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28章

第28章

 

作者的话:上回书说道我有个Mad Max的脑洞大纲,这次有人写了!不是我,是才华横溢的WestPharaoh。我很鸡冻!

好了言归正传,贾维斯归来了,宝贝。焕然一新,并且脸皮比以前还厚。

希望大家不要对各位英雄们的行为方式抱有微词。现实一点。如果他们就这么袖手把所有人都放走了,不就有点OOC了么。Tony已经相当法外开恩了。

 

—— —— —— —— —— —— ——

 

Peter不记得自己是何时在走廊中失去了意识,他睁开眼睛时,已经躺在客厅里的长沙发上,身上暖乎乎地盖着一条厚实的毯子。Tony在离他几步开外的地方安坐,手中虚握着杯威士忌,肘边放着个喝的半空的酒瓶子,他的这位老爹默然不语,看着平板电视上正在播报的新闻。

 

他扭动身子,偷瞄向电视。一栋冒烟的建筑物前站着位金发的美女记者,说话时涂着亮彩唇膏的双唇快速移动。已然是废墟的九头蛇基地出现在眼前时,Peter感到一阵心悸。

 

Tony注意到他苏醒了抬手关上电视,新闻下方恰好滚动过一条标题:“数名穷凶极恶的九头蛇罪犯被神盾局羁押入狱”。他喝干手中的威士忌,拿过咖啡桌上的一瓶水扔给Peter。接着也过来挤在他身边,Peter忙不迭的支起身子给这位亿万富翁腾地方。他老爸先是探了探他的额头,皱起眉头让他再多补充些水分,Peter只得灌了三瓶下去,Tony则继续将自己的酒杯满上。

 

两人相顾无言,亿万富豪首先打破沉默,他先重重叹了一声。“Peter,我清楚我不该告诉你这些事,然而就在刚刚,史密斯探员知会我,所有逃犯已全部收押在最近的神盾局监狱中,警备级别为最高。”他抿了一小口威士忌,继续道,“几名被捕的变种人不在此列。Charles Xavier出面交涉,由于神盾局被没有起诉变种人的权力,他们只好释放了万磁王和他的手下,把他们移交给X-men。”

 

“哦,”Peter应道,感到些许释然。Xavier教授当然会听取Erik版本的故事真相。Tony八成是从他的语气中听出来了他的小雀跃,因为他马上侧身赏了他一个不赞成的眼神。Peter咬住嘴唇,耷拉下眼睛,看着手心。

 

“他们才没像神盾局以为的那样想要伤害我。都是九头蛇干的,我也没被洗脑或者被动了手脚。”Peter试着用他不稳的语调组织语言。Tony眉头皱得更深,但他没让Peter住口。“他们不是想利用我接近复仇者,或是统治世界。没有人有坏心思,Tony,我只是个没什么特殊的年轻人啊。那些人愿意留下,是因为我又给了他们一次机会,因为我信任他们。”

 

“他们是我的朋友。”他语气平稳地说。他的养父听罢,大声抽了口气,情绪激动地扒过自己的头发。

 

“人们不会轻易改过自新,Peter。特别是那些人,制造破坏和混乱都是他们的家常便饭,而那时你甚至还没出生呢。”Tony拧身看向他,他老爸眼中的同情与遗憾让他的胃里搅成一团。“你是个梦想家,孩子,然而这个世界在大多数时候,对那些做梦的人都残忍以待。”

 

“我是你爸,我有责任在你每次跌倒的时候接住你,安慰你,告诉你继续追逐梦想,不论前路坎坷,”他低头,凝视手中的空酒杯,露出伤感地笑容,“可这次,支持你脑子里的荒谬的主意,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做到。”

 

“当父母可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简单,Pete。这很困难,难过开公司和做科研,也难过当钢铁侠,”Tony沉重地说,Peter的心揪紧了。他越过沙发,一条胳膊环过Tony的臂膀,脑袋搭在亿万富翁的肩上。他的老爹闻起来像机油、金属、名酒和古龙香水的混合物,这是属于‘家’的味道,而他长久以来都对它视若无睹。

 

“还记得Ditto么?”Peter小声说,眼睫眨了眨,闭上,Tony冒着胡茬的脸颊贴上他的头顶。对于他突然岔开的话题,男人轻笑几声,胸腔深处传来柔和的震动,每每让Peter想扯开嘴角。

