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

Peter Parker's Home for the Wayward Villain 第31章


31章

 

“Tony,你知道这次袭击的原因么?”Bruce穿着扯碎的牛仔裤走出电梯,他声音平静。脸上没有任何Hulk发怒的迹象,尽管头发里还有石灰和混凝土的碎块。包裹着马克Ⅶ盔甲的Tony,从厨房还完好的一部分里找到条擦碗巾扔给Bruce。

 

“不知道,我死而复生的AI就够我震惊一会儿了。”钢铁侠说着抬起手中的一整瓶酒想要痛饮一番,Peter还没来得阻止,Tony的机械护臂就错开了一段距离,闪光的琥珀色液体顺着Tony的下巴和小胡子哗啦啦往下流,全倒进了他领子里。Peter看的发呆,他爸哀嚎着伸长舌头,想唆取最后几滴酒液。酒瓶口惨无人道的又向后挪了几毫米,最后一滴徒然的掉在地上,溅开在一片狼藉的地板上。

 

“尼玛玩我呢?”Tony当时就骂了开来,不停甩动手臂,然而胳膊的控制既不连贯也不协调。“奥创?是你干的么?停下操纵星期五。”

 

“Sir,鉴于我的记录,你今日的饮酒已经过量。”短暂的寂静后,Tony最爱的AI操着一口不列颠口音说,为了自己的僭越而有些许内疚。奥创吃吃的笑声从扩音器传来。Bruce带着轻微的兴趣朝上看去。

 

“JARVIS?”Tony吭哧一声,感到了彻头彻尾的背叛。

 

“Tony,我们还在分析毁灭博士如何与Von Strucker勾结上的,能先集中一下注意力么?”Peter想在Tony又一次和JARVIS开撕前让话题重回正轨。Tony认输的叹了口气,允许一件MarkⅡ型机器人把空瓶子从他手里收走,它补偿给他一根生芹菜和一块花生黄油。

 

“你逗我呢吧?”Tony皱着眉头问。

 

“Tony,”Peter瞪着他,看他用一把从瓦砾中翻出来的弯勺子,剐了一大块花生黄油下来。他饿死了,现在是大半夜,毁灭博士的傻瓜机器人毁掉了他们可爱的冰箱,还有这层储存了宝贵食物的全部柜子。他饿的都能空口吃蛋黄酱。

 

Tony拧着眉毛,“好吧,咱们先集中处理毁灭博士的计划。”他郑重的说。JARVIS说时迟那时快,趁机把芹菜塞进Tony张开的嘴里,花生黄油不巧抹的钢铁侠右边眉毛和脸上全是。

 

“唔们地好活谈谈,JARPHIS。”Tony吐字不清,恶狠狠地一口咬断蔬菜。

 

—— —— —— —— —— —— —— —— 

 

“Loki,你保证会解释,现在说吧。”Steve在后座严肃的说。

 

Sam眼睛紧盯路面,向左打方向盘,驶上又一条空寂无人的乡间小道。

 

他们在逃跑路上潜入了一座小镇子,把神盾局装甲箱车换成了辆没那么显眼的运输工具。有人开始抱怨肚子饿,Sam只好找了家在这点儿还营业的中餐厅,其间还被这间免下车就餐店的女服务员误认为他们是一伙以超级英雄为主题的脱衣舞男团体。(后座的汉子们已经脱光了他们带神盾局标志的衣物。),Steve和Scott Lang交换了座位,按他的说法,这样“不会吸引人们注意。”然后他们在24小时营业的超市稍作停留,在回城前给车里的半裸壮汉们买了些不会着凉的服装。

 

“张嘴,”Lang说,小心翼翼对着Sam的脸,举起一勺子海鲜炒米饭。Scott这时福如心至,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在这2.4689毫秒后,他俩的关系会变得非常非常铁。

 

Sam压下一声恼怒的叹息。“你不用喂我,我不饿。”

 

“你开了三个小时车,我听见你肚子叫唤了……我只是……”Land的表情皱成一团,他像散发辐射一样,全身上下都是被拒绝的气息。

 

Sam忍了三秒钟,终于放弃的张开嘴。Scott这下高兴了,满意的看着Sam默默地嚼着嘴里的饭。

 

“你累了就告诉我,换我开。”那人说,微笑的时候温暖的蜜金色眼眸也眯了起来。肯定是吃的东西里被人下料了,因为Sam理应嫌弃这个数月前让他蒙羞还弄坏他翅膀的家伙…

 

然而没人把他当一回事儿,Steve也没有,他的心思全在找人上面,忙着寻找那位现在安静坐在他左边,缺了条胳膊的棕发男人,无暇关注Sam的境况,反正Sam Wilson一直都是好哥们,靠得住,有人需要帮助就可以找他,随叫随到。

 

“吃鸡肉么?”Scott开心地问。

 

Sam默许他塞了一块炸鸡进他嘴里。偶尔有人能对他嘘寒问暖,还挺不错。

 

“谢了,老兄。”Sam说,视线没离开路面。

 

“客气什么,”Scott咧着嘴,随口回道。

 

