,所有人,都过来。”Peter跳上沙发,大声呼喊。没人听他的。Loki继续埋头书本,只有·Erik坐到Peter对面。

 

“高领毛衣很漂亮,”Peter说,在等其他人过来的途中,手指不老实地敲着膝盖。

 

Erik眼都不抬地回答,“谢谢,这是查尔斯的礼物。”

 

“酷,”peter微笑着问,“你送了什么给他?”

 

“一块煤。他每年都会从我这得到一块,用礼品纸包扎好。”Erik沉着地说。

 

“他送你一堆体贴周到的昂贵礼物,你给他一块煤?”Peter难以置信地问,顿了一顿,他审慎地说,“可怕的地方在于,我分辨不出你是不是在开玩笑。意思是说,我完全想得出你会这么干。”

 

Erike阴险地笑了,这可不是什么友好的表情。

 

“我服了,不过说真的,你给X教授送了什么?”Peter没有放过他。

 

“一个镇纸。”Erik叹了口气。

 

“嗯哼,你什么出去圣诞节采购了?”Peter有兴趣地问。Erik赏给他一个冷漠的眼神,双臂交叉。

 

“我自己做的,”他傲慢地说。

 

“材料是?”

 

“咱们在说镇纸么?”Bob激动地插嘴,他噗通坐在Erik旁,浑身散发出让人喜爱的热巧克力和烤面包的温暖香气。“喔,Mister Lehnsherr做了那些特别好看的——”

 

“我以为我们事先说好,你把你的大嘴巴闭紧,我才允许你的协助,Bob。”Erik面露凶相,提醒这个胆小如鼠的小奴才。Bob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万磁王长叹一声。

 

“它们是用金属做的”他顿了下,坦言道。Bob喜形于色。Erik翻了个白眼。

 

“它们,”Peter谨慎地重复,“意味着你做了不止一个?”

 

“正是。”

 

Peter这下怀疑地眯起眼。“你在这附近哪能找到金属?你是拆了电视还是我们的车?”

 

Loki在此时阖上书本,绿眼睛闪着精光,落在他们的交谈内容上,饶有兴致地翘起他黯淡的薄唇。

 

Erik不在乎地挑起一边眉毛。“没有。我用的是棚屋里的材料。那里多的是。”

 

棚屋?工具屋里并没有什么金属部件,就放着些严禁进入室内的重型枪械,都是Wade和Lester的,还有失灵的破烂残骸——

 

Oh,Sweet Baby Jesus.

 

Loki被Peter脸上露出的表情逗得开怀大笑,个混蛋。

 

“你用奥创的尸体给Xavier教授做了个镇纸?”Peter压着嗓子,急切地嘶嘶说。

 

“要是你指的是那个毒舌头盔的报废身体的话,正是如此。”这件事并没有特别动摇Erik。“我是对那些原料废物利用。”

 

“这太变态了,Erik。”Peter呻吟道,接着停下,带着刚醒悟过来的恐惧瞪着那人,放弃地问,“你是不是给所有人都做了一个,甚至包括奥创?”

 

万磁王沉默良久,坐实了Peter的怀疑。

 

“是你告诉我们要像看待真人一样对待那两个电子音,”Erik低声责怪他,眼睛危险地眯起。

 

“哦我的老天,是的没错,但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人工智能要镇纸干什么?他们根本没有真正的手……”peter哀嚎着捂住脸。“这就像,这就像你他娘的用你的阴毛做了个洋娃娃,真的很恶心人。耶稣基督啊,我怎么想出这么污的一个例子?”他做了个苦相,继续道,“好吧,这就像我用Wade血糊糊的断手做了一束捧花,一束死人手!然后,你再把那束让人膈应的花束作为礼物送还给他,这样非常不恰当,Erik!红色警戒级的不恰当!”

 

“哇噢,那些手绝对是最甜蜜,最为人着想的礼物了,绝对的一语双关。我完全被迷住了。”Wade高兴地叫唤,从沙发背面翻过来,占据了Peter旁边的位置。他对年轻人的脸勾了勾手指。“你应该附上一张礼物卡,写着‘需要只手么,宝贝?我这有一大把呢’。”(双关,需要帮忙么?*)

 

“你在帮倒忙,Wade。闭嘴。”Peter沉下脸,把这个没个正经的前雇佣兵怼开。

 

Erik同样脸色不好看,明显露出烦扰的表情,抱怨道,“你就像查尔斯一样念叨个没完。”

 

“Okay,Fine.现在开始不念叨,但是说真的,Erik。你需要帮助。放松身心疗法的那种帮助。”Peter说。“我们晚些时候接着谈。”他保证道,其余的男男女女已经在家具的各个角落落座。

 

“全体成员。我来告诉你们接下来会怎样。”Peter趴到咖啡桌上,示意Bob展开一副巨大的打印蓝图。他在桌上放下两个USB闪存,一红一蓝。“我去把Steve Rogers带过来,以防你们有人不认识他,他就是美国队长。”

 