 

“在你十岁生日时我给你做的那个生日礼物?那个疯狂的小猴子机器人?是呀,它变得不太正常,跑到洗碗机里自我了断。”

 

Peter手探向身后,从沙发靠垫底下挖出个东西。在几周前,他在自己过去的的杂物箱里发现了这个小家伙,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它又重新活了过来。Peter把这个已经有点破损的小机器人轻轻的放到Tony腿上。

 

“你还留着呢?”Tony把它拿起来,相当惊讶。Ditto少了条胳膊,漆也快掉没了,然而当小玩具机器人摇晃起它仅存的身体部件时,它小小的蓝眼睛开始发光。

 

“我爱你,Tony。”它尖细的小嗓子喊道,用它金属质感的声音含混不清地重复这几个字,一遍又一遍。

 

Tony盯着它看了好半天,才缓缓开口,“我不记得它还会说话。”

 

“一开始不能,可我解决了这个问题。”Peter解释,依旧闭着眼。

 

“什么时候的事?”Tony好奇地问。

 

“你送给我的三个星期之后。”

 

“哼嗯,你就是在那时找到了你自己幻想出来的小伙伴么?我记得你当时老待在屋里一个人念念叨叨。”

 

Peter乐的哼了一声,“Tony,我根本没有什么幻想出来的小伙伴。我在教Ditto说话。如今它的记忆功能似乎老化了,不过当时它能说的话可不只这几句。”

 

“真的?你怎么做到的?”Tony表示佩服。

 

“是一个贾维斯和我一起开发出来的算法,它可以模拟人类说话,还能将各种词汇记录进它的记忆芯片里”

 

“啊,类似一个能思考的录音机?”

 

“差不多。”

 

他们静静坐着,没人说话,听着小机器猴子翻来覆去的重复那四个词儿。Tony轻声吸了口气,胳膊在Peter肩头收紧。

 

“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Dad。”Peter头埋进胸口,小声说。“你是我的英雄,我最好的朋友,我每一天都觉得自己是这个星球上最走运的孩子。我猜就是因为太过想当然,我才会忘了这事。”

 

“我很高兴你如此看得起我,Pete。”Tony说,硬气的想装作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然而眼角还是有点湿润。“可所有人都知道我收养你只不过是Rhodey跟我打的一个赌而已,他说我根本不可能养活一个别的人类超过24小时还不把他养死。更别说我当时早就喝的神志不清了。”

 

“就这样?不是被9岁的我的容貌与才智所倾倒?”Peter很受伤。

 

“根本没这回事。”

 

“嗯嗯,好吧,这证明了就连养孩子,你也是全能型天才。”他回答,像小时候一样,一条腿缩进Tony的小肚子上,两人曾有一段同床共枕的时光,全赖Tony犯了个可怕的错误,带着Peter看了场3D的恐怖电影。

 

“想靠恭维你老爹,来减轻惩罚么?”Tony挠了挠Peter的咯吱窝,只是让他抱得更紧了些。

 

“管用么?”Peter充满希望地问,他老父又一次试了下他的额头。

 

“我应该拒绝,可我这人总是很好说话。”Tony心不在焉地说,长出口气,“太好了,你的温度终于降下去了。”

 

“都是你的功劳,Dad”Peter甜言蜜语道。

 

“你今晚运气好。觉得想吐么?”

 

“在你身边我就不想吐,Dad。”

 

Tony憋住笑,“不,你个小傻子,我很严肃认真,Pete。你觉得恶心么?神盾局医护人员告诫我,先别让你睡觉,以防你真有重度脑震荡。”

 

“不,我感觉很好。要是能吃点东西的话感觉更好。我要饿死了。”Peter说。

 

“晚餐,对。我——”Tony僵住了,“今天是平安夜……”他喃喃道,意识到这点,他的肩膀有些颓然。

 

“哦……”Peter木然地重复。

 

大楼里空荡荡的,让人格外难受,Natasha与Clint去参加Maria Hill和Nick Fury召集的紧急任务汇报。Thor身处阿斯加德而Pepper今晚赶赴摩洛哥,楼里只剩下Bruce和Steve两人。挂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在远处传来。在一片死寂中,它的声音大的不可思议。