—— —— —— —— —— —— —— —— ——

 

“你什么意思?队长和咱们今天刚逮的犯人一起跑路了?”Tony在电话里质问。Fury暴怒的声音爆炸一样穿出话筒。

 

“Steve Rogers在让你的安保系统失灵后,协助六名高度危险的男人越狱,包括一个外星生命体,Stark!不管是神盾局还是九头蛇的人都被他们放倒了,他们跑的时候被监控全拍下来了。”Fruy咆哮道。Peter那双偷窥他爸书桌的眼睛一下睁得溜圆。

 

“九头蛇袭击了牢房?”Buce突然起身,棕色的眉头紧锁。

 

“他们跑了?”Peter问,伴着耳鸣开始心跳加速。

 

“Strark先生,Banner博士,由于队长不接听任何联系电话,我们暂时并不清楚队长的动向。神盾局已派遣一队人马前往他们上一个出现的地点,只找到被遗弃的车辆。”Coulson平稳的嗓音切进前局长的怒吼。“我确信Rogers队长对于此次行为将会有一个合理的解答—”

 

“哎呀,我相信他会的。我来猜猜看,他劫走的第一个人是个有着性感金属臂的大帅哥。”Tony干巴巴地提示。

 

“看起来是这样没错。”Coulson感叹。

 

“我都有点自豪了。他终于停止当个该死的女童子军。”Tony直言不讳。

 

Fury又在朝亿万富豪大吼大叫,Buce不禁大声地深吸口气。

 

STARK,我要ROGERS给我个解释!我现在就派巴顿探员和罗曼诺夫探员过去,你敢再禁我—

 

“我打赌他们正直奔这儿过来!”Peter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钢铁侠把手机扔到一边。Tony露出困扰的神色瞥向他。

 

“儿子,虽然我佩服Steve惹事儿的能力,但你自己的麻烦还没解决呢。”他板着脸,意有所指的看着Peter的跟踪脚环。“不论他们在搞什么,都不会轻松收场,特别是还从神盾局羁押机构越狱。我是说,就Steve那没长开的山顶洞人技巧,你都觉得他肯定是唧唧歪歪的,拿着他那金属飞盘一顿乱砸,我参与设计的安保系统肯定一定事都没有……”他声音越来越小,脑子里联系起了什么,瞳孔不由瞪大。

 

“Sir,有件事我必须坦白。”一个可怜兮兮的声音从天花板上小声传来。Tony眯起眼睛,抬头看向角落里的摄像头。

 

“JAVIS,你做了什么……?”

 

“你可真够孬的。”JARVIS解释起来,奥创在后面抱怨。

 

—— —— —— —— —— —— —— —— —— —— ——

 

“你跟毁灭博士和九头蛇有合作关系?”Steve皱眉。

 

“队长,我跟你说过了。我知道他们的计划因为我参与制订的。”谎言之神不耐烦地厉声说。Sam瞄了眼后视镜。Loki看起来不太妙,他的皮肤像蜡一样惨白,汗滴从太阳穴滚落。“通过投影与操纵,我能将想法植入他们自己的潜意识中。”

 

“然后当地球沦陷的时候你就能坐收渔利?”美国队长责问。

 

“本人可以向你担保,队长,我目前没有任何想要统治米德加德的欲望。”Loki不屑地说,仍旧想表现一种纯然蔑视的态度,尽管他自己看上去似乎能随时晕过去。

 

“呵没错,你劲忙着种草了,还有在你诡异的小日记本上鬼画符。”Lester露出坏笑,向神祇扔了一个用外卖单叠的纸飞机。Loki生气了,攥起拳头一把将纸飞机揉成一团,翠绿的眼睛闪过烦扰的神色。“我夺回神力后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射手。”

 

“这里面你最喜欢哪个?”Wade Wilson问Barnes,两人低下脑袋凑到一起,看一本闪闪发亮的日历。Sam又瞥了好几眼后视镜看他们在干什么。

 

“Bucky!”Steve喝道,Sam想起了之前的购物之旅,嘴角翘了起来。他们要出商场的时候,死侍抓了本最新版的2017年性感美国队长日历,纯粹为了勾引Barnes的兴趣,也为了让Steve格外难为情。

 

“三月或七月”Barnes提议,无视脸上疯狂暴红的Steve Rogers,眼睛在日历覆膜的页面上看来看去。六月那页封面上别人假扮的美国队长晒成了荒谬的棕色,从头到脚覆盖着一层反射晶光的润肤油,并且激情四射地想将一条又短又紧的星条旗丁字裤陷入他油光锃亮的股沟中。Steve捏住自己的鼻梁开始叹气,死侍耸耸肩,把那页撕了下来。获得Barnes满意的点头。Sam哼了一声,继续专心开车。

 

“九头蛇和毁灭博士合作正在追查六块无限宝石的下落,我没弄错的话。”Loki说,Steve转过身时,他把手合拢搭成塔形。“获得我法杖里的心灵宝石只是他们第一阶段计划的最后一步。”

 

Steve眉头紧锁,困惑不解,“可是你的法杖锁在复仇者大楼,万无一失。”