Raven蜷坐在Azazel的椅子扶手上,赞赏的吹了声口哨。Azazel不高兴地看了她一眼,她朝红色变种人吐了吐舌头。Peter说道,“现在,最理想的计划是让Nicolai,或者说Bucky去说服Steve,让他相信我们在干的是一件好事。鉴于Steve非常了解Bucky的为人。”

 

“我们也可以用给马用的麻醉枪射他,要是他准备去通风报信的话。”Lester从后面高声提议。屋子里顿时响起了一阵低沉欢快的笑声。

 

“射他屁屁,”Wade淫笑着赞同,低头边摆弄自己的机关炮*边跟他击了个掌,这把造型危险的武器是他随手从沙发下掏出来的。Peter按了按鼻梁,闭上眼,他明白无误记得任何机关炮都禁止出现在屋内。谢天谢地,Gwen还在楼上让Bucky挑选出一套最合身的衣服。

 

“在其他人走神之前,让我再重申一遍,今天不许有任何麻醉、杀害、搞残、虐待、炸东西或烧东西。你们要礼貌地迎接Steve,像事先说好的一样,在某些情况下,你们也可以到屋子外面待一会儿。你从哪搞来的马用麻醉枪,Lester?”

 

“兽医院。”靶眼指出。

 

“你真是剥夺了所有的乐趣,小宝贝。我要哇哇大哭。”Wade一把把装了一半的武器推向惊恐的Bob怀里,假模假样地朝空中扬起双手。

 

“U盘是做什么的?”Erik打断他,挑剔地打量桌上的计划表。

 

“问得好,Erik。”Peter微笑着把红U盘扔给他。“还记得你教我下象棋么?关于一直要比你的对手先行一步?这就是我们的先手。”

 

万磁王指尖搭成塔型,笑容在他脸上慢慢漾开。Peter开始解释,“复仇者大楼现在用的是我养父的私人网络,除非你有内部授予的访问权限,根本没办法准确定位信号,也不可能从外面黑进去。”他摆了摆左手的蓝色USB,“这时奥创和贾维斯就能发挥作用了。我在这个蓝色闪存里存入了奥创制造的代码序列,红盘里配备迷你发送器和接收器。这要感谢皮姆博士,把巨大的存储器缩小到这个尺寸。贾维斯的数据分别存储到这两个闪存里,能产生指纹认证的功能。所以,今天我在接队长时,把蓝色盘接入大楼里的某个电脑上。我打赌爸爸还保留着贾维斯过去的编码,因此他能绕过通常意义的陷阱障碍。这个蓝U盘一旦连上内部主机,奥创的程序就像为我打开的门,我能顺着增强信号从这个接收端黑进老爸的私人安全系统。鉴于星期五的各项功能还不成熟,我想不被她察觉应该并非难事。”

 

“要是Steve请求增援,奥创可以拦截信息,断开通讯,让爹的铠甲全部下线,能为你们争取到一些时间。”

 

“给我们争取时间,什么意思?”Rave注意到这句话,眉间皱起浅浅的一道纹。

 

Peter咬着下唇,看向众人。“我并不了解你们所有人,然而过去几个月里,你们变得像我家人一样亲密,要是事情出了差错,我不会坐视神盾局逮捕我的家庭成员。”他蹙起眉,摩挲下巴。“我也不准备让我另一拨家人发现你们,要是形势变得很难看的话呃,听起来就跟我背着Tony跟你们有一腿似得。”Peter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才意识到屋里的安静。

 

所有人都诡异的一动不动,就连Bob都没在座位上挪腾。他们都直直看向他。

 

Wade用一种低沉平板的语调询问,“那你自己呢?”

 

Peter耸耸肩,试着笑对坐在正对面的男人。“就像你说的,Erik,有时,想要赢得战争,就得牺牲几颗棋子,不是么?”

 

“这可不是象棋游戏,小鬼。”Erik阴沉地说。Wade附和的哼哼道,壮实的肩膀肌肉紧绷。

 

“我明白,不会走到那一步的。”peter安慰道,“以防万一,我会带上毒液。”

 

事实证明,Peter根本没机会实施他的无双智计,他回城的车刚开了四十分钟,九头蛇的人就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像逮小鸡仔一样把他抓走了。

 

 

——

全剧终

 

Well,好吧并没有。作者表示镇纸真的是非常精美的工艺品。但是国外的没怎么见过,国内传统的都是长方形的,金属的那就是坨大铁条了。

 

—— —— —— —— —— —— —— —— —— —— —— —— ——

 

*Project 4 th of July 美国国庆节

*Tom Ford 设计师 前古奇设计师,最后开创自己的品牌。代表一种潮流。

*Need a hand需要帮手。

*canon 作者写的词对应的其实是佳能相机……机关炮是cannon。(PS:其实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还以为是加农炮canna,然后我玩了枪娘,)

 

稍微剧透一下,彼得搞得这么郑重像要去偷地雷似得,不光是为了Bucky,他还想跟反派们光明正大的同居,特别自己还谈了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的男朋友,肯定要先把政委争取过来,之后斯塔克老爹再怎么不同意,也只能 斯塔克同志,我代表党和人民有话要对你说。


评论(1)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