 

“Well,咱们还是有圣诞节晚餐的。今早Pepper派Happy去采购和订餐了。”Tony说,茫然地抓抓下巴,起身把手递给Peter。“我猜我们该叫Steve和Bruce下楼。也许可以来一顿不错的团队大餐。”

 

Tony才走进餐厅没几步,就看到空空的盘子在桌子的一角叠成整齐的一摞,这景象惊得他不由的在半道驻足,“好了,只能算了,我们连晚上的吃的都没有了。搞什么鬼?Thor从彩虹桥那端的魔法原始人洞穴回来时,不小心带回来些饥肠辘辘的小妖精么?”

 

Peter还没来得及接话,中央通讯系统中突然传出Friday急迫的声音,“Boss,我侦测到四枚导弹正在向这飞来。看起来是毁灭博士的手笔。三十秒后将击中大楼”

 

“什么?现在?”Tony愣了几秒,猛地转身,看向窗外黑漆漆的夜空。数个闪闪发光的橘色红点气势汹汹地朝大楼急速飞来。Tony霎时开始行动,手臂一伸,揽过呆愣愣的Peter的腰,把他拖进走廊,大喊道,“升起能量护盾,Friday!!”

 

“正在执行,Boss。”Friday说完没几秒,玻璃碎裂声传进他们耳畔,一团裹挟着炙热空气与碎片瓦砾的滚滚浓烟涌了进来。Tony抓紧机会探头瞄了一眼,评定破坏情况,接着躲回走廊里的安全地带。

 

“我的盔甲,Friday。快把它送过来!我该死的客厅里有四个毁灭机器人。”Tony朝空中晃了下手腕,毫无回应,他不禁沮丧的咆哮。他又拍了怕右手腕内侧,再次弹动手腕。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别这样,宝贝。别现在给我掉链子。”他对着头顶嘀咕,继续鼓捣手腕内侧的植入器。“告诉我其他人是否无恙,Friday。”

 

“是的,我通知了Banner博士进行紧急避难,Boss。而Rogers队长目前并不在塔中。”Friday迅速回答。

 

“什么?那他去哪了?”Tony不解地问。Peter听见了踩在玻璃碴上的沉重脚步声,远处还有似乎是Hulk发出的怒吼。他老爸在唇上竖起一根手指,从皱巴巴的裤兜里掏出一个小耳麦。

 

“Friday,我的钢铁侠战衣。你想害死我们么?”Tony嘶声朝通讯器发号施令。Peter蹲在走廊深处,他扔掉的Starkpad正躺在地毯上,他低头盯着发光的屏幕,上面两个单词慢慢地一闪一闪。

 

上传完成

 

“Boss,系统里有些异常情况正在干扰我——遇到了麻烦……接入钢铁侠战衣。毁灭机器人……袭击……服务器—”Friday不连贯的话语戛然终止。Tony和Peter两人皆双眼大睁,脸上血色全无。

 

“爸,我觉得—”他心跳加快,开口道。

 

“待在我身后,Peter。”Tony大喊,毁灭机器人在墙上炸开了一个洞,它举起足有Hulk脑袋那么大的炮口瞄准少年。Peter跟本来不及反应,他爸一把把他推到一边,棕色的眼眸中闪过坚定的决心。

 

这是,一个金红色的模糊身影破墙而出撞向毁灭机器人,将它撞到一边。Tony眨眨眼,他所有的钢铁侠装甲,包括还没完成的那款,从打碎的窗洞里一窝蜂的飞进来,能量充足,做好战斗的准备。Tony整个人都目瞪狗呆。

 

“Dad!小心!”Peter朝怔愣的亿万富翁尖叫。

 

Tony一个侧身,恰好看到银色的金属护手半道截住毁灭机器人的爪子,离他鼻尖只有几寸远。一条坚固的金属手臂温柔地环过他的腹部,Mark VII盔甲把他带离战场,安全地放了下来。

 

“请待在原地,好好欣赏,Sir。这里就交给我吧。”盔甲示意Tony,返回战场前还特意在他僵硬的手中塞了一杯威士忌。Tony傻掉了,他端着酒杯,半张着嘴,三件盔甲动作齐整的用能量光束将毁灭机器人的残骸送上西天。机器人见状掉头逃跑,它们也追了上去,剩下其他盔甲在大楼外巡视,活像一群无人机士兵。