 

Loki毫无血色的薄唇扭曲着勾起,嘴角没有丝毫笑意。“现在不是了。”

 

“没人攻击复仇者大楼,除非——”

 

“绑架那孩子只是声东击西。九头蛇知道全部复仇者都会被召集去营救Peter Parker,他们就有足够多的时间绕过Stark当前脆弱的安保系统,在无人防范的大楼里用一个赝品替换掉真品。”

 

“星期五跟JARVIS比还差得很远……”Steve脸上颜色尽失。Sam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

 

“毁灭博士发起的第二次袭击也是为了暗度陈仓。Stark的注意力全在被机器人攻击的服务器上,他在匆忙中,很可能漏过了保管室,而忙着修复其他更为显眼的破坏。”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Steve眯起眼睛问。Loki静默了很长时间,外星人绿色的视线最终停在Steve身上。“因为我就是计划第二阶段的关键人物。所以九头蛇才会在今晚夜袭神盾局。”他冷冷地说。

 

—— —— —— —— —— —— —— —— —— —— ——

 

“所以说这事跟Loki有关?又一次?”Tony皱着眉头苦苦思索,“我惊讶个什么劲?必然跟他有关系啊。”

 

“Tony,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确切的结论。”Peter试图争辩,可是他自己听着心里都虚。“Strucker只说他们要把法杖交还给Loki,或许事情不是听起来的那样……”

 

“然后毁灭博士怎么又掺和进去了?”Bruce问,“Loke的法杖目前为止还安全地保管在大楼的安全库里,对吧?”

 

“当然,毁灭机器人直冲着主服务器而去,他们压根都没靠近安全库。这不大对劲啊。而且,他们一开始为什么要绑架Peter?”Tony精疲力尽地揉着脸,抬头看了眼时钟。

 

快要到早上七点。Peter累的想打哈欠,Tony溜达着又来探了次他的体温。

 

“行了,大家都去睡一会儿。星期五,保持警惕,盯着点我楼里的漏洞,那俩间谍熊孩子回来时通知我一声。我们下楼去Steve那一层。真希望他能在什么隐蔽储藏室放点能吃的东西,或许像他这样上了年纪的奇葩有以备不时之需的习惯。”

 

“遵命,Boss。”星期五清脆的说。“尽管依我看来,队长只在水槽下堆了数量很不健康的豆子罐头。因此,别抱太大希望。”

 

“妈的。”

 

“Sir…”

 

“JARVIS,你能回来,我高兴得都要上天了,可是我不跟你说话。你干的那些事,我还没消气呢。”Tony沉下脸,朝离自己最近的Mark II说。听到这些话,它不禁垂头丧气。

 

“你可真够可怜的。”奥创直截了当地告诉年长的AI。Tony拉着不情愿的Peter,还有Bruce走向电梯的方向。

 

“Tony,我没事。我不用睡觉。咱们应该继续寻找线索。”Peter正说着,电梯门自己就开了,里面是—

 

Tony定在原地,棕色的大眼睛充满警惕。

 

“哎哟天哪。”Bruce从钢铁侠肩头看过去。

 

“我们带中餐过来了?”Steve试探地说,Mr.wu*巨大的外卖袋被他举在身前,仿佛在示好,他的大块头还是不够大,无法把身后的大约六名男子全给挡住。Sam Wilson站在笑嘻嘻的Scott Lang旁边,大声叹了口气。

 

“谢天谢地,你们人都没事!”Peter推开他震惊的老爸,一把抱住Nicolai的腰,不在乎他过于热情的举动差点让前刺客栽到Lester身上。他把脸埋进Nicolai肩头,呼吸间全是男人身上的熟悉气息,让人安心。

 

“Hey kid。”温暖的手掌落在他的脑后,Peter差点就要哭了,因为所有人,包括毒液,都在这,安全无—

 

Peter不情愿地抽回身子,在其他人脸上看过去,几秒前喜悦若狂的情绪已逐渐消退,他发现某个吵闹的前雇佣兵不在人群中。

 

“大伙儿,Wade人在哪?”他谨慎地问。所有人,甚至美国队长,都试图避开Peter探寻的目光,压抑的沉默笼罩全体。

 

“那个,关于这件事…”Nicolai无奈地开了口。

 

 

备注:

*读作是Mr.wu,写作是胡= =6。美国一家中餐店。

 

—— —— —— —— —— —— —— —— —— —— —— ——

 

妈呀有人跳反了,然后他又奶了自己一口。

 

 

下一章是喜闻乐见的

“亲爱的,就算我得了血管神经间歇性人格分裂,重度中二病,时而作死综合征,你会停止爱我么?”

“不,我不会停止爱你!”

“真的么?”

 

TONY:“不,你们不能在一起!”

(我每天都从五万多平米的大楼醒来,面对两百多个人形机甲,而且像我们这样家世清白的家族,是绝不会允许你娶一个来历不明不白的雇佣兵的。Peter:我们家不是靠贩卖军火发家致富的么?!)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臧 | Powered by LOFTER