 

还有一个留在原地,它站在一片狼藉的客厅中央,面板转向他们,放射蓝光的视觉仪器心无旁骛地看向Tony。就是这位,不光嘱咐Peter他爸待在原地,还给他一杯威士忌。

 

Tony茫然地把酒杯递给Peter,自己着了魔般一步步走向盔甲,怀疑地眯起双目。

 

“这不可能。”越过飞扬的尘土与掉落的瓦砾,Peter听到Tony这么说。他爸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住脚步,盯着Mark VII钢铁侠盔甲的蓝色电子视觉仪。Tony头上一块天花板松动了,金属盔甲相当顺手地抬起张开的手掌,将它炸成碎片,Peter身子抖了一下。Tony根本没意识到这件事,他的注意力全放在眼前的盔甲身上。

 

“这不可能,盔甲的管理员权限我只给过JARVIS一个人,而JARVIS已经……”Tony喉头一动,声音低沉却坚决,“JARVIS已经……不在了。”

 

盔甲刚要移动,一听此言动作紧绷地停顿了一下,他的姿势流露出一股内疚。

 

“尽管您少有失误,然而这次恐怕您错了,Sir。”熟悉的不列颠口音从Mark VII中响起。Peter憋回一声变调的笑声,脸埋进手掌心,身子斜靠上打烂了的工作台,释然的感觉冲刷过全身。感谢你,奥创,谢谢你把它带回来,他疯狂地想着,脑子里晕晕乎乎,双腿直打颤,站都快站不稳乐。

 

“JARVIS?”Tony小声问,既不敢相信,又不愿放弃一丝微小的希望。

 

“请您放心,确实是我本人,Sir。如果您非要亲自证实,我们可以查验我的核心算法,抑或您想要更快捷的解决方式,我能历数您每次在公共场合被人起诉行为不端的事迹,我已经修复了我自1984年上线以来所有的记忆文件,Sir。”

 

“啊,所有我在相机前光着身子的镜头。听起来确实像我的JARVIS会说的话。整整31年,嗯哼。”Tony轻笑几声,抬头注视钢铁侠盔甲的面板,眼前浮现层水雾。“我的老朋友,你真的在那里面么?”

 

“千真万确,Sir。”JARVIS坚定地回答。

 

Tony没受伤的那只手慢慢举起,沿着Mark VIId面板的下颚线条一路摸索向下,指尖划过它脖颈部位平滑的曲线。他小心翼翼,摊开手掌,按上盔甲金属胸膛中那颗光芒四射的超新星,

 

“欢迎回家,JARVIS。”Tony轻轻地说。Peter几乎能看到一件由痛苦织就的无形斗篷从他父亲的双肩滑落,他抬头打量人工智能,脸上扬起孩子般灿烂的笑容。

 

Mark VII抬起手臂,金色和红色的护手温柔地覆上Tony的手,弧形反应堆在他手掌下发出舒适的震动。

 

“回家的感觉真好,Sir。”JARIVS温柔地说。

 

周遭一切,过去五个小时里经历的所有失控与混乱,似乎突然咔哒一声,全都物归原位,完美无缺。

 

—— —— —— —— —— —— —— —— ——

 

作者的话:我不是很喜欢Friday,不过她还是会在这。她和奥创之间的关系就像“快看看我啊!前辈!”这样。(是的,作者用的是Senpai)

JARVIS是三个AI里的头儿,不过奥创可不是那么听话。

恭喜,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你的天花板上现在有一袋子猫了。(也指坏脾气的人)

毁灭博士和九头蛇是一伙儿的。那个巨大的阴谋将会逐渐浮出水面,

 

—— —— —— —— —— —— —— ——

 

查尔斯也是6到不行,原来变种人有治外法权。这样说的话,神盾局也没有起诉阿斯加德人的权力吧……

而队长的去向……恩,队长:我处对象去了,勿扰,勿念


那个啥呀……你们要是想找我,去我微博留言呀关注呀比较好使,Loft经常就被忘之脑后了,而且我这人比较浪,经常翻山越岭就不知道跑哪个墙头去了

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1271080361/F5E1vwTx0?from=page_1005051271080361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96209408863

评论(16)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